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泰拉》(9)剑拔弩张之下,火光燎原之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9 17:06:30 作者:IOWA_MY_WAIFU Language

注意:本文为结合《明日方舟》与《Barotrauma》背景故事与游戏设定后进行的二次创作。

角色可能存在轻微ooc成分,轻喷QAQ

故事中所出现的所有情节均为杜撰,若与现实历史雷同,纯属巧合,请理性看待!

喜欢的话不妨点个免费的赞吧,如果有电电的话就更好啦,点赞越多更新越快哦w

其它篇章可以点进作者主页查看哦。

————————————————————————————

前哨站居住区:虽然在开始哨站城建造之前,万国设计院已经就“居住空间不足”这一问题进行过充分且激烈的讨论,并拟定了数个应对措施。但在哨站城核心模块成功入水并运行一年后,完整的人口数据才得以被统计出来:泰拉文明在大静谧中损失的人口超过了各国原本预期的30%。但也得益于此,每座前哨站的居住空间在短期内足以维持居民生活。

大多数国家的前哨站的居住区,与大静谧前的陆上传统建筑有巨大差别:居住区从外表上看类似于一座由无数立方体居住单元紧紧堆积而成的积木山。底部的居住单元多而繁杂、内部居住空间狭小,但地价相对高层来说更低廉。层数越高,居住单元的数量越少,内部空间越宽阔,相应地地价也更昂贵。

之所以采用这种布局,原因有两点:

其一,因为考虑到当时生产力不足,无法建造超大型蜂巢居住区,但日后需要长期生活在哨站城内,必定会有居住区扩建问题,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便是“先造一部分,以后要多少再扩多少。”

其二,相对于六边形的房间,设计师认为传统的方形房间由于在空间感上和居民以前的居住环境更类似,因此接受程度也会更高,对居住体验的影响相当显著。因此,便于拆装、便于批量生产、甚至可以长时间储存在仓库内的立方体居住单元便成为了万国设计院最后的选定方案。

但是,这种居住区形式并不是在所有国家都适用,例如:在伊比利亚,居民会充分发挥立方体居住单元的可改造性,将居住单元改刷为白色、并将一些对整体强度无伤大雅的墙面结构去掉,换成类似落地窗或内凹式阳台的结构;

又或者在雷姆必拓,大部分前哨站出于扩大生产空间的目的,并未划分居住区。因此居民们便将居住单元镶嵌在自己的工作建筑上,形成了诸如“办公楼+居住单元”、“工厂+居住单元”的新式建筑风格。

可以说,立方体居住单元的可能性远远超出了万国设计院中设计者们的原本所想。

——摘自游记 《环泰拉》,作者:佚名。


“事态正逐渐走向......失控。”

凯尔希看着躺在铁台上的加藤三郎,低沉地说道。

殡仪馆为他准备的房间并不奢华,甚至可以说简洁到了简陋的地步;

站在一旁的歌蕾蒂娅则用眼角的余光打量了番白发菲林脸上的神情:还是很难看出一丝起伏,但她脑袋上微微耷下的双耳已经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此前,歌蕾蒂娅只在罗德岛上听说过一些关于凯尔希和其昔日好友特蕾西娅的故事。而在后来了解到那位卡兹戴尔的王女早已去世时,她也猜想过凯尔希面对这种情况会做出的反应……

可惜,和她想象中的场景还是有些出入;

“你和他的关系看起来很好。”

歌蕾蒂娅叹了口气,不再去追究那些想法,走得离凯尔希更进一些后问道。

“不止和他,我同他们父子二人的关系都很不错。”凯尔希的目光依旧没从加藤三郎的脸上移开。

她稍作停顿后,继续说道:“在大静谧发生前,我就和加藤三郎先生有过一段时间的合作。当然正乡先生也在我对东国的接触之旅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但……不必担心,或许我现在确实比以前更感性了些……请放心,现在我表现出的消极情绪只是出于对当下形式及未来走向的判断——”

她还没来得说完,便被歌蕾蒂娅打断了话语:

