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7 15:38:33 作者:你好美丽新世界 Language

相比于战略资源能决定能否训练某个单位,奢侈资源能够带来宜居度,加成资源就显得有些平平无奇,除了带来产能加成,似乎与地貌没什么不同。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0张

加成资源数量相对于奢侈品来说很少,有以下几种:牛,羊,鹿,石头,铜,玉米,螃蟹,鱼,香蕉,大米,小麦。其中:

农田改良:小麦,大米,玉米

牧场改良:牛,羊

矿山改良:铜

采石场改良:石头

渔船改良:螃蟹,鱼

种植园改良:香蕉

不同于奢侈资源难以移除,战略资源不可移除,加成资源在达到相应科技要求后可以在上面建造区域或者被移除,获得相应的收入(生产力/金币),除非你是毛利人。其中:

移除获得粮食:小麦,大米,玉米,牛,羊,香蕉,鱼

移除获得生产力:鹿,石头

移除获得金币:螃蟹,玉米,铜

和砍树一样,移除加成资源同样受科技市政的影响,并享受总务官马格努斯的50%额外收获的加成。

1.小麦/大米/玉米

——我认为粘土在技艺精湛的制陶工人手中肯定会感到快乐。

移除解锁条件:制陶术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1张

小麦和大米都有一点粮食加成,但分布不同。小麦只会分布在平原和泛滥平原/沙漠泛滥平原,而大米会分布在草原、草原泛滥平原以及沼泽地。这也就意味着小麦地块生产力更多,大米粮食更多,不过考虑到大米能生成在沼泽地块,因此上限更高一些。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2张

现实中的玉米以高产,耐旱,用途广泛著称,而文明6中的玉米却仅仅只有+2金币的加成,而且因为是基础4产的地块,往往会是扩地的优先选择(恼)。不过玉米分布更广泛些,由于不加粮食,可以考虑必要时挖掉换成金币。

小麦和大米都可以获得水磨的增益,这可以使具有这些加成资源的农田获得额外的粮食产出(一点粮食)。

除此之外,在改良一种农田加成资源也是触发灌溉尤里卡的条件之一。

2.牛/羊

——我喜欢猪。狗崇拜人类。猫鄙视人类。猪对我们一视同仁。

移除解锁条件:畜牧业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3张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4张

牛和羊的生态位类似于小麦和大米,同样都是基础1粮产出,但由于羊与丘陵绑定,牛与草原绑定,往往羊的上限比牛高一些(当然也有更低的下限,比如作为沙漠丘陵为数不多的增加粮食产量的资源)。

山坡羊和平原牛都可以触发骑马的尤里卡,也可以做必要时铲除获得大量的粮食并腾出空地给区域或者其他改良设施。天空之神可以让牧场带来额外的文化值加成(一点文化值)。

3.鹿

——我看到耸入云霄的阿尔忒弥斯神庙后,其他建筑奇观皆黯然失色。我不禁感叹道:“看呐!除了在众神所居住的奥林匹斯山之外,太阳从未显得如此宏达壮观。

移除解锁条件:畜牧业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5张

鹿作为常见的营地改良,除了提供阿尔忒弥斯神庙的建造调条件以外,本身由于与树林绑定(除了冻土),往往具有基础的4~5点产出,非常不错的加成资源。

鹿移除提供与树林一样的生产力,还可以改造成伐木场与丘陵矿山,毕竟营地的前期产能过于尴尬。但如果有狩猎女神万神殿,保留这些营地的加成就可观多了(一点粮食和一点生产力)。

4.鱼/螃蟹

——我并不是厌恶陆地上的生活。但生活在海上会让我更开心。

移除解锁条件:航海术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6张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7张

相比于陆地,海洋资源的产出是相当的尴尬,仅仅只有一粮一金的基础产出,加上礁石也仅仅多一粮一锤。

鱼基础加一粮,而渔船改良也是一粮,可以说如果没有港口建筑以及奥克兰的加成产出是十分甚至九分的难看了。如果不是触发天文导航尤里卡,改良的优先级应当非常靠后。

而螃蟹就更是无语中的无语了,基础二金加上浅水加成有4点基础产出,于是又又又又成为扩地的首先选择。

不过好在这些海洋资源可以为港口相邻区域提供额外加成(1金),渔船之神(1锤)和奥克兰以及港口建筑也能稍稍拯救水域低下的产能。

5.香蕉

——一个有足够勇气的人才会去植树造林,一个城市的灌溉系统比它的征服者更具意义。

移除解锁条件:灌溉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8张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9张

香蕉由于与雨林绑定,本身一点粮食,叠加基础4~5的产出,就是种植园前期产出有些乏力。

除此之外,作为种植园改良享受节庆女神的加成(一点文化值)。

香蕉在很多非洲地区可以作为主食存在(不是我们日常见到的那些水果香蕉),类似于小麦大米这些提供粮食很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的四叶草地图中有典中典的草原雨林,以及四粮香蕉。不是,这图本身就够平了你还整一堆粮食?

6.石头

——有谁能比矿工妻子更值得信任?

移除解锁条件:砌砖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10张

当然是矿工的母亲了。

采石场作为与矿山平替的生态位,虽然基础多一点生产力,但尴尬之处在于生产力提升晚很多,比如矿山在学徒就能增加一点生产力,而采石场要等到火药。作为补偿采石场给工业区的相邻加成多0.5锤…,因此丘陵石头往往可以挖了改成矿山。

石圈可以给采石场带来额外信仰值加成(2点信仰值),不过考虑采石场数量,优先值是很靠后了。

7.铜

——我也对创造一份不朽的遗产感兴趣…因为青铜制品会维持数千年。

移除解锁条件:采矿业

【PC游戏】文明6:加成资源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成?-第11张

铜本身与丘陵绑定,分布广泛,从沙漠到雪地都有分布,但也就平原和草原的铜有改良价值。本身2金加上丘陵叠加5点产出中规中矩,比某些沙漠平地三产出废物强多了。

铜可以触发轮子尤里卡,值得一提的是铜在历史和现代也是一种战略物资,而且价格远高于铁(不过前期比铁利用方便),而在文明6中只是一种可以被挖了卖钱的普普通通的矿物罢了。

对了,铜矿也享受宗教偶像的加成(两点信仰值)。

8.其他加成

布宜诺斯艾利斯宗主国加成:

您的国境内已开发的每种加成资源提供1点宜居度,并像奢侈资源一样分配给您的城市。

大津巴布韦效果:城市领土中3个单元格以内的每个加成资源将为从此城市发源的贸易路线+2 金币。

巴特依:每与1座加成资源和娱乐设施相邻,则+1 文化值(拥有“探索”市政后+2文化值)。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