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大统一理论——分析各个数值之间的等量代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0 12:06:52 作者:你好美丽新世界 Language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大统一理论——分析各个数值之间的等量代换-第0张

—关于锤,科技值,文化值,信仰值,金币,粮食,伟人点数之间的换算。

1.锤与锤的换算

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来自矿山的1锤和来自采石场的1锤本质上并没有区别。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大统一理论——分析各个数值之间的等量代换-第1张

2.锤与金币的换算

通过单位购买可以得知金币与锤是4:1关系,即1锤=4金。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大统一理论——分析各个数值之间的等量代换-第2张

3.锤与信仰值的换算

和金币一样,也是1锤=4信仰值。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大统一理论——分析各个数值之间的等量代换-第3张

4.伟人点数和锤换算

众所周知,用信仰招募伟人所需信仰值=150+10*伟人点数

用金币招募伟人所需信仰值=200+15*伟人点数

这里就有问题了,根据前面的换算金币应该和信仰值是1:1关系,但在伟人点数换算方面却不一样,金币在这方面价值低于信仰值。姑且认为伟人视金钱如粪土(不是),就以信仰值为单位计算伟人点数与锤的比值。

即招募伟人点数所需锤=37.5锤+2.5锤*伟人点数

如果招募伟人所需信仰值/金币数额足够大,则基础花费可忽略不计,例如招募需要1000点数伟人时,150信仰值只占1.5%。所以可以直接换算1伟人点数=2.5锤。

这么看伟人点数在前期起码还是比较值钱的,一个诺贝尔换算一下能为每位伟人节省50锤,只可惜后期既不缺锤也不缺伟人点数。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大统一理论——分析各个数值之间的等量代换-第4张

5.科技值/文化值与锤换算

虽然科技值/文化值在游戏中并没有直接的等量代换,但可以通过城市项目近似得出其与锤直接的换算关系。

由于城市运行项目收益=0.3*锤(科技值/文化值)+0.2*锤+5(伟人点数)

同样是假设锤足够高,可以忽略基础伟人点数,则用伟人点数等量替换所需锤后可得:

即1锤=0.6科技/文化值。

6.粮食和锤换算

这个就不是很好换算了,因为唯一能将锤转化为粮的里甲项目通过其转化信仰值和金币可得其一定是亏的。

如果按金币代换,则2粮=1锤;

如果按信仰值代换,则4粮=1锤;

姑且按照便宜的来,即1锤=2粮。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大统一理论——分析各个数值之间的等量代换-第5张

7.总结

通过以上代换,可得1锤=4金=4信仰值=0.6科技/文化值=0.4伟人点数=2粮。

通过这个大统一公式,即可比较方便计算建筑/区域和改良的回本时间。

但说实话,由于文明6的数值随着回合进行会严重膨胀,现代的20各种数值和远古时代的20数值根本不能相提并论。比如,远古20鸽能速发万神,1000鸽能抢个伟人;到现代1000鸽可能买不了一个自然学家。所以这个公式并不是任何情况都适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