“我倒更希望你能为你的朋友的离去,而流露出一些特别的情绪。”

凯尔希转过头去,只见歌蕾蒂娅缓缓摘下她的帽子,左手背过身后、右手将其按在胸前,认真地说:

“放轻松,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并不是阿戈尔的技术执政官或‘深海猎人’项目总战争设计师之类......现在在你眼前的,只是你的一位朋友。所以没必要总是强装坚韧。

“适当放松一下吧,凯尔希。”

歌蕾蒂娅说这些话的时候,闭着眼睛面朝加藤三郎,脸上的表情相当凝重;凯尔希知道,那是阿戈尔人缅怀逝者的礼节——

即使她其实和加藤三郎并不熟悉;

“我知道……

“但已经没时间了,歌蕾蒂娅。”

凯尔希叹了口气,闭上眼疲惫地说道:

“现在应该站在这里的,不应该只有你我。加藤正乡比我们俩都更应该来见见他父亲最后一面……”

“让我猜猜,他现在失踪了?”

歌蕾蒂娅重新戴上帽子,问向凯尔希;

“是。自从加藤三郎被送进这里后,他就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我试过联系他,但是他一直不接——

“我现在很后悔,歌蕾蒂娅。或许我不应该在现场就点明那几枚子弹的来源……虽然我相信加藤正乡他不会马上做出冲动的行为、但是要说这不会勾起他的仇恨……

“或许,我刚刚亲手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凯尔希很少一次说这么多话,在她身上,歌蕾蒂娅也几乎没见过“后悔”这一情绪。她不禁有些好奇,便小心地问道:

“不妨推测一下加藤正乡现在会做些什么,然后让斯卡蒂和我的助手去取证一番?”

听到这话,凯尔希却是睁开双眼,看着歌蕾蒂娅解释道:

“他会做什么——这就是我最担心的地方。

“加藤正乡早就对东国目前的内部局势颇有微词;按照他的想法,东国既然拥有着哨站城中举足轻重的海军力量,那就更应该承担起维护哨站城外围海域安全的责任,而不是一昧地讨论如何将这支军队投入到对其他国家的侵略上;

“但目前东国的处境却并不乐观。东国获得的海域面积并不算大,这直接导致了这个国家目前正面临着可用的生存资源与扩展空间不足,更糟糕的是,它的身边还存在着另一个实力强大的国家——大炎。

“资源的匮乏令东国内部经济萎缩,失业潮和身处无边深海、刚从覆灭的边缘走出却又看不到明朗未来的绝望,裹挟东国社会里的每一个人;国际上的形式依然是那老一套的模式:不论文明的生存环境多么严峻,依旧会有不少人尝试通过倾碾他者来掌握权柄。在这样封闭的国际环境中,跨国贸易航线显然不会太多,这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根本无法刺激起经济……更别说这本就不多的航线数量中属于东国的又没多少。

“虽然东国这位天皇的心里一定很清楚,如果选择在这个时期挑起战争的话,原本外交关系就如履薄冰的诸国一定会立马挥师入局、抢一杯羹。但,即便只是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稳住民心,保住自己的脑袋,他也一定不愿放过对外战争这一高效的手段。

“因此,加藤三郎其实一直是在作为中间人,不断调和这位舰队司令和最高统治者之间的矛盾的……但是现在这位调和者已经成了统治者的弃子被刺杀,以儆效尤。加藤正乡不会不知道天皇的意思;要么替他做事,要么就和他父亲一个下场……

“但加藤正乡并不觉得他只有这两个选项。”

凯尔希没把话说得太透,但这也足够让歌蕾蒂娅自己领悟其中的意思了:

“所以,他选了第三项吗……”

……

……

四号军港,步行街上。

雨还在下。

马路上早已拉满了警戒线,但这阻挡不了震惊、愤怒的人们。他们站在路边,看着一辆辆疾驰而过的军用卡车和不断维持人群远离马路的警察,暂时还只是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之所以四号军港的群众会对加藤三郎的死感到如此悲痛,刺杀的突然性是一方面,而加藤三郎本人平日里常驻四号军港、几乎成为了这座军事前哨站的真正管理员,才是根本原因。

