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0 17:53:29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

2007年,由音乐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爱情音乐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一经上映就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并且在时至今日,在粉丝心中依然是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No.1,豆瓣8.1分的成绩也是给予了周董充分的肯定,而这部经典也在近日被日本翻拍并首发了预告片。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0张

日版《不能说的秘密》——《言えない秘密》

日版《不能说的秘密》主要讲述的也是钢琴的美妙旋律将湊人和雪乃紧密连接,这两位音乐大学的学生在过去的经历中都曾受过伤。雪乃的纯真和感人至深的琴声给凑人带来了安慰,他们共度的时光变得无比珍贵。然而,就在某一天,雪乃突然从湊人的生活中消失了的故事。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1张

从剧情简介来看,基本上与中国版没什么太大的差异,但是两位主角的身世背景,以及他们的经历应该会根据日本的情况进行一些本土化的改编,而且他们的学校也从原本的高中换成了大学,所以相较于高中生的纯爱来说,感觉日版的故事应该会相对更加“复杂”一些,这种改编目前还不能说是好是坏,只希望不要破坏原版中那种纯真的氛围就好,说起来也奇怪,向来擅长拍高中恋爱的日本居然更改了主角的年龄设定。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2张

影片的导演——河合勇人。从他的艺术经历来看,还是很适合拍这类爱情电影的,因为从2015年的深夜剧开始,这位导演就一直在拍摄爱情题材作品,虽然这些作品,个人也没有看过,但从片名来看也都充满了青春的气息。除此之外,也有许多二次元真人版也都出自于河合勇人之手,例如我们内地知名度极高的动漫真人版《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还有《伪恋》,也都是他的代表作品。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3张

因而此次改编《不能说的秘密》,整体来说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更何况出身于台湾省的周杰伦,实际上在他《不能说的秘密》中也有一种符合日式纯爱小清新电影的基调。就这一点来说,日本要呈现这类作品,大概率不会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困难的是片中的音乐表现,毕竟周杰伦的音乐过于有代表性,以及自身的特色,这一点想要复刻可是非常困难的。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4张

更重要的是,《不能说的秘密》虽然是一部简单的爱情电影,但音乐绝对是该片的重中之重,各种细节无不有音乐的渗入,换句话说,周杰伦当初是真的将本片当成是一部音乐电影,而不是简单的小清新式的作品。如果说这一点没能做好的话,那结果很可能就会是本末倒置。而且能让日本这种善于拍青春纯爱,也不缺乏该类型题材的国家去翻拍,足以证明《不能说的秘密》的过人之处。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5张

京本大我

两位主演

《不能说的秘密》主要就是以男女主角展开,所以两位主角的选择尤其重要,周杰伦和桂纶镁的银幕形象,毫无疑问是难以超越的,因此在选择上,日版也是邀请了杰尼斯出身的京本大我来饰演男主。1994年出生的他,如今也已经29岁,出演大学生也没什么问题,甚至还略显稚嫩。既然是杰尼斯出身,那么唱跳方面自然是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6张

还曾在日本与好莱坞合拍的电影《硫磺岛家书》中为片尾曲献声,现如今也是出演了大量的电影,日剧。表演经历也颇为丰富,还是出身于演绎世家,母亲是就是一位歌手,而他的父亲,相信我们就更熟悉了,因为他就是在《迪迦奥特曼》中饰演疾风队长的京本政树。相信这一次出演日版《不能说的秘密》,估计也是看好了他音乐方面的表现,但愿不要呈现出日本公式化的纯爱偶像剧式的表演就好。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7张

古川琴音

女主演——古川琴音。同样也是一位90后演员,因出演《十二个想死的孩子》、《偶然与想象》、《CONTE开始了》等一系列作品而被大众熟知,已经27岁的她与京本大我年龄相仿,可以保证至少在年龄方面的CP感,具体怎样还要等影片上映才能知道,对于我们国内的观众来说,她最被我们熟知的作品,大概就是去年网飞拍摄的真人版《幽游白书》了。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8张

她在剧中饰演牡丹。已经被无数网友吐槽辣眼睛了,但就日版《不能说的秘密》预告来看,虽然气质各方面与桂纶镁比有些弱,可与《幽游白书》中的牡丹相比,还是好上很多了。但整体来看,与男主演相比,怎么看都是女主演的选角更糟糕,希望在演技上能有所展现吧!目前日版基本预计在今年六月份在日本上映,具体时间未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看一看究竟能不能超越周董吧!

【影视动漫】日本翻拍《不能说的秘密》啦!周杰伦的巅峰之作,能不能被超越?-第9张

最后,不知道大家对这部日本的翻拍又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一键三连,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