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萌新的经验教训|汉末霸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8 05:23:27 作者:狂想者 Language

1.如何守城:萌新——前期靠落石,中期水火二计,后期以攻代守;大佬——示敌以弱、空城计、斩首
2.众所周知,太守治城不要钱(似乎没钱也可以自动内政,只是效率较低)
    所以尽量不要将都城放在前线,打掉下的内政值都得用钱来补…
老萌新的经验教训|汉末霸业 - 第1张(打成白地的治所…)
3.手动作战伤亡下限极低,可以展示“斩首”、“守城围堵”、“火计”等战术,用头脑弥补战力,但它排兵布局时间拖沓,也会发挥敌人名将作用;自动作战无视城墙,忽略名将,动脑少,但是伤亡稳定(大),游戏体验较低。
   手动作战一般比自动伤亡低,可以以少胜多或无伤但是并不意味着它一定比自动好。(eg.敌方守城拥有陆逊时利用特技“火烧连营”放下两把火,攻城器械全部烧没了连个强登的地方都没有…)
     你可以将二者结合:手动打掉敌人的床弩和投石车,为自动营造优势;或是手动作战敌方领队即将溃逃时转为自动,万一抓到俩俘虏了呢?(并不怎么有用)
     注意:手动一旦退出变只能自动(除非是“进行内政”),“存档”“退出战场时也是”
4.「内政」和「恶名」相当于房子和衣服,前期欠缺,后期也得补上——当然你流浪裸身也能活下去;
5.城市「治安」、「民心」等数值过低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后果“暴乱”什么也没见到过(或许简体版没有?)
6.何时方为“破局”?对于大佬来说时解决生存问题;对于萌新来说是搞定人才问题(当然,首先是活下去)
    人才何来?中原混战各大势力交锋碰撞势力四分五裂人才四散之时,便是我等边陲势力广集英才风云化龙之日。
7.港口并非一无是处,如果说它作为阻拦敌人的桥头堡过于鸡肋,但如果你将它视为资源点和兵站呢?——对于高难度的前期来说,放几年就有几万钱和十几万粮还是很舒服的;而且它在电脑AI中优先度较低(仅针对角落港口)老萌新的经验教训|汉末霸业 - 第2张(缩在角落无人问津的港口)
8.没用技术可以去买嘛(划掉)「技术交换」,当然最好是以技换技;充分利用那些优先度低和门槛高的技术(如「烧砖法」和「定量制图」)你甚至可以左手转右手 空手套白狼老萌新的经验教训|汉末霸业 - 第3张老萌新的经验教训|汉末霸业 - 第4张

9.“四战之地”不一定没用。众所周知,一个城市只会有一个势力进攻;偏安一隅时或有妙用
   eg.190的唐瑁三面敌人暗藏包围之势老萌新的经验教训|汉末霸业 - 第5张不如趁势退守建安,护卫夷州   又用空城计,屯兵东安;这样在建安这个“四战之地”(只有三家势力,并且南海过远无法进攻)
   就能苟过前期,接下来待中原势力碰撞破裂便能收纳贤良迎来契机.
老萌新的经验教训|汉末霸业 - 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