“由于这座军港常年为帝国海军的舰队提供维护,舰队潜艇的往来穿梭十分频繁,加藤三郎索性就常驻在此,不仅方便和各位舰长以及舰队司令直接交流,更是能作为海军的话事人,起到军政两界的沟通桥梁的作用。”

博士费劲心思,尽可能简单明了地向斯卡蒂解释着为何现在大家都死死瞪着大街上那些陆军的人和警察:

“而潜艇的日常维护、装备升级、海员招募乃至新造战舰这一系列任务,都为这座城市里的居民带来了相当多的就业机会。再加上加藤三郎本身对自己的海军制定了相当严格的管理条例,没让军队在市民间产生什么丑闻……大家实际上还是相当敬爱他的,甚至在这里,你报加藤三郎的名字都比报天皇的名字更好使——”

他还没说完,旁边一位看起来十分激动的年轻人却突然凑过来大声说:

“那可不止!加藤阁下就算后来真的成功竞选上了我们的管理员,对民生问题也从来没懈怠过!你们不是本地人,应该不知道——加藤阁下一有空就会坐在法院里、一边旁听案件审判流程一边批署文件,只要他老人家坐在那,当地某些角色根本不敢造次!

“但是现在,加藤阁下居然……!我们接下来该指望谁给我们做主?!要我说,一定是陆军的那帮混账干的,大家都看得出来!!”

最后那句话他几乎是吼出来的,不过效果很显著,不少人都对他的发言表示了强烈的赞同。博士和斯卡蒂只好保持沉默,慢慢挤进人堆里,试图远离这处群情激愤之地。

但是随着身后的呼声越来越高、那人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越来越多的人不断加入了进来,就像不断上涨的潮水,一浪接一浪地推着二人,令人寸步难行。

“我们需要工作!我们只是想活下去!!”

最后好不容易挤出人群,博士和斯卡蒂还是能听到身后传来的阵阵呐喊,但不同于之前的杂乱无章,这次人们有了一个统一的口号:

“透明调查过程!!还政于帝国海军!!”

……

“呼…终于出来了。”

他站在路边,双手隔着兜帽扶了扶里面的耳麦和变声器,终于舒了口气。

“街上这么乱,估计晚上原定的宴会也要告吹了吧……”

斯卡蒂则在一旁猜测着,忽然,耳麦中突然响起了歌蕾蒂娅的声音:

“外面情况如何?”

“很乱,居民们看起来相当生气……但是很奇怪,警察们对市民们的游行示威并没有采取暴力镇压;他们只是在阻止人们冲上马路——”

“那么,路上有什么?”

“很多帝国陆军的运输车,上面装满了机甲和大大小小的箱子。”

斯卡蒂如实汇报完毕,但通讯那头却忽然沉默了下去。

一分半过去,只有通讯频道里的杂波声告诉她对方还没切断通讯。

斯卡蒂耐不住性子,刚要开口询问,耳麦那头才终于有了回声,不过这次是凯尔希的声音:

“刚刚歌蕾蒂娅女士和我讨论一会,结论就是现在你们俩需要去找出加藤正乡,并告诉我们他现在在哪、在干什么……”

“等等…你刚刚说要我们找谁?加藤……正乡?”

斯卡蒂有些不可置信,因为这个名字正好和之前,她跟博士在街上碰到的那人的名字一样;

“没错,他是加藤三郎的养子,也是帝国海军舰队的总司令;如果加藤三郎退位,他更可以是东国海军大臣……听你的语气,你们见过他了?”

