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09 04:58:07 作者:一盅情怀 Language

‖ 关于新反应 ‖

草元素只与火元素、水元素与雷元素反应。

草+火为燃烧反应,燃烧反应会使怪物受到灼烧效果、持续的火元素伤害(已知)。

草+水为绽放反应,生成种子,种子在一定时间后会爆炸(此过程称为原绽放)。

  • 草+水生成种子后,用雷元素引爆,造成锁定的草元素单体攻击(此过程称为超绽放);
  • 草+水生成种子后,用火元素引爆,造成范围的草元素群体攻击(此过程称为烈绽放)。

草+雷为激化反应,激化反应会增加对怪物造成的伤害,伤害量和元素精通正相关 (此过程亦称为原激化)。

  • 草+雷原激化反应后,再用雷元素攻击,怪物受到“超激化”伤害,此次伤害大幅提升,增幅取决于最后触发该反应的雷元素角色的元素精通;
  • 草+雷原激化反应后,再用草元素攻击,怪物受到“蔓激化”伤害,此次伤害大幅提升,增幅取决于最后触发该反应的草元素角色的元素精通。
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第0张

接下来便由后往前分析吧:

“超激化”与“蔓激化”的作用在于区分雷草先后手顺序,从而明确队伍中,后手触发元素反应的角色更吃精通收益加成。但不可避免的是,此反应促成了雷元素角色或草元素角色的成对出现,绑定队伍中三个位置;

“超绽放“与“烈绽放”的作用在于丰富绽放反应配队,超绽放一定程度上减少种子对我方的伤害。双草+双水的原绽放队,在出伤速率上存在一定问题,妮露的天赋会使其成为原绽放反应大C。

由此,我们应该总结如下几个关键问题:

  • 如此先后明确的反应顺序,在实战中是否实用?可否形成有效的输出循环,最后草、雷、水、火之间在一轮或几轮的稳定反应后劣化为乱反应?
  • 雷、草、水无论先后手顺序,最易打出感电、激化、超激化、蔓激化、超绽放等剧变反应,元素精通恐成为最大赢家?这三个元素或成为精通元素铁三角?
  • 烈绽放与燃烧是否比队伍中去除草元素,直接通过万叶+风套增伤,打蒸发反应与纯色效果好?
  • 燃烧反应造成的灼烧效果,能否为融化与蒸发提供稳定的反应环境?或可抬一手旧时代反应体系?
  • 草元素带来的新剧变反应体系,增加了反应流程,能否媲美旧时代反应出伤速率?亦或是鸡肋?

……之于这一切的答案,请期待我的《原神》攻略特辑(须弥篇)……

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第1张

‖ 关于新角色 ‖

(一)提纳里:3.1 进常驻池,单体伤害中规中矩,配合新反应带来的伤害提升幅度未知。

(二)妮露:天赋可提升绽放反应伤害、可使原绽放反应种子直接爆炸,或需配合水奶角色。

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第2张

(三)赛诺:激化反应大C,满命配合元素战技伤害可观。

(四)纳西妲:玩草元素相关反应必备角色,强度有保障。

(五)迪希雅:火系成女大剑,其他未知。

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第3张

(六)艾尔海森:草元素单手剑输出或辅助,其余未知。

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第4张

(七)科莱:3.0 免费赠送角色,大招脱手草伤在 3.0 之后的前几个版本弥足重要。

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第5张

(八)多莉:雷系,大剑,萝莉,单体奶。我怎么感觉久岐忍更好用呢!

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第6张

根据目前爆料,我们应该总结如下几个关键问题:

  • 以后的新角色,会像妮露、赛诺一样深度绑定某一元素反应进行输出吗?像原先很泛用的反应角色,如香菱、绫人、夜兰、行秋、皇女等一去不复返了?
  • 对角色的强度控制,更加体现在数值上还是反应上?给角色强化某一反应的天赋,致使角色数值的放开,还是深度锁定配队?像绫华申鹤、一斗五郎一样的深度绑定是好文明吗?
  • 2.0 版本后的四星角色一直处于亏模状态,例如托马、久岐忍等,导致开服四星角色目前还占领四星天花板位置,是否是因为考虑了草元素反应,所以对四星角色(包括部分五星角色)强度都在有意控制?八重、刻晴等在新时代中是否可以喝到汤呢?

……之于这一切的答案,请期待我的《原神》攻略特辑(须弥篇)……

日寄之《原神》须弥攻略预告-第7张

‖ 关于新配队 ‖

新配队是否会给旧体系带来冲击?

雷九万班,神鹤万心,一斗三岩,可莉三火等纯色队还能大放异彩吗?

雷神国家队,万叶国家队,绫人国家队等还能独当一面吗?

胡行钟夜、烟花武装、万达国际的反应增幅队还能称霸论坛吗?

优菈物理队面对新的环境(吸收元素的怪物)还能夹缝生存吗?

双草+双水、双草+双雷、草+雷+水能一举超越目前的天花板体系——永冻体系吗?

另外,把 3.0 时代的强势配队总结,也是必不可少的任务之一;一切的一切敬请期待我的《原神》攻略特辑(须弥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