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3 11:46:39 作者:老夏爱喝雪碧加冰 Language

2023年没咋玩忙着复习考试,但也依然玩了不少还好考过了3门,今年再努努力就搞定了!

红榜


1、哈迪斯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0张

上榜理由:我就是哈迪斯吹!

老夏是个哈迪斯吹,这个从2020年开始每年都在玩,虽然明显的越玩时间越短了,但依旧永远是老夏的游戏榜第一!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0张

优点:美术、配音、配乐、无敌的搭配、无敌的打击手感、无敌的台词剧情、无敌的各种。

缺点:实事求是,游戏后期确实容易腻,尤其是重复游玩全部搭配以后。但前50小时游戏体验我说句无敌没人反对吧?


2、龙崖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1张

上榜理由:国家电网战略合作游戏。

挂机类游戏,国家电网合作游戏。加上老夏去年复习考试,这个游戏也只需要每天十几分钟适当调整下即可,同时满足了老夏的游戏瘾,双赢!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1张

优点:个人觉得算挂机类游戏天花板之一吧。作为一款挂机类游戏,数值和搭配是核心。《龙崖》在这方面无疑是个大水桶,各个方面都在水准之上,从数值、角色技能、装备属性、怪物类型等,都绝对满足这类游戏爱好者的要求。

缺点:没法离线挂机,是真JB费电!


3、潜水员戴夫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2张

上榜理由:治疗了我的电子ED。

正赶上考完试发售,加上确实缝合的不错,完美的修复了老夏因为长时间不大游戏产生的电子ED症状。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2张

优点:各种玩法都可圈可点,各种玩法都简单但却非常巧妙,在游戏的前30个小时中,基本不会让人有倦怠的感觉。

缺点:个人感觉从鲛人村中段开始,无论是剧情还是玩法都有些变化不足,略显拖沓。老夏后期都是开着游戏二倍速在进行游戏了。


4、吸血鬼幸存者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3张

上榜理由:玩法破圈之作。

应该是22年冬促买的,和《土豆兄弟》一起购入。一玩就上头,极度杀时间。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3张

优点:应该是这类游戏玩法的破圈之作。后续浮现了大量的所谓“类吸血鬼”割草游戏,老夏自己玩过的就有《土豆兄弟》、《通神榜》、《魔法书幸存者》等等,都是在《吸血鬼幸存者》的基础上加了些自己的创新后形成的游戏。

缺点:画质确实不如后来的游戏,另外一局需要的时间太长,而且后期打通关后套路比较固定,有些组合技能基本没有上场机会。


黑榜

现在老夏买游戏都是先学习版试水,喜欢了才补正,所以其实不好玩的游戏几乎没有,硬说的话,就这一个。

暗黑破坏神4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4张

上榜理由:狗日的暴雪。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4张

老夏超喜欢暗黑2和暗黑3来着,暗黑3更是Switch和PC端都买了,一直玩到2022年才逐渐开始不玩,总的游玩时长怎么也快1000小时了。那时对暗黑4的期待就像对《哈迪斯2》一样望眼欲穿,谁知道23年王炸居然是国服无了!

那时大家都在说有骨气就不要买,老夏没骨气,暗搓搓花500多买了亚服D4,在复习的间隙悄咪咪的玩。

倒是也没大家说的那么差,除了游戏初期策划脑残砍数值问题外,游戏还是合格的。但体验上总之就是不得劲,可能是因为期待太高,可能是因为和D3当初打不过小怪一样的地狱开局类似,也可能是因为比以往的300块定价高了200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暴雪之前的各种恶心行为带来的不良反应,总之就是越玩越觉得没劲。

后来加上时间都留给了考试,就再没玩了也没关注了。不过听说现在风评好像有好转了?等老夏过完年再回赛季去体验一把试试!


老夏的碎碎念

2023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准备考试,基本算是老夏玩游戏最少的一年了,也是真正沉下心来的一年。

现在的感觉就是,时间越过越快,游戏也不像之前那样吸引我甚至有上瘾的趋势。虽然选择越来越少,但也会慢慢认清什么才是自己生命中最有份量的、最需要自己去努力的人和事。

最后就用老夏喜欢的王小波的一句话来收尾并与君共勉吧。

【PC游戏】老夏的年度游戏红黑榜(纯主观瞎聊)-第5张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所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为此也要去论是非,否则道理不给你明白,有趣的事也不让你遇到。

 ——《沉默的大多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