“不、我不确定……”

面对凯尔希的疑问,她也开始动摇了。毕竟那个加藤正乡怎么看也太年轻,怎么可能是个身居如此多要职的角色……

不过,看他身上的那套打扮,倒也确实不像普通军官……

“时间不多了,斯卡蒂。不管怎么样,你们都得尽快打探到有关他的情报。”

“好……”

……

……

通讯结束,凯尔希将耳麦重新递还给歌蕾蒂娅,道:

“我们也不能再闲着了。按照加藤三郎之前透露的消息来看,今晚分离主义会袭击造船厂内的凤翔号潜母,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幽灵鲨已经先行一步前去造船厂调查了……倒是我一直想问你——”

歌蕾蒂娅想了想,还是问道:

“现在你选择采取的这一系列行动,究竟是出于你的个人想法,还是说代表了整个北洋理事会的态度?”

凯尔希正准备拿起放在身旁椅子上的公文包,听到这话不免顿了顿,旋即快速解释道:

“北洋理事会从诞生到现在,其‘维护哨站城和平,引领诸国合作走出困境’的主旨从未改变。至于为什么是我一直在跟进东国方面的事件而不是阿米娅来……

“你会知道的,很快你就会从每个渠道了解到她都在忙什么了。

“但那不会是什么好事的。”

……

……

“一点线索不给,直接让我们在整座城市里找一个藏起来的人……不过歌蕾蒂娅应该是考虑到了有博士你在,所以才这么放心吧……”

斯卡蒂看着正站在一辆军用卡车后调查着些什么的博士,无力地吐槽着这项让人摸不清头脑的任务。

这辆军用卡车不知为何并没有随着车队行驶,而是停在了一处僻静的小巷内。

巷子顶部是一块发黄的半透明塑料穹顶,雨滴打在上面就像子弹打在钢板上一样,噼啪作响。

他捻起手指,在卡车的装货框边沿上抹了一下,手套上沾了些灰尘,不多,但有。

“看来下雨之前,这辆车就已经在这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蹭着墙绕到车头部分,在确认了驾驶室内和车周边都没有其他人后,便重新回到车尾,对斯卡蒂认真地说:

“抱我一下。”

“?”

“我一个人扒不上去,帮我一下。”

“……好。”

随着一阵衣物摩挲声、一阵温软贴上脊背,深海猎人的双臂轻轻挽过腰间;看似和常人手臂别无二致,只是更加白皙,令人好奇这样的皮肤是如何保养出来的。

“准备好了?”

斯卡蒂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呼……好了。”

 他一边说着,双手对准卡车尾部那处边沿。下一秒,整个人便被轻松抱起,没有一丝抖动,稳得就像是坐在上升阶段的过山车里。

很快,手搭上了边沿,博士扣紧车尾,双臂猛然发力,同时用一只腿搭上边缘,这才堪堪将自己挂住。

斯卡蒂在下面看着,只见博士慢慢向内侧身,终于翻进车厢内。

头顶,军绿色的货棚将光线挡得严严实实,整个货厢内除了从身后帘布那里透入的一丝光亮外,便再难看清其它地方。

博士侧身用手拢起帘布,随着光线涌入,他终于看清了货厢里都装了什么;

一堆堆板条箱整齐地堆放在他的眼前,上面无一例外地都印有一个相同的图案:那是一座黑色的冰山附在海面上,而在水线之下,是一把锤子和一枚炮弹交错叠放。

“欧罗巴科工……”

他的心里不免为之一颤。

作为在北洋航线理事会内享有和拉特兰议会同等地位的企业联合组织,欧罗巴科工的货物出现在这辆军用卡车内,显然代表他们和东国陆军军方达成了一些交易——

[好吧,也有可能只是些工业原料、或者工具零件也说不定……]

[但也有可能是……]

他努力说服自己别去想那个最坏的答案,但他做不到,就像他没法说服自己不去打开其中一个箱子,检查一下里面的东西一样;

他一边想着,一边用微微颤抖的双手搬下一个板条箱。盖子上并没有上锁,进度如此顺利反而令他心生顾虑,但那些事显然应该放到之后再考虑。

他打开箱子,一把乌黑的自动步枪正静静躺在柔软的塑料泡沫板内,旁边陈列着两个略带弯弧的弹匣,和一颗手榴弹。

……

“发现什么了吗,博士?”

