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8 23:45:42 作者:从军游戏 Language

各位尊敬的指挥官们大家好!

近期相信有许多指挥官在游戏中发现了一辆战力强大的载具,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战争女神,它就是——玛蒂尔达 Ⅱ。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0张

在《从军》中,【M国:玛蒂尔达 Ⅱ 坦克小队】驾驶的便是这辆被称为战争女神的坦克。指挥官可在《从军》里的武器研发中看到【M国:玛蒂尔达 Ⅱ 坦克小队】,解锁体验这辆载具。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1张


玛蒂尔达是世界上唯一以女人名字命名的坦克。1936年,维基公司需要设计一种不超过6000镑的步兵支援型坦克,结果设计出来的模型在火力与速度上都显得很差,不过装甲却很厚。第一个版本有许多不足,只可以搭乘2人,只有一挺机枪。于是公司开始改进在测试中的新坦克,为了能更有效地对付敌人的步兵师团、炮兵与其他坦克。A12又名玛蒂尔达II型最后增加了一门2磅(口径40毫米)的反坦克加农炮,三人的炮塔和两个柴油发动机,正面的装甲也被加强。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2张

今天就带各位指挥官一起了解下“玛蒂尔达”II型步兵坦克的故事。

研发起始

三十年代初,英国将坦克分为巡洋坦克和步兵坦克,步兵坦克主要用于支援和掩护步兵。因此,英国选择维克斯公司研发A11步兵坦克。这是因为当时英国所装备的维克斯MKⅠ中型坦克和维克斯MKⅡ中型坦克,已经到了使用年限,机械故障层出不穷。而且它们的性能已经大幅度落后,无法满足需求。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3张

在1935年,英国维克斯公司的约翰·卡登博士接受了英军总参谋部的一项艰巨任务:使用市面上的现成零部件制造一款廉价、快速生产且性能优良的步兵坦克。英军的要求自相矛盾,让设计工作陷入困境。卡登博士决定研发一款可容纳两人的坦克,配备小型铸造炮塔,武器为.303英寸的维克斯机枪或维克斯.50重机枪。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4张

为了满足英军的要求,卡登博士采用了大量现有技术,如福特V8引擎、福特森变速箱、Mk.VI轻型坦克的转向装置、MkIV龙式火炮牵引车以及改装自维克斯六吨坦克的悬挂。最终,A11步兵坦克诞生了,其战斗全重仅11.8吨,正面装甲厚度60毫米,炮塔厚度更是达到了65毫米。

然而英军对A11坦克的火力、悬挂装置和速度不满意,订购了60辆后仍寻求新设计。英国皇家兵工厂接到了新设计任务,要求采用铸造式炮塔、机枪和火炮,使用商业引擎,重点防御,并吸取A11坦克的优点。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5张

1937年,皇家兵工厂开始研发A12步兵坦克,制作了木制模型车,英国军方满意并要求加快研发速度。原型车测试始于1938年。A12坦克与A11坦克大不相同,长5.61米,宽2.56米,高2.44米,重26.9吨,防御力强大,正面装甲最厚处78毫米,部分薄弱部分装甲厚度25-55毫米。采用两台AEC 6缸柴油引擎,总马力190马力,公路时速24公里/小时,越野时速12-13公里/小时。装备QF2磅反坦克炮和维克斯水冷式机枪。由于整体设计的优秀和军方的迫切需求,英国军方与皇家兵工厂签订了大笔订单。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6张

至于为什么A12步兵坦克会被命名为玛蒂尔达Ⅱ型,则是有这么一段趣味。因为当时A11步兵坦克外型矮小且造型像个鸭子,所以被英国军械总局局长休·埃尔斯称之为“玛蒂尔达”。但在英语圈国家里,玛蒂尔达 “Matilda”的词源“Hilda”是战争女神希尔德加德“Hildegard”的简略写法。因此玛蒂尔达不仅是英国普通女性的名字,也是有战争女神的寓意。在英国军方眼里,这个名字正适合他们的A12步兵坦克,所以A12步兵坦克也就被命名为了玛蒂尔达Ⅱ型步兵坦克。

投入战争

在1940年的法国战役中,英国皇家第七装甲团装备了玛蒂尔达Ⅱ型和Ⅰ型坦克,其中Ⅱ型坦克以其坚不可摧的特性在战斗中表现突出。德国的轻型坦克难以对其造成有效伤害,反坦克炮兵也因37毫米反坦克炮无法对其造成伤害而感到惊慌。然而,该团在阿拉斯反击战中遭受了严重损失,最终在敦刻尔克撤退时抛弃了所有坦克。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7张

尽管如此,玛蒂尔达Ⅱ型坦克的成功并未因此被否定。在法国战役中,其优越性得到了确认,因为德国人在没有88毫米高射炮时几乎是无计可施。对付这种坦克的方法仅限于攻击其薄弱的侧后部或观测窗等部位。为了弥补军备损失,英国对玛蒂尔达Ⅱ型坦克进行了改进,包括更换机枪、发动机和加强薄弱部分。改进后的坦克被送往北非的英国守军,表现尚可。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8张


在北非战场上,玛蒂尔达Ⅱ型坦克所向披靡。意大利人所装备的坦克和步兵部队缺乏有效的反坦克武器,无法有效对抗这种坦克。在罗盘行动中,意大利人曾尝试使用100毫米榴弹炮直接命中玛蒂尔达Ⅱ型坦克,但结果并不理想。除了德国非洲军团带来的88毫米高射炮外,几乎没有什么武器可以对付它们,这也为玛蒂尔达Ⅱ型坦克赢得了“沙漠女王”的绰号。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9张

然而,玛蒂尔达Ⅱ型坦克并非没有缺点。例如,其速度过慢,在沙漠里最高时速仅为17公里。另外,QF2磅反坦克炮的威力和射程都不足,而且缺乏高爆弹。作为步兵坦克,它在支援步兵作战时缺乏高爆弹是一个致命弱点。后期虽然有换装了三英寸榴弹炮的近距离战斗版本,但效果并不理想。因此,在诸如丘吉尔步兵坦克和克伦威尔巡洋坦克等更先进的坦克出现后,玛蒂尔达Ⅱ型坦克于1943年停产。

《从军》战争女神——玛蒂尔达 Ⅱ 型-第10张

除了英国之外,苏联也获得了玛蒂尔达Ⅱ型坦克。然而,苏军对其评价并不高,认为其行动速度慢且火力弱于KV-1重型坦克。而且,其装甲裙板容易堆积积雪和泥土,导致悬挂装置被阻塞。尽管如此,玛蒂尔达Ⅱ型坦克仍颇受苏联步兵的好评,因为它能够有效地掩护步兵作战。为了提高其战斗效率,苏军还为其换装了F-34型76.2毫米坦克以增强其战斗力。大部分玛蒂尔达Ⅱ型坦克都在战场上遭到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但也有一部分幸存到了战后。

玛蒂尔达Ⅱ型步兵坦克在1943年停产,但改进型仍服役于英国和英联邦部队。澳大利亚部队在太平洋岛屿上使用玛蒂尔达Ⅱ型坦克对抗日军,效果显著。战后,该坦克还参与了地区冲突,直到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可以说玛蒂尔达Ⅱ型步兵坦克已经很对得起它自己那象征着战争女神的名字,在同盟国最困难的时期发挥重要作用,阻止了轴心国的进攻与扩张,为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