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师对决:从雪女与冰碧魂环分析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思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6 07:00:43 作者:何二维一 Language



魂师对决:从雪女与冰碧魂环分析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思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 - 第1张
魂师对决:从雪女与冰碧魂环分析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思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 - 第2张大家好,我是正在沉思的何二维一。最近官方也是在五一的转盘活动中推出了全新的RMB通用魂环“冰天雪女”,其实从这个魂环的设计理念来看我们也能非常清晰的看到未来还会上线的RMB魂环的设计方向,所以今天的文章也想给大家简单的介绍和分析一下未来可能会上线的一些通用魂环以其具体的效果,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小小的帮助。
魂师对决:从雪女与冰碧魂环分析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思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 - 第3张首先在目前游戏中,可以算的上RMB魂环的通用魂环其实也就2个,分别是“冰碧帝皇蝎”和“冰天雪女”,这两个魂环的效果大家其实也是可以清晰的看到,“冰碧帝皇蝎”主要是为了长图打伤害而设计,而之前维一也曾给大家写过一篇专门测算“冰碧帝皇蟹”增伤幅度和对比的攻略,在较为理论的测试环境下,冰碧5万年、10万年和20万年的增伤效果其实都是非常显著的,其中在10万年和20万年的增伤稳定度更是要遥遥领先于同为增伤魂环的“刚刃”与“狂怒”,或许这也是RMB魂环的一大特点所在。
魂师对决:从雪女与冰碧魂环分析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思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 - 第4张而如果把这个话题转移到刚刚上线的“冰天雪女”魂环之上,我们其实也能得到类似的结论,至少在短图或者PVP速攻流的增伤幅度上,雪女魂环的增伤能力也是要超过“狂怒”或者“刚刃”不少的,另外再考虑到RMB魂环可以升级到20万年的优势,其在属性上所带来的提升也是普通的通用魂环所不能比拟的,因此简单总结便是:RMB从设计之初便有技能和属性都可以双重压制普通通用魂环的初衷。而除了“冰碧帝皇蝎”和“冰天雪女”两个通用魂环之外,未来还有什么类型的RMB魂环可能会上线呢?这里我们来简单梳理一下:
魂师对决:从雪女与冰碧魂环分析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思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 - 第5张这里维一将目前游戏中已经上线的24个普通通用魂环做了个简单的分类:增伤类、偏PVP类、辅助增伤和辅助减伤类。而作为RMB魂环的“冰碧帝皇蝎”与“冰天雪女”两个魂环恰好便可以归为“增伤类”这一块,考虑到增伤类魂环所适配的战斗场景无疑便是短图、PVP和长图三种,而目前“冰碧”和“雪女”魂环已经在这两方面具有了不俗的竞争力,所以未来在输出向的RMB魂环上,上线新的可能性也就很低了,因此未来的RMB魂环则极有可能会落到另外三个板块。在第二个偏PVP板块中,“冥毒”、“幽冥波”和“超回复”属于受攻击或受控后的后手限制,青龙魂属于提升控制几率,“金刚破”则属于概率自解debuff状态,最后的“幻魅”则是概率控制,所以就这个版块的细分效果还是比较多样化的,而未来在PVP版块中肯定也会上线一些全新的RMB魂环,维一个人觉得更加偏向于提升控制几率或控制效果的魂环,亦或是类似于“冥毒”或“幽冥波”这样的后手控制效果魂环应该是未来偏PVP类RMB魂环的主要涉及出发点。接着在辅助增伤和辅助减伤两个板块里,其实效果就简单很多了,而这块也是普遍属于控制系魂师和辅助系魂师的天下,所以未来在辅助增伤和减伤两大板块也势必会有RMB魂环上线。
考虑到RMB魂环定然不可能设计成通用魂环这般多样化,所以维一预估未来的初步RMB魂环上线数量应该会在6-8个之间,其中当然已经算上了冰碧和雪女,偏PVP2-3个,辅助增伤2-3个,辅助减伤1-2个,差不多就是这样的节奏,而功能设计也会简化很多,就像冰碧和雪女这般清晰明了,但其实际的效果也会比目前的魂环高出一些。不过一想到下“冰碧帝皇蝎”和“冰天雪女”的获取门槛,再预期到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数量,维一还是感觉这个坑还真心是有不少,慢慢填估计到年底都够了。
以上便是今日份攻略的所有内容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小小的帮助!如果大家还有任何问题的话都可以添加维一的私人微信heerweiyi0902进行问询,感谢大家的支持!

魂师对决:从雪女与冰碧魂环分析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思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 - 第6张

魂师对决:从雪女与冰碧魂环分析未来的RMB魂环设计思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 - 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