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系列】文明6:为什么剧院广场是最垃圾的区域(没有之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5:22 作者:你好美丽新世界 Language

——剧院广场垃圾关我卫城啥事?

【文明系列】文明6:为什么剧院广场是最垃圾的区域(没有之一)-第0张

1.比工业区还难凑的相邻加成

工业区的相邻加成以及比较难凑了,而剧院广场的相邻加成更胜一筹,如果没有自然奇观棉花堡或者马丘比丘这种人造奇观加持,地基都很难+3,这是因为剧院广场如果要获得大量相邻加成,基本上只能依靠人造奇观,娱乐中心和地脉。黄金结社过于垃圾就不提了,人造奇观和娱乐中心这两者都是只会专门为此建造,而不是为了凑相邻加成。也就是往往只会由于几个奇观或者娱乐中心提供高相邻加成,顺便造个6折剧院,而不会因为凑剧院加成,去规划奇观和娱乐中心。

2.产出十分低下,上限还低

【文明系列】文明6:为什么剧院广场是最垃圾的区域(没有之一)-第1张

古罗马剧院,一个150锤的高代价1级建筑,而且古典时代出现,也就工坊比它贵了。而提供的产出是惊人的2点文化值。

【文明系列】文明6:为什么剧院广场是最垃圾的区域(没有之一)-第2张

艺术/考古博物馆,要求290锤的生产力,同样给予惊人的2点文化值的高加成。

【文明系列】文明6:为什么剧院广场是最垃圾的区域(没有之一)-第3张

广播中心,440锤的建筑,还是2点高额文化值加成,如果有电还能额外提供4点高额加成,还能提供迫真1点来源于每个工作公民的文化值。

2点文化值是什么概念?一个60锤的纪念碑就有2点文化值加成,电子厂330锤不仅加锤还给4点文化值,阿卡萨城堡和法国城堡有保底2点文化值,长城解锁城堡后可以提供2-4文化值,艾摩石像更是很容易+5+6,更别提城邦(库玛西南马都尔等)和宗教(合唱圣歌等)了。无论是其他建筑,亦或者是改良,提供文化值的代价都比剧院广场低多了。

(大概文明6里只有学院和圣地配得上其造价了)

3.相关伟人也非常垃圾

通过信仰值与伟人点数转换,理论上一伟人点数=3.25锤,而剧院广场及其建筑提供的伟人点数虽然挺多的,但这些伟人的价值都太低了。

剧院广场的伟人基本只能提供各种巨作,那这些巨作价值如何?

著作提供2点文化值,2点旅游业绩。

艺术品提供3点文化值,2点旅游业绩。

文物提供3点文化值,3点旅游业绩。

音乐提供4点文化值,4点旅游业绩。

评价是不如飞行后的长城(不是)。

想翻倍还得凑主题加成,建议直接玩瑞典省去等待时间。

不仅不如各种遗物,更别碰瓷奢侈品巨著。

旅游业绩也是少的可怜,尤其是后期一场演唱会提供的旅游业绩都比一本著作500回合产生的旅游业绩还多了。

【文明系列】文明6:为什么剧院广场是最垃圾的区域(没有之一)-第4张

总而言之就是,剧院广场这玩意,敲几个完成尤里卡和鼓舞就够了。除非凑巧相邻加成实在高,不然多敲一个都是血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