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桑博全面培养攻略 桑博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技能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9 12:33:15 作者:小橙子阿 Language

技能解析

◇天赋加点:天赋>战技≥终结技>普攻

「桑博」最重要的就是天赋,作为主打持续伤害增益的「桑博」,天赋可让「桑博」的每段攻击均有概率挂上风化状态,这个风化状态最多可叠加5层。

比如说战技,战技1段指定4段弹射,不但让「桑博」拥有不错的削韧能力,并且配合天赋面对单体boss,幸运的话直接挂满5层风化。

终结技的多段全体伤害也可以配合天赋,概率为每个敌人挂上多层风化状态,而且终结技的还能有100%基础概率使被攻击的敌方目标受到的持续伤害得到提高,这在未来配合卡芙卡组成持续伤害队,可让伤害上升一个等阶。

天赋-撕风的匕首

《崩坏星穹铁道》桑博全面培养攻略 桑博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技能解析 - 第1张

①「桑博」的每段攻击都有65%的基础概率给敌人挂风化状态,可提高效果命中来增加为敌人挂风化的概率。

挂debuff最终概率=基础概率×(1+效果命中)×(1-效果抵抗)×(1-特殊效果抵抗)

②「桑博」天赋挂的风化状态可叠加5层,这里罗列一下技能最多可触发几次风化:

《崩坏星穹铁道》桑博全面培养攻略 桑博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技能解析 - 第2张

 ③天赋的风化状态与击破弱点风化状态是相互独立的,这里说一下两个风化状态的区别:

天赋挂的普通风化持续伤害:

一、普通持续伤害=基础伤害×增伤×易伤×抗性乘区×防御乘区×韧性条乘区

二、普通持续伤害不受击破特攻影响,跟普通伤害一样,就是把爆伤乘区扣掉了,基于角色面板,实时结算。

击破风化持续伤害:

一、击破持续伤害=基础伤害×1(风系数)×击破特攻乘区×易伤乘区×抗性乘区×防御乘区×韧性减伤

二、击破挂的风化持续伤害会根据敌人不同有不同的层数,普通怪1层,精英怪是3层。

三、击破持续伤害的基础伤害只跟角色等级挂钩。

④额外能力【加料】使风化状态的敌人攻击自己时,伤害降低15%,增加「桑博」的生存能力。

普攻-酷炫的刀花

《崩坏星穹铁道》桑博全面培养攻略 桑博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技能解析 - 第3张

①普攻是3段攻击,每段都是独立计算,最多可叠加3层天赋风化状态。

②破盾,充能,补充战技点与补尾刀。

③额外能力【圈套】风化状态延长1回合。

一、天赋风化状态:3→4回合。

二、击破弱点风化状态:2→3回合。

战技-反复横跳的爱

《崩坏星穹铁道》桑博全面培养攻略 桑博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技能解析 - 第4张

①战技属于弹射伤害,一共五段,1段指定,4段随机,具有很不错的破盾效率,尤其是针对单体风弱点的boss,破盾能力极高,并且最多可叠加5层风化,直接叠满。

②1命增加1次随机次数,可不只是简简单单的增加了一点伤害那么简单:

一、提高了削韧效率,战技每段都是单独计算削韧能力的。

二、增加了能量,战技的基础回能是30点,每一段就是给6能量,而1命变成6段,相当于「桑博」的基础回能变成36点能量。

三、增加怪物受击覆盖率,从而提高天赋触发风化层数叠加。

③额外能力【后手】释放终结技,额外恢复10点能量,120点能量→110点能量,增加终结技的释放频率。

终结技-反复横跳的爱

《崩坏星穹铁道》桑博全面培养攻略 桑博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技能解析 - 第5张

①「桑博」终结技全体造成3段伤害,也就是说每个敌人均可能因触发天赋最多挂3层风化。

②终结技有100%基础概率使敌方挂的持续伤害提高,是一个易伤buff,无论是普通持续伤害还是击破带来的持续伤害都可以吃到。

③小橙子认为终结技还是要升级的,毕竟未来「桑博」配合卡芙卡也好,还是配合其他dot机制角色,终结技易伤buff对伤害的提升还是非常不错的。

秘技-你最闪亮

《崩坏星穹铁道》桑博全面培养攻略 桑博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技能解析 - 第6张

①秘技跟希儿有异曲同工之妙,使敌人陷入目盲状态,无法发现自己。

②攻击处于目盲状态敌人,100%基础概率使每个敌方单体推条,「桑博」本身就要叠效果命中,秘技的推条同样能享受到增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