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0 05:40:34 作者:加了个油 Language

刚看到了个帖子,里面说不要只带力量晶簇,理论伤害会更高,也列举了伤害计算公式:基础攻击*攻击加成*暴击伤害*伤害加成。(这公式真是非常之···简单易懂。copy别人帖子的公式,莫要跟我讨论计算公式是啥,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猜、我也不想测)

先不讨论伤害公式正确与否,就按照这个公式算,加特林伤害理论最高也是尽可能多带力量晶簇. 应该说任何输出塔的理论最高都是尽可能多带力量晶簇.

按照这个伤害公式,圣物增伤期望排名:

1、力量晶簇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1张期望值130%.
需要稳定5s内发动大招维持.对于带电池和灵魂收集器的加特林来说,等于全程稳定触发(大概1S一次大招?). 唯一缺点是,刚进入战斗,在打出第一次大招之前,伤害比较低.如果有些图开场boss,能量不足以发动大招,很容易打不掉boss灭团. 解决办法很简单,进场前在和平模式把能量攒满.

2、水晶剑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2张理论期望值100%
在伤害达标,一下秒怪,且射程足够远,不会被其他辅助塔先摸一下导致不满血的情况下,期望伤害排第二.
如果伤害不够秒怪,比如boss,导致还要补几下攻击,那价值就拉低。
如果射程不足被其他塔打到非100%血,那价值=无.
总结就是伤害够高,但发挥有限制,不够稳定。大招流、普攻流都能用。

3、黑洞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3张期望值70%
普攻流专用,别问为啥是普攻流,一是不能自然回能。二是如果都走大招流了,为什么不带力量晶簇. 增伤几乎差了2倍。
再准确点说,基本是普攻加特林专用,因为目前只有加特林的普攻是中范围伤害.
既然已经限制在上述条件使用,那就几乎没有缺点,只要属性好,带7黑洞+1面具就是普攻流的极限伤害(稳定、通用、无限制条件)

4、双节棍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4张期望值70%
普攻流专用,普攻有35%的几率触发二次打击。
有人会问了,同样是70%期望值,同样是普攻流,为什么双节棍排第4,而不是跟黑洞并列第3?看不起杰伦?
第一、概率这东西,很玄学,35%的触发,实际表现可能是100%,也可能是0%。为了稳定触发,需要带3件,也就是3件双节棍 = 200%的期望,那么一件就降到了66.7%的期望。
第二、带面具/水晶剑/太阳的情况下,首次伤害享受加成,那么双节棍触发的第二次普攻伤害呢?理论上要看第一次伤害之后剩余血量,来计算伤害期望,这样一来,第二下追加的攻击,不是必爆,不享水晶剑100%加成,太阳收益骤减。
纯猜测,真实啥样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想测。
总结就是,玩普攻流,黑洞不够的情况下,可以先暂时用一下,黑洞够了就换下双节棍,不用犹豫。

5、太阳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5张理论期望值60%

太阳跟水晶剑都是属于根据目标血量增伤,区别是太阳是平滑的60%~1%,水晶剑是100% / 0%。所以太阳的发挥比水晶剑稳定。
不能一下秒怪?没关系,后续伤害一样有受益。射程不够远,被别的塔先打了几下?没关系,后续伤害一样有受益。
大招流、普攻流都能用。至于水晶剑和太阳选哪个?根据自己的伤害、射程、实际情况选。

6、排名外,不像1~4有具体伤害期望。期望值跟自身属性有关: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6张图鉴介绍有BUG,应该是【物理伤害必暴击】,背包里介绍能看到。

面具,理论期望值=面板爆伤(150% + X %)
面具在目标79%血以上时,物理攻击必爆。所有物理输出必带1件,最低最低最低也有150%的伤害期望。
在目前游戏环境下,一般四种配置:
a、1主C加特林,其他全辅助塔给主C增伤回能 —— 辅助塔几乎无伤害,不可能有非加特林塔把怪打下79%,适用√.
b、1主C加特林、1全血狂风带电池星星回能击退,其他带辅助塔给主C增伤回能 —— 狂风、辅助塔几乎无伤害,不可能有非加特林塔把怪打下79%,适用√.
c、双C 加特林+狂风,其他辅助带适量书(够狂风秒小怪)—— 小怪要么满血被加特林秒,要么满血被狂风秒,BOSS狂风几乎打不掉血。适用√.
d、法系双C 火山+狂风,其他辅助尽量多的带书 —— 都没物理,还讨论啥?
总结,目前环境下,面具适用性100%,物理必带。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7张拳套,理论期望值= 1/5*面板爆伤(150% + X %)
拳套让法系可暴击,并加20%法系暴击(面板里的暴击只指物暴)。唯一的法暴来源,满法暴需要带5件。至于到底是带还是不带?带几件,之后再分析。

