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9 09:33:43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蜡烛强化

这位罹患麻风病的国王,时至今日仍有着强健的体魄,不过对于Dot伤害的抗性,却是所有人物中最低的了。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张

无论升级前后,他都是目前九位角色中,生命值最高的。不过由于铁甲重剑,疾病缠身,他的速度很慢。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2张

专属酒馆道具: 

当为麻风剑士投满蜡烛后,进入小酒馆时,会概率获得“珍贵的藏品”。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3张

这各式各样的海螺,能够使麻风剑士与另一位角色在下一个区域中,从技能中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对于那些善于给自己上多种buff与debuff的角色,较易触发该物品的效果。

技能介绍: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4张

在多个版本变化中,麻风的技能变动不多,而多数变化,也是跟随游戏机制性的变化。 譬如净化技能无论是否命中,都能清理尸体,这是针对于所有清理尸体类技能的通用改动。

而挥砍(单劈),斩劈(双劈)两个技能,在技能升级之前,就可以触发连击标记了。这个升级前即可触发标记也属于通用改动,这使得麻风在第一个图中,即可更多的发挥出自身的伤害,而不需在开局就必须将点数投给麻风剑士,是个相当不错的加强。

麻风剑士的特点

麻风剑士作为前排角色,有着相当不错的身板,无论是承受伤害能力,还是单体输出能力,都还算优秀。

作为前排,他有着出色的自我生命恢复能力,他能够依靠肃穆、反射两个技能将自己的压力清零,这在九名角色中,是绝无仅有的存在。

多种多样的自我作用技能,可以强化他“盾”或者“剑”的属性。

麻风剑士的缺点

麻风剑士在前排能抗能打,但是他却极度欠缺“位移”能力,两个功能性技能,仅仅在一号位可使用。若被敌人技能拖到3、4号位,加上敌方的一些控制能力,将很难通过自身位移回到前列。像是蛮族战士可以通过攻击技能慢慢蹭回来,老兵即使在后排,也不会禁用一些功能性技能,何况老兵还有拉升身位的技能,麻风剑士与这两人相比,就显得更吃位置。

麻风剑士的剑技伤害不俗,但其伤害下限偏低,偶尔会遇到力量易伤都叠好了,结果砍出最低伤害的时候。而且因为他使用的是断剑,多数时候只能对敌人的一二号位进行有效打击。

另一个问题是,麻风剑士罹患疾病,经常在战前或者挥剑后,陷入“失明”状态,这使得麻风相当依赖于队友创造的“连击标记”,或为其解开“失明”状态的技能(例如指挥或者不羁科学)或道具。当然,麻风多数攻击方式对有连击标记的敌人,可暂时忽略“失明”,这在面对一些频繁创造“失明”状态的敌人时,麻风剑士反而能打出一些优势。

在不使用“抵挡”的战斗中,麻风剑士的dot伤害抗性极低,不适于持久战。而麻风剑士没有任何能制造Dot伤害的技能。

麻风剑士暴风与诗人的道途特化了他“剑”与“盾”的作战能力,帝王道途,则是所有道途中极为特殊的存在。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5张

麻风剑士不同于那些通过回忆才能解锁杀招的角色,他的第一个技能挥砍,就是他的主力输出技能,在暴风道途的加持下,升级后的挥砍,能够达到8~21点。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6张

因为麻风剑士释放挥砍、斩劈、打破时,都将概率触发(75%/60%)失明状态,这时异常状态抗性,便能够概率抵抗失明状态的获得,在此道途的强化下,不良状态抗性为53%,能够大大降低获得“失明”的概率。同时高抗性,也使得敌人的一些挂debuff类技能,更不容易控制住麻风,比如腐肉的吃肉标记,小天使的双虚弱等等。

虽然此道途为麻风提供了100%的疾病抗性,但实际值不能突破最高值95%。额外的抗性可以抵消饰品的负面效果。

此道途的负面效果降低25%最大生命值,因为麻风本身身板硬朗,所以虽然是大幅度削弱,但影响并不大,因为通过食物临时增加的生命值,也是基于基础生命值52点来计算的,只要保持合理膳食,就能够保持一个健康的血量。