斯卡蒂见博士从车厢内探出头来,好奇地询问道。

博士看了她一眼,随即从车上跳下:

“欧罗巴科工有对东国陆军进行军事援助的行为。”

“是这样吗……但它里面的有些企业毕竟是军火贩……倒也算情理之中,只是有些为富不仁?”

“不……不,斯卡蒂。我说的是‘欧罗巴科工’,不是什么单个军企;如果只是某一家企业针对某次暴力冲突提供枪支弹药,我也许会说他们为了赚钱出卖自己的良心;但这次他们是以集体的名义对政治实体进行军事援助,这就意味着他们想要的已经不止是金钱财富了。

“但是……很遗憾,这些情报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毫无帮助。它也许对加藤正乡和凯尔希女士很有价值,因为这能提醒他们现在究竟是在和谁战斗、谁才是真正的敌人;

“不过前提是我们能及时把消息送到。”

博士掸了掸身上的灰尘,无奈地吐出口气道:“其实加藤正乡应该没那么难找。”

“是吗?那我们该去哪?”

斯卡蒂听到这话,不免走到博士身边好奇地问他。但后者却并不着急,慢条斯理地说:

“首先,看这架势,陆军和海军之间肯定要干一仗;这是决定东国以后谁来掌权的关键一战,加藤正乡不可能逃。

“既然不逃,那就必须要为接下来的战斗部署做准备。如果我是加藤正乡,我一定会把大本营设立在一个易守难攻、且远离敌方控制区的位置。

“易守难攻的位置有很多,但在双方都没开战的情况下,陆军的实际控制区域究竟在哪、又有多大,其实很难说得准……

“但是只要掐住一个地方,他们就会立马变成瓮中之鳖,而且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又恰好算主场——”

他忽然停下,对着斯卡蒂笑了笑:

“你应该已经猜得到了。”

不出他所料,斯卡蒂仅仅只是颦眉思考了一阵,便得出了结论:

“是…港口?”

“正是。

“如果我是他,现在一定会用潜艇将港口的每个出入口封锁起来。这样一来切断了外界对他们的物资输送,二来能够将对方压入退无可退之境,沉重打击其士气……

“三来……”

他忽然压低音调,以阴沉而恐怖的语气缓缓说着:

“如果形式对我不利,只要将舰炮瞄准城市穹顶,便能达成战略威慑。”

……

……

“长官,舰队部署已完毕;按照您的要求,目前整个东国海域外围正有二十五艘潜艇正在警戒。而在码头内,‘金刚’号战列潜艇已完成作战准备,随时可以行动。”

身着黑色海军制服、站得笔挺的男人正板着脸,一丝不苟地汇报着作战准备的进度。

一切都在按照他的构想推进:天皇的势力在察觉到无法逃离后,准备用还没来得及离开的外国代表和城中平民为人质,跟他们来一场巷战……

这是一个陷阱,是一个一旦踏入便十死无生的陷阱;他没法对平民动手,不论是为了照顾东国在外交使臣们眼中的形象,还是为了恪守父亲和东国海军的铁律,即最基本的保卫国家。

他一直觉得国家不该由“领土”和“意识”这类死物定义。

……

作战部内密不透风,只有换气扇的嗡嗡声充斥耳畔。加藤正乡忽然将目光从眼前的战略地图上移开,盯住了身边的海军军官:

“‘金刚’级战列潜艇首舰,‘金刚’号舰长,池田进次郎阁下,我要你去向下各部传达一条通知:

“‘凡是不认同此次作战目的、或家有老弱病残孕者,都可以即刻退出帝国海军舰队而不必担心被追究任何责任。’”

池田进次郎的脸色忽然一沉,犹豫片刻后断然道:

“恕我无法执行,加藤阁下。”

“为何?”

“因为我之前已经将这句话对他们说过一遍了,现在还在战线上的都是愿意留下来的。”

“……那走了多少人?”

