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佣兵》:异世界的弹珠勇者历险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4 18:29:04 作者:writeLine Language

#柚鉴心游#;作者:writeLine


作为一款“缝合怪”游戏,《漂流佣兵》居然意外的有趣好玩。主角穿越异世界,化身为冒险团团长,更被选中为救世的勇者,需要带领着团队与世界各地突然出现的魔物、不时出现的魔王军战斗,保护这片异世界的和谐安定。

《漂流佣兵》:异世界的弹珠勇者历险记-第0张

游戏核心玩法就是弹珠+卡牌,类似于《怪物弹珠》与《杀戮尖塔》的结合体,而实际体验下来又与二者有着不小的区别。包括主角、美少女英雄和佣兵都化身为弹珠,操作起来就像是打台球,向着目的地的反方向拉出蓄力条,另一侧的轨迹线则预测了弹珠的运动与触壁反弹。卡牌玩法则需要从初始牌组出发,自己进行构筑牌库,升级卡牌等操作,但探索是长期的,卡牌升级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探索路上遇到篝火、图书馆都能够灵活地调整自己的卡牌库,配合上自己的主角与美少女英雄们的特性,打出一套爽快的连招。

《漂流佣兵》:异世界的弹珠勇者历险记-第1张

 虽说有着轻度肉鸽的标签,但每一次转生其实是一次长期的角色养成过程。从开局的roll天赋、选择职业,到世界各地收集强力武器装备并搭配升级,再到一点点的打怪攒经验、升级角色属性,将一个普通冒险团团长培养为救世的勇者(其中不时还会有神秘力量相助)。

《漂流佣兵》:异世界的弹珠勇者历险记-第2张

 同样的,队伍里的美少女和佣兵们也能够培养升级。在世界各处游历的过程中,城市的酒馆、奴隶市场等场景中都有着值得信赖且力量强大的美少女等待着团长去发现、邂逅与招募。在一次次探索中的各种遭遇能为美少女们解锁新的力量与技能,而我们也需要为她们搭配武器装备,进一步强化她们的力量。

《漂流佣兵》:异世界的弹珠勇者历险记-第3张

甚至是这个世界都有着类似于《大航海时代》贸易与发展的养成设定。冒险团闯荡世界各处,跨越名山大川,到访都市乡野,各地有着各地不同的风貌物产。一方面,可以投资开发城镇设施,每月获得固定收益,另一方面,也可以低买高卖,在冒险的同时狠狠赚上一笔差价。各个城镇也有着友好度的设定,友好度高起来以后,会对进一步发展与战斗产生各种各样的增益效果,让魔王体会一把人民战争的**大海。

作为一个这样的缝合怪,居然也创造出了一段有意思的体验。我认为,这得益于这些系统之间融合得精巧,既能相辅相成地真的构造了一个异世界出来,又可以分隔开来感受不同的玩法。除了核心玩法以外,城市的发展与贸易、伙伴的培养与武装都不是必要的,完全可以抛弃那一些部分只是专注于弹球与卡牌之中。这也使得更大范围的人群能享受到游戏的快乐。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个赚一波就跑路的时代,制作组的诚意满满。仅仅是提前体验游戏的十几天就经历了两次大更新,以至于我不得不重新开档体验,而小的更新与补丁更是难以计数。虽然目前游戏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后期的刷刷刷变得乏味、各个美少女并没有什么人设与背景,也不能交互(更不能发展好感度之类的)、故事性较弱等。但这些都是锦上添花,并在最新的公告中已经有了与之相关的进一步更新计划,游戏本身的质量与未来的展望已经使之称得上一款佳作。就现在独立游戏动辄68+的背景下,38元的售价可谓物超所值。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