6、其他: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8张四叶草:6%概率,触发666%伤害。期望值40%。数字很大,概率很小。先不说几率如何,打小怪触发的话,伤害溢出太多太多,够小怪死几十次了。
目前,是说目前,唯一的用途,当你前期面对挑战模式的BOSS怪,无论如何,伤害都不够的话,带上一个四叶草,赌一把脸吧,触发了就过了。
后期有过不去的大BOSS怪,也是同理,带上1个,赌脸。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9张月亮:期望值60%,但是跟太阳完全相反的机制。
以后如果出现那种,血量超厚,短时间无法打掉,且随着BOSS血量越低,BOSS移动速度/伤害/特殊能力/...等等越来越变态,这个时候就需要斩杀类的圣物,但是你这60%期望也太低了啊,我不如大招流带130%的力量晶簇、普攻流带70%的黑洞,全程保持啊(其实目前没有打BOSS时,普攻能优于大招的塔,也就不存在专门带黑洞普攻流打BOSS,后期有没有不知道,不想猜)。
在目前月亮的斩杀类机制下,起码要把伤害期望提高到200%以上,才能跟全程130%的力量晶簇或者70%的黑洞搏一搏。
总结就是,目前完全没用,不大幅提高数值的话,只能是冷板凳,没有用,没人带。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10张注射器:自身/当前、血量值、的4%,且不能参与任何伤害加成。其实也就是跟当前血量挂钩的一个固定伤害,跟面板里的攻击、暴击、爆伤都无关。血牛骑士专用。
清小怪,特别是圈怪,电池+灵魂收集+N*注射器+N*萌王,外加手动点弩箭(满级弩箭有5发,75%穿透伤害,带爆炸)....
伤害数字很多、特效很炸、怪死的很快、能量回的也很快、一直无敌真寂寞、手机也是真心卡。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11张诅咒核心:目前怪物平均存活时间不足1S的环境下,跟月亮一样,很鸡肋、冷板凳,没有用,没人带。

---------------------------------------分割线--------------------------------------

大招加特林与普攻加特林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12张普攻:目标及其所在的中等范围AOE伤害,0.6攻击力的基础伤害。
大招:每0.5S(如果我理解不错,相当于2.0的攻速)对目标一次 0.6*2= 1.2 攻击力的基础伤害,暴击下降100%。

在带面具必爆(排除暴击伤害差异),且攻速达到上限3.3的情况下:
普攻是每秒3次 0.6基础攻击力的AOE伤害,5星以上的塔,DPS= 0.6*3*3=5.4
大招是在4秒内,每秒2次 1.2基础攻击力的AOE伤害(虽然技能没明说,但是应该都看得出来是AOE),5星以上的塔,DPS= 1.2*2*3=7.2

大招的基础期望DPS,就是高于普攻基础DPS,更何况力量晶簇与黑洞之间的属性差距。

有人可能觉得这俩伤害差了快一半,那普攻流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首先所有游戏buff的一个基础逻辑,恒久常驻(N/A,玩过WOW的都不陌生)的buff,总是比有时限的buff数值低。所以力量精粹130%的效果才那么的出类拔萃,黑洞70%的几乎无条件BUFF在一众N/A圣物里已经是出类拔萃,但是也仅仅只有晶簇属性的一半。

正常来说,就算带电池和灵魂收集,大招也不可能一直不停的用,用狂风刷圈的都知道,如果没有触发电池或者月亮增能,体感要等上2~3秒才能再用大招,无尽都开着2倍加速,实际时间上大概是5S左右。超过5秒就会断BUFF,下次伤害不够就秒不掉怪,所以为了求稳,狂风带太阳/水晶剑,不带晶簇,反正有辅助带书,伤害够秒小怪就行,稳定最重要。
也就是说,其实力量晶簇这类时限型的圣物,本身设计的初衷,我觉得肯定不是像目前加特林这样无限触发。记得当时WOW饰品的内置CD么?一个道理。