“不到二百人,加藤阁下。”

池田进次郎顿了顿,又继续说了起来,不过这次语气却缓和了些:

“其实我们一开始也都很担心你,加藤正乡……整个舰队都很担心你,关于大臣……关于你父亲的事对你的影响;

“不过所幸您还在,带领我们前进。”

加藤正乡一时语塞;他这才意识到从殡仪馆出来后,他一直以来都忽略了什么。

“咚咚咚——”

“加藤阁下,我们抓到了两个擅闯封锁区的人……他们自称是‘深海猎人’,要来找您。”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二人的谈话。池田进次郎在得到加藤正乡眼神上的同意后,便走上前去拉开了门:

“带他们进来。”

“是。”

……

在两名卫兵的看护下,斯卡蒂和博士终于走进了正处于层层封锁中的码头;

左右两边已经停满了数辆装甲车和壮硕的单兵外骨骼——也就是俗称的“机甲”。

海军陆战队的士兵们也正围绕着一箱箱枪械装备,聊着天做着最后的准备……

博士通过深海猎人内部的通讯频道对斯卡蒂悄悄说道:

“待会进去,你不要出声,让我来跟他说。”

“……总觉得我其实没什么存在的必要啊,你真的需要我吗?”

斯卡蒂稍稍有些不满道;

“需要,只不过和陆上人沟通显然是我更在行一些。

“不过说不定等会谈崩了呢?到时候你就得夹着我用腿跑出这里了。”

她轻笑一声,便不再说话。

……

走过那段并不算长的路后,一辆庞大的重型装甲车便映入二人眼帘:

那只钢铁巨兽近乎有一辆双层巴士般高,长约80米,宽50米,从外形上看就像一辆放大版的消防车,不过后方像房车车厢一样突兀隆起,上面甚至装配了少许机枪塔。

而他们要找的人,加藤正乡,他就站在那辆装甲车旁。腰间别着的还是和之前一样的长刃军刀,身上的穿着也没变;

斯卡蒂尽可能地掩饰着惊讶,上下打量了加藤正乡一番后,下意识地回过头去想看看博士是否也同样对此感到意外……

但再次令她感到困惑的是,博士似乎并不在意,就好像他早已认识眼前这人一样……

“啊,居然是你们!之前在那栋废弃公寓楼前谈话的时候,我还真以为二位是来四号军港观光的游客呢!”

加藤正乡一边笑着,一边向博士伸出了手;

[但…加藤正乡好像不认识博士……?]

斯卡蒂的大脑正飞速运转,企图捋清二者之间的关系;

首先,在她的印象中,博士是从加入深海猎人后才开始使用变声器来伪装自己。如果之前这两人有过交集,那一定发生在博士自称在外漂泊流浪的那几年……

其次,他和加藤正乡一样,都对烧毁了那栋公寓楼的火灾有些兴趣,且博士之前对这座城市的情况熟悉到有些不正常……

[唔呃……]

继续深入细想,斯卡蒂便陷入了情报不足的困境。

博士简单同他握了握手,快速说道:

“加藤正乡先生,请原谅我们的擅自造访,只是目前形势转变太快,我们深海猎人认为唯有当面确认情况,才能确定您是否还有意履行我们和加藤三郎先生签订的委托。”

“啊……我确实对他和你们的合作有些耳闻,不过他始终没有将这件事和任何其他人说过,就连我也不例外。所以我需要确认一下他的委托内容。”

“阻止分离主义在造船厂中进行恐怖袭击,破坏正处于建设中的‘凤翔’号潜母。”

博士的语气依旧冷静,就好像正在说的事同他没有半分关系:

“一旦分离主义对‘凤翔’号的袭击得手,东国天皇便可祸水东引,将此次恐怖袭击归结为大炎所为,并借机开战。同时,东国在潜母技术上的发展也将严重受挫,相信这对于帝国海军而言,一定是不可承受的损失。”

加藤正乡听罢,却是露出一抹耐人寻味的微笑,双手环抱道:

“阁下所言极是——不过,深海猎人现在终究只是一个佣兵组织,再加上你们是阿戈尔人、来自曾经被深海教会渗透得最严重的国家……我很难不怀疑你们真的别无所求。”

“您怀疑我们是为了刺探情报而与您合作?”

