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白金Ⅱ《死亡岛2》(精彩解压游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3 23:31:03 作者:未来我 Language

白金时间:2024.2.2

(含有部分剧透)

PlayStation白金Ⅱ《死亡岛2》(精彩解压游戏)-第0张

优点:

1.优秀的人体结构设计:最符合“解压游戏”的一集,背负着生活的压力和工作的辛劳回到家中,将游戏中的丧尸想象成老板和上司,或者那些在生活中给予你莫大苦楚的人,虽然带有一些阿q精神,但的确对于精神压力的缓解有极大的帮助。

看着血肉横飞,骨架分裂,人体爆炸与头颅爆碎,无疑是个十分畅快的事情,但看这一连串字眼,你以为我好像是什么魔鬼,但这是丧尸游戏,死亡岛2对于丧尸人体的建模无疑是本游戏最为出众的优点,肢解系统,电击与火烧等一系列技能系统,都是建立在这之上的,作为整个游戏的骨架,死亡岛2最聪明的点在于它们建设了这样一个优点,发展了这样一个优点,完整了这样一个优点,这对于现如今许多“既要又要”但却无能为力的游戏大厂来说,难能可贵。

PlayStation白金Ⅱ《死亡岛2》(精彩解压游戏)-第1张

2.别出心裁的世界观设计:许多丧尸游戏对于丧尸的产生基本都设定为病毒,但死亡岛2很有意思,它设定丧尸的产生来源于基因缺陷,就像是死亡搁浅中注定来的大灾变一样,人类在死亡岛2世界中,注定有一天会成为丧尸,而主角作为天命之人,成为了一个元神,并且出现了帮助主角的组织和领头者,这样的一个世界观铺垫,对于丧尸题材游戏来说,还是十分有意思的,后续的埋坑,也足以让我对游戏后续第三部第四部等产生足够的期待。

PlayStation白金Ⅱ《死亡岛2》(精彩解压游戏)-第2张

缺点:

1.注水的支线:对于丧尸题材游戏来说,特别是有一个极好参照物之于《死亡岛2》的,也就是《消逝的光芒》系列,其主角人设基本受制于“工具人”的形象,这对于本身这个题材来说,也是无奈之举。但是即便是工具人的形象,对于支线的设计依然可以进行更加别出心裁的装饰,然而十分遗憾的是,死亡岛2后续对于支线的设计十分有限,大量支线都是注水设计,这是很掉分的。

2.拉跨的环境设计:和注水的支线相交织的,还有十分拉跨的环境设计,包括但不限于过于阴暗的环境,大量堆砌的油罐和水桶和无脑的堆怪设计,这点对于后续的游戏爽感是十分致命的,我认为《死亡岛2》前期的优点就是爽,那么游戏后期的缺点就是因为糟糕的环境设计,使得游戏玩起来不再爽。很多时候,我都是被莫名其妙堆放并且爆炸的油罐烧死的,而并非被丧尸挠死的,并且游戏的动作设计需要十分巧妙的环境留下空挡,但是它的动作技能设计和环境冲突了,这又是一个掉分点。

3.剧情的俗套与人设的平庸:整个《死亡岛2》的游戏剧情其实非常简单,并且略带一些幼稚和俗套,如果没有本身比较好的世界观设计烘托,整个故事就是简单的小白文。而人设方面,除了元神方的领导者因为保留了神秘色彩让我期待外,并没有让我印象深刻的人设,支线的阿曼达或许算一个,但是主线并没有,这也是一个掉分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