倒是速度-3点在整个冒险中显得较为致命,速度最慢,使得麻风能够在队友上过一系列buff,与削弱敌人之后再出手攻击,这并不能说是完全的缺点。

但在大多数道中战中,由于他速度太慢无法先手秒掉敌人的前排,如果仅仅以他作为主输出,那么在多次战斗后,队伍战损将变高。所以在队伍配置上,应该有开局能够秒杀敌人的队友在,使整个队伍处于相对健康的作战状态。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7张

因为麻风剑士的基础伤害偏高,所以,整体伤害降低25%只是让他的伤害回归为正常水平而已。此道途下,麻风不适宜作为主输出,可以作为伤害补充,他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吸引伤害,降低自身压力,保护队友上。

队友也不必将更多的资源倾斜给麻风。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8张

在此道途中,更强的眩晕、位移抗性,使他可以更加游刃有余地面对雾港的区域Boss,很难被巨手拉入水面之下。

肃穆技能在此道途下被强化,基本使用一次可以使自己完全康复。

抵挡、威吓技能,可以将伤害吸引到自己身上来,并限制敌人的输出。

再配合一些攻击技能,只要做到吸收伤害,吸收压力,然后利用自己强大的恢复消化伤害即可。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9张

帝王道途,有些特殊,因为这是个动态道途。在普通作战中,挥砍技能和生命值,得到了大幅度削弱,相当于集合了诗人与风暴的缺点于一身。而强化的技能净化、威吓,是辅助队友输出的技能。问题在于,这两个技能,都是要在1号位才能释放的技能。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0张

而在面对恒宇类敌人时,麻风剑士则会化为超级战士。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实际战斗中,面对恒宇敌人,麻风的数据相当于最大生命值+20%,速度+2,挥砍伤害+25%。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唬人。

这一系列的正面buff,让他成为了恒宇专杀,于是,在清理邪教徒据点,每个区域的酒馆前最终战,面对灯灭时的追兵,以及雪山的所有战斗中,麻风都能发挥出超级战士一样的战斗力(记得提前换好挥砍),而平时,则是个比较脆弱的前排,用斩劈来打打输出,辅助辅助队友。

此道途最麻烦的地方,在于前期攻克区域Boss。由于缺乏一个足够坚硬,且输出强力的前排,比较容易翻车。

专属配饰

麻风剑士是一位爱民如子的国王,在肃清逆臣,离开王都后,就开始四处流浪。在疾病夺取他的生命前,寻找自己人生的意义。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1张

一朵小花的效果,完美适配于诗人道途。位移与眩晕的高抗性使得麻风剑士更容易触发加成效果。而近战技能暴击时产生的压力,则可以通过技能轻松缓解掉。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2张

必然的结局比较适用于暴风道途,无论是复仇产生的易伤,还是自身的失明效果,都容易被摧毁掉。

打破技能在此道具的加持下,成为了“斩首”类的技能,类似于强盗的邪恶切割,在Boss战比较适用。

但每回合降级的死亡抗性,容易使生命值本就比较低的暴风更容易猝死。

【暗黑地牢2】麻风剑士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3张

贝壳饰品效果相当复杂,但其实内容不难理解。

其主要效果,是依靠负面标记提升自己的防御力,帝王道途装备此饰品后,释放的威吓技能,可以为任意一位敌人挂上虚弱×2,连击标记,易伤。效果非常酸爽,搭配邪恶劈砍,谢幕等技能,更是完美连击。加上威吓没有冷却时间,算是金牌辅助了。

此饰品也适用于需要经常嘲讽敌人的诗人道途。

结语:麻风剑士的道途表面上只是一些数值上的简单变动,但配合英雄自身前排,高伤,高回复,高防御,低位移能力的特点,这些简单的变动,几乎改变了麻风剑士的玩法。整体来看,每个道途做得都挺有意思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