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P系列——长荒一剑|汉家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0:42:38 作者:年城 Language

游戏版本:1.6.0

版本分析:长荒的大热源于穷目心诀重做和攻击距离的改版,但对于长荒师姐来说,闪避心诀的加强使得其站场能力更强,加之当前剑意并不强势的版本,即便是ss给无名剑意100cd,但是还怕八门的控制和速推,而面对枕徽老叶糖丸传统三保长荒位时,ai又不能迅速解决对面的长荒位或者是穷目张月,所以当前版本依旧还是剑魂和老成的舞台。当然霜月铁石和贪狼,不器等依旧存在着克制强势门派的关系。


从装备来看,长荒位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易水长荒:代表应该是刘武周,因为易水长荒的核心是暴击伤害和暴击率,由于1技能已经被限制在20层,即只能提高100%的伤害,所以暴击联动,连击和破甲是主要伤害的来源。而易水长荒也正是吃到了穷目和攻击距离的红利稳坐c位。

闪避长荒:代表应该是大师姐,自带缥缈,依靠高闪避存活,大招必定命中。并且自带霰雪真气提供了可观的暴击率和闪避率。而从伤害来看,由于平衡的影响,不走暴伤的长荒已经慢慢退出历史的舞台,所以常规的闪避长荒装备已经不切合当前版本了。

从心诀来看,长荒位可以分为以下四类:

破风长荒,核心是破风穷目 1+1 > 2
酣畅长荒,核心是不怕醉酒,当歌心法
电掣长荒,核心是破甲

倾城长荒,核心是闪避,但是不给穷目。

从平衡来看,当前长荒位的使用须知:

.1技能由于限制在20层,所以如何伤害最大化是当前长荒的核心思路。

既然要讨论伤害最大化,就要引入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伤害的计算,所以直接拿岛主在去年12月贴出来的公式(文末会放链接)

伤害=(附加攻击+基础攻击-红字防御)x(1+技能威力加成)x爆伤x承影x反击伤害(恒山独有)

PVP系列——长荒一剑|汉家江湖 - 第1张而我们知道长荒是不吃任何技能威力的加成,所以这里就没有任何的技能威力加成,那么公式就应该变成

伤害=(附加攻击+基础攻击-红字防御)x爆伤x承影

所以在这个公式里面,很直观的能看出与攻击挂钩的就是自身的两个白字攻击(附加和基础攻击),对面的红字防御(与破甲有关),还有最重要的暴击伤害。

白字攻击,可以参考我的如何提高攻击强度帖子中有相关说明,这里直接给结论:

影响要素为:臂力和基础攻击加成(心诀和臂力提供

红字防御,即给对面上破甲debuff,或者武器自带破防(贯日剑,10%)或者武器词条破甲(概率),武学自带破防(华山玄阴功,10%),心诀(承影,破式,概率),武学(天心一刀和虎啸,概率)

暴击伤害,这是很容易放大伤害的因素,刀魔几刀砍死脆皮侠客依靠的也正是暴击的魅力。

这里要说明的是暴击伤害的最终计算,公式是从贴吧一位大佬做的伤害计算器中得到的

暴击伤害加成=额外暴击伤害-敌方减暴击伤害

最终的暴击伤害=max{1.25,1.5+暴击伤害加成/2}

论剑里面暴击伤害会减半,同时也有一个保底的暴击伤害,所以在这里只需要不断推高暴击伤害即可。


而在最后还剩一个连击伤害的计算(岛主的公式)

二连击=直接伤害x1.3

三连击=直接伤害x1.45


这里的直接伤害就是经过pvp各种减伤计算的伤害。

.由于长荒位是拿时间换伤害,所以无双心诀十分适合,后者是拿时间换免控

.从红字防御因素来看,华山主配合贯日剑提供的固定20%无视防御,伤害即为可观,而且主角武学格子能比一般的长荒位突破更多的限制条件。

.从连击的因素来看,长荒位可以主当歌,配合酣畅提供的40%二连率打出可观伤害。

.1技能伤害被限制后,剑开雪原提供每点耗怒10%的伤害加成,对于稳定怒气的当歌长荒位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伤害来源,配合其被动刷新技能的同时使其下一次攻击变成真实伤害。

.侠隐加穷目是长荒位的标配,但是由于闪避位能规避一些伤害和控制,所以也可以不给穷目,这样可以配出第二个长荒位,从而使阵容更加完整。

.关于破阵的选择,因为易水头意味着25的暴伤,10的爆率,但是不给破阵就意味着很难直接伤害到对面的主力输出,所以这是一个对伤害权衡的选择。

ps:昨晚上洞庭月夜一直都没法论剑,我排了几百秒,然后ss什么也不提,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以至让我直接不想更这篇攻略。但是我看还是很多人想问配置,所以还是写一下,说不定,ss就不让长荒暴击了也说不准。
PVP系列——长荒一剑|汉家江湖 - 第2张具体长荒位(冷门)配置更新在楼下,参考即可。

引用

PVE副本技巧——如何提高攻击强度

有关伤害计算问题的纠正

无聊做了一个伤害计算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