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5 23:54:35 作者:雪饼x Language

学了好几个卤肉饭教程,自己也尝试做了几遍。为了更贴近台式味道我所用的调料原产地都是中国台湾,在网上都能买到。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0张

用料:带皮五花肉、米酒(跟料酒的作用是一样的)、酱油、油葱酥、冰糖

用料配比:500g五花肉   40g油葱酥  40g冰糖  80g酱油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1张

1.为了让口感更丰富卤肉饭我用的是高汤(大骨头汤)炖煮,先炖了一锅高汤备用(或者炖五花肉时直接用热水)。

大骨头洗净冷水下锅焯水,放入葱姜一点米酒,水开后捞出冲洗。再重新备一锅水倒入大骨头只用加入葱姜大火煮开小火慢炖一小时左右备用。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2张

2.五花肉冷水下锅加入米酒去腥煮20分钟左右捞出,改刀切成8毫米的肉条。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3张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4张

肉条不要切太大,会影响口感

3.锅中不放油倒入肉条翻炒至轻微焦黄后倒入油葱酥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5张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6张

翻炒均匀倒入冰糖,冰糖炒制轻微融化加入酱油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7张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8张

小火慢炒至没有水汽,颜色成琥珀色盛出。(原教程炒至好的肉条需要醒味也就是放置冰箱冷藏2-3天在炖煮风味更佳,也可直接炖煮)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9张

4.我是直接炖煮的,换个深一点的锅加入高汤或热水(汤水一定要多)大火滚开后小火慢煮6-8小时。但我只顿了3小时肉已经非常软烂了,炖到3-4小时其实就可以了,时间充足的xdm可以继续炖。(有几点要注意:①炖煮到汤汁浓稠一定要时不时的搅动以免粘锅。②汤一定要备足,炖煮时间长需要续汤。)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10张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11张

我还在里面煮了鸡蛋太赞了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12张

卤肉饭+卤蛋绝配

这一碗饭盛出满屋子肉香四溢,是真香啊。也因为炖煮时间比较久肥肉中的肥油已全部炖出,一口下去入口即化、香而不腻再来上一口卤蛋回味无穷,你们也别光看赶紧学起来!

【小饭盒】今儿吃啥之台式卤肉饭-第13张

#黑盒美食#  #盒友厨房#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