但据说啊,据说,目前加特林用电池有bug?才导致大招几乎是1S一次不断的用,反正只要知道,加特林的大招1~2秒一次,根本不可能断BUFF就行了。

扯远了,反正就是目前大招加特林由于可以一直一直一直不断不断不断大招,带晶簇全程保持BUFF的伤害非常非常非常爆炸,完全是伤害过量,打BOSS不逊于单体理论最强的火山。

但是缺点也是有的,攻速限制在了2.0,碰上4路以上小怪,且小怪有近战有远程,站位分散的时候,会清不完怪。这真的跟伤害没关系,伤害够小怪死百八十回,奈何攻击频率被限制架不住对方人多。

这时就是普攻流发光发热的时候,3.3攻速下普攻流的攻击频率比大招流高了一半,1面具+7黑洞(黑洞不足时,与太阳、双节棍、水晶剑混搭都OK)下,伤害也非常非常非常足够,清小怪的速度明显高于大招流。

缺点呢有两个,第一,打BOSS伤害没那么的高,如果单C加特林,而且黑洞数量不足,或者词条属性不是很好的话,高层可能会打不掉BOSS。
第二,不能像大招流一样,在射程不足的时候用望远镜弥补。普攻流就只能在圣物词条里找射程。所以对圣物的射程词条要求会高点。速度不够3.3让辅助带旗子。

不要说“我的普攻流伤害就是很高、非常高、最高!秒杀你大招流!”等你凑齐了一套词条不错的力量晶簇、电池、收集器,去高层找BOSS怪试试再说。

--------------------------------------分割线--------------------------------------

火山——力量晶簇VS五拳套百爆?

关于圣物选择的心得分享|塔塔守卫战 - 第13张只说火山,狂风求稳定带太阳/水晶剑,伤害够秒小怪就行,但火山是用来打BOSS的,伤害越高越好,不怕溢出。

火山基本都是走大招流,这个没有异议,因为大招系数实在太高,而且还是范围伤害。装备必带电池,5个位置给力量晶簇或拳套,剩下二个位置可调,缺射程带望远镜,缺速度带咖啡,都不缺继续带力量晶簇。需要讨论的是力量晶簇和拳套怎么带。

先说明,因为我火山的法系力量晶簇还没凑够,所以下面分析全凭假设,信就信,不信就当个笑话完事儿。

据说啊,据说,火山大招的DOT也能触发电池,所以火山也能维持全程力量晶簇BUFF不断,在这个前提下,假设晶簇和拳套,每件装备的词条、属性都完全一样,也就是面板属性都一致下:

1、5力量晶簇,收益=130%*5 = 650% 简单粗暴
2、5拳套,100%暴击率下,收益= 面板暴伤 =150%+ X% 。如果想要收益超过5晶簇,那么需要你的面板暴伤达到150%+500%以上。
3、玩过WOW的,不知道还记不记得,DOT伤害是哪个版本才可以暴击?反正CTM之前肯定不能暴击。术士、暗牧都是堆法强急速,不然ICC的H异物也不会天价。那么问题来了,目前这个游戏的DOT暴击吗?火山后续的DOT伤害能吃到爆伤加成吗?

最后,你再可以打开角色面板,掂量一下你的暴击伤害有没有650%那么高,该怎么选心里就清楚了吧。
我的建议是,如果刷到属性很好的拳套,带!不用非要凑百爆,按照300%的面板爆伤计算,一个拳套套的期望值也有60%呢,我就是喜欢看暴击时的大数字不行吗?

------------------------------------免责声明------------------------------------

这个长篇大论的起因就是因为看到别人帖子给了一个伤害计算公式《基础攻击*攻击加成*暴击伤害*伤害加成》,又说加特林带力量晶簇并不是理论最高伤害,所以想反驳一下。没想到一下扯这么远。

不过本来也想写篇心得分享,就趁机一块写了。
一切伤害性的分析假设都是基于前面那个公式。
觉得有道理可以点赞。
觉得是bull****,请直接右上角X掉,mac要点左上角。
文明观贴莫要撕.

------------------------------------游戏反馈-------------------------------------

A、QQ群里反馈好多次了,能给加个【一键拾取宝箱、钱袋】的功能好吗?射程全屏的情况下,怪物都死在边缘,箱子钱袋都出界了!每次点宝箱和钱袋都得缩放,移动屏幕费半天劲儿!

B、如果说出洗圣物词条的功能太奢侈,对于一个刷刷刷的游戏来说太容易毕业。那么出一个相同品质、相同圣物的二合一,合成一个同品质的该圣物,也算是一个有限制的刷词条手段了,这样总不过分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