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时间】做一锅香喷喷的酸菜鱼,你只需要四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6 17:25:34 作者:大理寺丞狄仁杰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老狄,今天我晒的不是开封菜,华莱士或塔斯汀,而是自己做的酸菜鱼。

第一步,原料的选择。在市场上买一条整鱼(鲢鱼或者黑鱼),让老板把鱼身切成一块一块的(鱼头和鱼尾是煨汤用的),然后自己洗干净。

ps:我的鱼不是市场上买的,是在老家河里钓的。

第二步,腌制。把洗干净的鱼沥干以后放进干净的容器里面,然后在里面放点酒(比如黄酒),放几根葱,切几片生姜(虽然我不喜欢姜味,但是可以去腥),放点胡椒粉和盐,大概腌制半小时。当然,别忘了还有酸菜。

【美食时间】做一锅香喷喷的酸菜鱼,你只需要四步-第0张

腌制的时候忘记拍图了,用的网图

第三步,准备底料。火锅底料可以在某宝买到,取一块底料放到锅子里,开小火,融化后直接加水,水开了之后把鱼放进去。

【美食时间】做一锅香喷喷的酸菜鱼,你只需要四步-第1张

第四步,加热。鱼放进去后用中火加热五六分钟就可以开吃了。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放一些藕,金针菇,土豆,莴笋,或者买一些番茄、柠檬底料做成番茄鱼或柠檬鱼。

【美食时间】做一锅香喷喷的酸菜鱼,你只需要四步-第2张

怎么样,盒友们学会了吗?是不是很简单?那我们就下期再见好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