在《艾尔登法环》白金后的一些想法(个人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6 17:14:15 作者:智闭 Language

        对我个人而言,《艾尔登法环》是一款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作品,甚至于在游戏后期,支撑着我玩下去的动力只有白金这一目标。诚然,《艾尔登法环》是一款优秀的作品,但当它打着宫崎英高和乔治RR马丁的名头的时候,它也仅仅只能算差强人意而已。个人观点:

《艾尔登法环》在战斗系统(包括PVP)、地图设计、艺术性等方面存在不小的瑕疵。

        首先,白金成就和个人属性镇楼:

在《艾尔登法环》白金后的一些想法(个人向)-第0张

在《艾尔登法环》白金后的一些想法(个人向)-第1张

       职业盗贼(魂系遗老),完全拒绝不了小圆盾的魅力,但是这作的怪物设计给了我狠狠的一耳光:极其强烈的攻击欲望和令人不爽的伤害判定帧,但是这些问题在我一个被宫崎英高调教的服服帖帖的抖M面前都是可以克服的(笑),就这样磕磕碰碰打到四十多级,杀到神皮使者门前,我发现这游戏的战斗系统突然不太对了:为什么这BOSS读指令可以覆盖自己已经预发出的动作?(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只要一喝血,神皮必丢火球)这也没问题,我抓你攻击后摇喝血就行,当我看穿你所有招的时候你就滚去和阎王打麻将吧——游玩至此,我还是能体会到玩其他魂系的成就感,不愧是宫崎英高,直到我第二天探洞遇见了三腐败结晶人。宫崎英高实打实的告诉我,这作还玩纯近战的朋友,十个里面七个需要泪滴幼体洗点加智力,还有三个纯大佬无所畏惧。我不是大佬,我乖乖滚去洗点加感知和信仰玩放血流。但是当我四个半小时平A加战技加祷告加骨灰干掉女武神的时候,我却找不到我三天前分析BOSS招式,一刀一刀砍死黑暗之子和神皮使者的快感了。当我边缘OB放祷告,骨灰吸引仇恨,单纯的看看时机躲BOSS技能就可以赢的时候,这到底是我自己的胜利还是数值的胜利?(真的没有暗示玩法师的朋友)


在《艾尔登法环》白金后的一些想法(个人向)-第2张

游玩一周时的感受,其实已经有些怨气了

       其次是地图设计,宫崎英高同学这次属实是步子迈太大扯到蛋了,开放世界和魂系在我看来并没有结合的很好,后期探索的乏味程度倒是一点都不差。重复的流程,重复的小怪,甚至是重复的阴人陷阱,全是套路(除了后期光照才能破怪物防,ALan Wake?哈哈哈哈)。不由得就想起了游戏发售初期拿史城和洛斯里克比,恕我直言,差的远。部分地图完美的诠释了“跑图两小时,BOSS两分钟“(没错我说的就是你王城下水道)当然以往的魂也有恶心人的地图(法兰要塞、病村等等不一而足),可最后的BOSS都什么啊?法兰不死队多帅,打完红蜘蛛还能看白只抓妹子,这作的部分地图打完真的不由得让我说一句“就这?”你《艾尔登法环》的BOSS设计什么水平?没这个能力知道吗,再这样下去输只狼魂三了,脸都不要了。

       最后是艺术性,配乐人物塑造被自己以往的作品全方面吊打。到今天还有人在争论葛温传火到底是延续世界还是维护统治、弦一郎到底是英雄还是屑。这作除了蒙葛特和拉塔恩,在我看来就没什么塑造特别丰满的人物(还砍了很多人物支线和剧情);配乐也平平淡淡,完全激不起兴趣。总而言之这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其他的一些问题诸如优化差、PVP平衡稀烂(而且FS社大概率摆烂你气不气)喷的人够多了,在此不予赘述。综上,《艾尔登法环》给我的游玩体验是逐步削减的,很多自己以往的优点没有继承(你要缝就缝彻底一点噻),以往的缺点没有改善,甚至冒出了一些新的缺点,个人感觉7分往下走(别人做的话8分左右,可惜他是宫崎英高)

评价:不如等血源上PC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