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15 00:44:37 作者:Autocc Language

大家好哇,这里是cc。众所周知,famas将在新版本代替Aug作为全新5.56系的空投武器,而且M16A4和MK47也得到了增强。那么它们在新版本表现到底怎么样呢?下面我将对它们从多个角度进行测评。先来看Famas吧。

1.Famas基础数据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0张

Famas基础数据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张

主流步枪伤害

    • 论秒伤,Famas的585仅次于Groza588。当之无愧的成为全新5.56系的空投武器,或许能够一改过去556空投枪被嫌弃的局面。
    • 论单发伤害,Famas不争气地排在步枪之尾,就连新版M416都要比它高出一点伤害。由于目前没有官方数据,因此我自制了一张Famas对于游戏中常见的二级套的伤害图。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2张

    Famas二级套伤害

    从图中来看,Famas对于二级套的敌人打头部需要2枪,胸部需要4枪,腹部需要5枪。虽然这是我自制的伤害示意图,但是正式服实装后Famas的伤害应该也就是这个数据了。

    2.主流步枪对比

    老样子,我也画出了主流步枪满配(垂直握把)的后坐力示意图。每条弹道依旧是取29发子弹,规避第一发跳枪的情况以使数据更准确。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3张

    主流步枪后坐力示意图

    • 显而易见,在这张图里Famas的垂直后坐力与M416持平,但这是它在没有装配握把情况下的表现。由此可见Famas的垂直后坐力在556系步枪中是最大的,不过依旧小于762系步枪。
    • 再来看水平后坐力,从图中不难发现,Famas的水平后坐力表现可圈可点。在没有握把的情况下其水平后坐力是最低的,弹道趋近于一条直线。

    从可操控性方面来看 ,Famas也确实拥有成为空投枪的资格。

    3.Famas缺点

    • 准星抖动。这把枪由于其射速达到了惊人的900Rpm,致使其准星抖动幅度非常大。这里我放两张GIF图,Famas和无握把Aug(均配备补偿器)的准星抖动对比。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4张

    Famas准星抖动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5张

    Aug准星抖动

    当然,经常打762系枪械的小伙伴能够更快的适应Famas的准星抖动,但主用556系枪械的小伙伴上手这把枪多少都会有些不适应。

    • 死亡机瞄。毫不夸张地说,这个机瞄是整个PUBG中最反人类的机瞄,小小的圆形洞口搭配上大黑边,确实不友好。不过考虑到能拿空投的话一般是不缺瞄具的,所以这个缺点也是能够接受的。
    • 弹容量低。无法装配弹匣,弹容量仅为30发,搭配上900Rpm的射速,使得30发根本不够用,相应地容错率也会降低。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6张

    Famas机瞄

    综合评价来看,Famas绝对是一把值得一试的武器。低伤害,高爆发,整体感觉它更像是一把步枪中的“冲锋枪”。这把枪上限极高,用得好可以发挥出无限的可能性;同时下限也不低,只要不马枪便可轻松碾压一众常规步枪。

    4.M16A4与MK47

    官方公告中是这样写到的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7张

    增强点

    • 600Rpm→800Rpm这个概念可能有些抽象,通俗点就是,在新版本里这两把枪每秒能射13发子弹了,比旧版本多了3发,也就是射速更快了。在连点情况下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出现严重卡壳的现象了。
    • 理论上来说,只要点的足够快,这两把枪的射速甚至能够超越Groza和Aug,而MK47的秒伤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53!在PUBG的所有武器中排名第二!仅次于Mg3(990Rpm)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8张

    高秒伤武器排行榜

    • 为了直观地向大家展示新版M16和MK47的射速,我制作了几张GIF图供大家参考。本来我是想每两张GIF拼接一张来展示的,可是如果那样做的话就必须在画质和上传限制上做取舍,无奈之下我没有选择拼接,请各位谅解。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9张

    旧版M16单点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0张

    新版M16单点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1张

    旧版M16连点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2张

    新版M16连点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3张

    旧版MK47单点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4张

    新版MK47单点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5张

    旧版MK47连点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6张

    新版MK47连点

    综合来看,新版M16和MK47的这波加强从根源上解决了没人爱的痛点,同时又都能装配8倍镜,增加了其多样性。加强的同时当然也有隐患,我最担心的一点是MK47的高秒伤会不会“树大招风”,会不会有一种专门针对MK47优化的鼠标宏出现,使其打出全自动的效果,就像当年的M16一样….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所有内容啦,如果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欢迎在评论区交流呀~

    【测评】新王登基Famas,16、47再崛起-第1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