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生还者第一部》剧情小说 剧情及人物个性解读_东卡罗拉多大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3:34 作者:李昊川 Language

东卡罗拉多大学

人们都说科罗拉多州的秋天是金色的,乔尔也对艾莉说过,但是女孩不相信,直到她看到延绵无际,如油画般的金色枫树,才明白人们所说的一点都不假。走在铺满枫叶的林荫大道向远望去,金色的树叶仿佛把世界都照亮了,树影在风中摇曳,枝叶婆娑,那声音好像有人在挠你的耳朵,黑色的树干和高耸入天的云杉将风景点缀得多彩斑斓。在视线的最远处,艾莉看到了峰峦雄伟的群山,山顶烟波浩渺,覆盖着斑斑积雪。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她一定会觉得这里美得不真实,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却一直不想走到路的尽头。

公路上每一个路牌都很清晰,乔尔在几天前找到一张科罗拉多州的地图,它会使他们在欣赏沿途风景时不至迷路。天气愈发变冷,几天前,乔尔在路过的一间服装店里为自己找到一件棕色夹克。艾莉总说夹克的颜色不好看,但乔尔不以为然,他说德州人就喜欢这种颜色。艾莉则一直穿着她的雪青色与白色相间的外套,即使脏了也舍不得换,她说这是一路上找到的最好看的衣服。

骑在马上赶路,让这段路程没有那么劳累,只是这一路的补给品比预想的要少,两人经常遇到断粮的困境,乔尔不得不用珍贵的子弹打野兔,或是在冰冷的河水里钓鱼,还要收集偶尔发现的野果与坚果,艾莉有时会安慰乔尔,她说自己吃的很少,让他不要担心。

尽管沿途的风景美如画,旅程却永远不会轻松。所以当艾莉远远地看见东科罗拉多大学时,兴奋得几乎跳起来。她觉得自己艰难的使命终于要完成了,而火萤一定会妥善安排她和乔尔的生活,再也不用冒险与奔波。当然,如果马琳也在那里就更好了。

两人乘马在长满野草的公路上快行,这里枫树渐渐变少,每一棵都成为金色的点缀,白杨树和云杉多了起来,野草也更茂盛。东科罗拉多州大学比艾莉想象中大很多,校园内大小楼宇鳞次栉比,大多是老式建筑,有的高大雄壮,比如教学楼、图书馆;有的精小别致,比如餐厅和科技楼;还有厚重敦实的体育馆和游泳馆。和其他地方一样,这里也经历了多年风雨侵蚀,顽强的植被几乎出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楼面与高墙上覆盖着青苔与藤蔓,平整的路面布满裂纹和野草,各种旧如废铁的汽车安静地躺在人们不会注意的地方,这里好像一座城镇,也像其他城镇一样荒凉。

两人行至大学门口,红砖高墙外的花园已经难以辨认,墙上锈迹斑斑的金属字还未脱落——UEC,这是东科罗大多州大学的缩写。一只大尾巴松鼠爬到报废的汽车车顶,好奇地看着骑马而来的两个人。艾莉的兴致还算不错,在和乔尔讨论橄榄球的问题。

“好的,看看我是不是有搞懂。”艾莉说道,“如果你搞砸了第四次进攻,就得把球权交给另一队,是吗?”

“对,这叫做攻守转换。”

“如果你能前进10码,然后那就是,第一次突破?”

“第一次突破,说的没错。”

艾莉叹气:“这真的很难搞懂。”

乔尔笑了笑:“你只需玩个几次,就都会搞懂了。”

“大羊角队!”艾莉故意用夸张的口气。

“三次联盟冠军,本来还会应该有更多,当然,如果联盟还继续存在的话。”

“哇哦,终于到这里了。”艾莉看到了学校大门,“让我们去找火萤吧。”

乔尔双脚夹了一下马肚,枣红马慢跑进入校园。时间已到傍晚,又是金色的夕阳,又是长长的树影。当艾莉走进教学楼时,才发现这座建筑比远看上去大得多,而整个学校也比看起来更广阔。老旧的路灯沿路矗立,树叶一片片落到地面,各种颜色的路牌有很多,但大多都锈迹不堪。

