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局思路基础:心眼|弈剑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8 01:52:59 作者:星逢 Language

几周前有人找我,说有时间在黑白学阁讲点啥...
于是就有了这个...

注意!本篇帖子是进阶技巧,需要在有一定基础后方可理解。

当你到达三品左右时候,或者是在和大佬切磋时,是不是经常有被“完全的压制”的感觉?或许,这并不是他的进攻比你强很多,拆招比你准很多。


有可能,因为你缺心眼。


这个游戏,其实说白了就是复杂一点的石头剪刀布,各个招式,特性之间有他们的克制关系。
设想一下吧,如果对方出了布,而你出什么能赢他的布?
剪刀。
但他不会在你之前出布。
那就很简单了,怎么预判到他出布的瞬间,然后出剪刀就可以赢了。
怎么预判?

这就是心眼一阶段最重要的,引导。
设想一下,如果你经常出石头,而对面出除了布以外的东西都赢不了你,他一定会选择出布。
如果不出布,他就赢不了,所以他一定会出。
去控制,引导他出布的时机,而不是一味的猜。
在这种时候,你就会比他更清楚他要打的是什么,预判就变成了一个极其简单的东西。

既然有一阶段,那一定就有二阶段。
想象一下,对面是一个剑修,你每次出实招的时候都会被架。
这时候,你在使用实招就一定会犹豫会害怕,实招使用率也大幅度降低。

这就好比说,石头剪刀布里面,少了一个。
会怎么样?
假设说少了一个石头,你只能出剪刀和布。
那会怎么样?
对面只要一直出剪刀就永远不会输。

用连续多次的预判,“封印”掉他某一个东西,然后再由此打开优势,这就是心眼的二阶段。

然后就没有了(

· 这个东西,至少要在明白啥是石头,啥是剪刀,啥是布的基础上...也就有了开头的那句话

· 只有对缺心眼和心眼和你差很多的,才会有巨大效果

· 一阶段二阶段,是两种不同的思路,并不冲突,之所以叫一阶段二阶段是因为二阶段一定建立在一阶段基础上

· “心眼”一词,来自于《浪客剑心》tv版“十本刀”中盲剑宇水的绝技。
并不是骂人的缺心眼(
不过两个意思在这里似乎都完美契合了这个概念(

· “心眼”是一种对局思路的基础,任何或进阶或具体的打法都建立在此之上,也并非我的独创,只是其他人没像我这么闲还写篇帖子罢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