“我恐怕不好说。”

“加藤正乡阁下,我想您应该清楚,当前形势下您和您的对手究竟谁处于优势地位;实不相瞒,在来的路上,我们甚至爬上了一辆陆军方的军用卡车,您想不想知道那上面装着什么?”

“你说。”

“欧罗巴科工的军火,加藤正乡阁下。

“现在站在您对面的不只有东国陆军和分离主义,还有半个北洋航线理事会……哦,忘了,一旦你们开始交火,说不定更会有些别的国家势力趁乱夺利……?”

博士微微偏头,瞥了眼一旁有些生气的斯卡蒂,旋即继续淡然道:

“当然,委托您也不是一定要续的。深海猎人可以一走了之……我只是处于好心才想提醒您认清形势,毕竟我们是可以帮您处理一方战场的。”

“……”

他的反击是如此冷静而干脆,以至于斯卡蒂在感到阵阵舒畅的同时,也同时嗅到了两方间不断变冷的气氛……

加藤正乡和博士都保持着姿势,直到前者咧嘴一笑,放下双臂道:

“刚刚的推演相当出色,先生。您成功让我相信了你们的能力——

“不过,我需要在委托上多加一条要求。”

“您请说?”

博士刚想松下的一口气,却没想到这人竟然还要坐地起价;

“我需要您暂时来辅助我们进行作战。”

……

……

四号军港,造船厂内。

歌蕾蒂娅和凯尔希看着海军那边送来的一叠叠建筑图纸,不禁一阵头大;

她们只是说要熟悉一下造船厂的构造,避免在战斗中不小心破坏一些关键结构,结果那位加藤正乡就派了一班人马过来给她们手把手讲解……

“你不是只让他们去获取一下加藤正乡的情报吗?这么多援助是怎么回事?”

歌蕾蒂娅压低声音质问凯尔希,而后者也同样不明所以:

“他擅自替我们站了队,我去找他……”

话音未落,一阵脚步声便从二者身后传来。回头一看,来者却只有斯卡蒂;

歌蕾蒂娅强忍怒气,问道:

“另一个人呢?”

“加藤正乡接手了他父亲和我们的合同,但是又加了一条要求,就是把助手先生‘借’过去用用……”

“别告诉我他同意了。”

“二队长——”

斯卡蒂突然特别认真地说道:

“您真是太了解他了。”

歌蕾蒂娅被气得不轻,只好走到一旁平复心情。

“啊,他还托我给您带了张字条,凯尔希女士。”

斯卡蒂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被揉成团的、充满皱纹的字条。显然上一个人在看完它后,心情很不好;

凯尔希疑惑地接过字条,读起上面的字来:

凯尔希,欧罗巴科工毁了罗德岛还不够,现在他们又要营造下一场悲剧了。我知道你不好在理事会内直接跟他们翻脸,别担心,我来做。

“……”

短暂的沉默后,她面无表情地收起字条,问道:

“他们在哪?我现在去追……”

“他们已经开始行动了。”

斯卡蒂不解地看着她,说:

“我不明白,凯尔希。你要去阻止他吗?”

“……”

斯卡蒂见过。

每一个共同度过的海中之夜,每一句他在噩梦中发出的呢喃,每一次他惊醒后、那浑身的冷汗和紧攥的双拳,斯卡蒂都见过;

“凯尔希,既然那天你没在冰原上,那你应该看看他晚上睡觉时的样子,听听他都说了些什么……”

他人的背叛,失败的作战,破碎的同胞……不论是在阿戈尔还是在陆地上,人们始终会亲手制造出同样类型的恶。斯卡蒂理解,斯卡蒂感同身受。

如果善不一定会得善报,恶也不一定会食恶果;

“然后再问问你自己——”

如果秩序的目的只是为了稳定,而非公平;

如果只能用规则之外的力量,来讨回公义;

“‘你应该阻止他吗?’”

“……”

(未完待续)

《环泰拉》(9)剑拔弩张之下,火光燎原之前。-第0张

#2023「感谢庆典」征稿邀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