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异闻录3Reload】p3re的优缺点个人看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7 14:15:43 作者:绚丽多彩的灰色 Language

已经体验了40h的游戏,不得不说这是一款优缺点点有的游戏,我想从我个人的角度来和大家分享与讨论下这些优缺点:


首先优点就不用我过多介绍:什么潮的出水的ui,升级的画面等等一些一贯的优点。我最想说的还是战斗方面,没错就是很多人都觉得坐牢的爬塔系统。


【女神异闻录3Reload】p3re的优缺点个人看法。-第0张

在p5r里我也是开的最高难度进行的游戏,从未使用过任何dlc面具,无论是印象空间还是宫殿,几乎都是一路推过去,很少碰到有难以解决的敌人,以至于在打这些关卡的过程中,我也几乎很少用减攻,减防(这个还是常用的),降(提)命/闪,这些debuff效果的技能。但是在p3r的最高难度中,几乎是不得不使用这些技能,最高难度的设定也逐渐需要一定的思考能力,在最高难度且没有等级压制的情况下,面对部分精英敌人,如果不合理使用降攻,降(提)命/闪这些报名技能,极容易暴毙回档到解放前。


因此我个人觉得在最高难度下,p3的回合制是足够有乐趣的——在面对普通怪物时,寻找对应的弱点,可能随手一次尝试遍打出了weak,也有可能每种属性都试过直到最后才打出weak,也有在试属性的过程中出发的无效,耐性,反弹等负面机制,抑或是在绝境只是突然出现的暴击触发的总攻击,这些在p5内也有(所以这一部分确实还是看人,总会有人不喜欢这种繁琐的过程,也总会有人跟我一样喜欢这也的快乐);在面对精英boss时,包括但不限于本来必死的角色突然因为上过加闪,或者降过命中导致攻击miss从而让自己活下来翻盘。


所以结合我自己的体验我认为p3的战斗内容对我来说是够优秀的,如果在看到我这段话的过程中,你也觉得这样的尝试过程似乎有乐趣,不妨上手试试。正是因为这也的战斗设计,让我每次过了几天剧情之后就迫不急的去塔里刷一刷怪,升一升等级,合一合面具。

【女神异闻录3Reload】p3re的优缺点个人看法。-第1张

接下来说缺点:因为我并未玩过原版的p3的任何一个系列的作品,所以只是基于它与p4与5的我觉得还能够改进的地方的一个讲述


1.战斗结算体验——我并不明白为什么要把抽牌放在总攻击动画中间来打断这样完整的动画,我记得第一次在bilibili看到总攻击的动画就是一气呵成的连贯。

2.coop的安排——我目前玩到的进度是8月的暑假阶段,在此之前的每一个晚上,都没有出现coop可以做,纯纯的只能刷三维和进入影世间的启动器。或许原版也是这样,但我觉得你既然都重置了,不说你把coop的内容调整优化(我觉得有的coop的内容也挺烂的,而且不像p45出现coop那么自然,比如街上的那个胖子和电视台的那个人,我都想不懂为什么能有coop),你把时间优化下也行啊——所有同学晚上都没有夜生活(我目前开的coop是这样),和我一起玩游戏的coop角色都到了暑假了,也只能等到周天带能有coop,我不说你暑假天天都能出,改成固定多一两天应该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而且也比较合理的吧。

3.战斗场景——虽然我觉得战斗的过程很优秀,但是场景真的有些瞎眼睛,尤其是第三基调的塔,靠近之后的那个白条楼梯出现,是看起来很高级,但是也很挡路和瞎眼,导致我这几十层塔都是只看着小地图过的。

【女神异闻录3Reload】p3re的优缺点个人看法。-第2张

目前还比较影响我个人游戏体验的似乎就这三个,最主要的还是coop的影响——不像p5很早就能够和心仪的女角色开coop约会,而人设方面,前期就出现的顺平也不如p4里的阳介,导致前期的剧情看着其实有点不怎么爽(个人看法)。但这些并不影响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