乔尔带着艾莉穿过高大的楼宇,进入校园内部,在到达一片楼间广场时,两人都看到了远处一座覆盖着蓝色玻璃幕墙的大楼。

“嘿,是不是那座楼,汤米说实验室的楼就像一面镜子。”艾莉指着远处说道。

“应该就是,我们去看看。”乔尔调转马头前行。

管大学里见不到一个人影,但仍然能够感觉到这里是知识的圣堂。艾莉开始想象人们当年如何在这里生活。当你清晨醒来时,你的任务就是学习,而不是想办法填饱肚子,因为餐厅里会准时准备好早餐、午餐和晚餐,你只需要拿出钱来交换这些东西就好。对了,还有咖啡、饮料什么的。在校园里,你只需要想办法提高学习成绩,老师和同学都很和善,这里不会有任何危险,比如感染者、强盗和猎人,这些该死的家伙都不存在。在这里也不用担心别人会抢走你的食物,听说周末还有社交舞会,那里有音乐、甜点和酒。你的衣柜里会有很多衣服,出门会有汽车,那些电视机、冰箱什么的不再是废铁,到了夜晚所有的灯都会被点亮……哦,该死,上大学真是一件完美的事。

“知道吗乔尔,我也想上大学。”

乔尔环顾四周,“我想你的愿望很难实现了。你还有别的愿望吗?”

“哎算了。”艾莉又说出第二个愿望,“我原来一直像当太空人。”

“是吗,这个好像实际一点。”乔尔调侃道。

“对,你可以想象只有你一个人在太空上面吗?那感觉一定很棒,不过我只是说说而已。你呢,你曾经想做什么?”

“嗯。”乔尔想了三秒钟,“我小时候一直想当……歌手。”

“哦天哪,是真的?”艾莉无法把乔尔和歌手联想在一起。

“我是认真的。”

“那你唱点什么来听。”

“算了。”

“哦,拜托来嘛,我不会笑话你的。”

“你一定会的。”

“乔尔,拜托……”艾莉忽然发现喷泉广场上出现一群猴子,“我的天,那些是猴子吗?”

“没错,是猴子。”乔尔继续策马前进,猴群看到他们后立刻从长满野草的广场上逃走,一路逃到旁边的红色矮楼上,然后摇晃着脑袋盯着楼下骑马的人。

“它们挺酷的。”艾莉喜欢它们长长的尾巴,和攀爬时敏捷的身姿。

第一次看见猴子?”

“是的,第一次看见。”

“感觉如何?”

“我想抱抱它们。”

“抱抱就算了,我总觉的它们看起来怪怪的。”

乔尔还记得背包里有一个燃烧 P,急忙将它翻出来,谢天谢地,刚刚掉落时它并没与被摔碎。他用打火机点燃瓶口的破布,巨无霸越来越近,他也无需再隐藏,闪出身子将燃烧 P丢在那个大怪物的身上。瓶子破碎,火焰接触到汽油迅速燃烧,巨无霸的身上被点燃,身体顷刻间变成了火球,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气味。很早以前乔尔就知道燃烧 P是对付巨无霸最好的办法,他们身上长有坚硬又厚实的菌类,普通子弹很难打穿,但是火焰能够燃烧菌类,从而干掉这个大家伙。

巨无霸显然被激怒了,嚎叫着向乔尔冲去,后者像只猴子一样绕到房间深处,从窗户上翻到另一边——距离大门更近的一边。乔尔的动作发出很大声音,巨无霸可以清晰地判断出猎物的位置,当他开门时,巨无霸紧跟着追来,身上的火越燃越旺,就像黑夜中散发着火焰的魔鬼。

乔尔也被吓得够呛,立刻锁上大门向楼梯上方逃去。巨无霸像打破一层纸一样撞烂地下室大门,嚎叫声更加猛烈,攀爬楼梯追逐乔尔。

乔尔冲到一楼,发现走廊的大门紧锁,根本打不开。他只好冲向宿舍楼二楼,跑进一间明亮的宿舍,这里没有了孢子,窗户也没被木板封死。巨无霸沉重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乔尔背包里再也没有第二个燃烧瓶,他只想赶快跳窗逃走,可是该死的窗户竟然锈住了,一时没打开。

脚步声已到耳边,烧焦的气味也飘了进来。乔尔回头一看,感染者已经冲到宿舍门口,身上被烧得焦黑,挡住了他唯一的出路。乔尔已经来不及开窗,他立刻掏出枪准备殊死一搏,没想到巨无霸没再前进,身上的火焰渐渐熄灭冒出白烟,他只是摇摇晃晃站在门口,然后轰然倒地。

乔尔惊得几乎忘了呼吸,谁能想到巨无霸从地下室追到二楼,却倒在了他面前。这个怪物被烧死了?乔尔不敢确定,向他脑袋上开了一枪,他一动不动。乔尔悬在半空的心总算放下来,这个怪物看来是死透了,他也因此死里逃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