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镜中之人·8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0 18:46:01 作者:钟表学徒小寺4 Language

 吃过饭后,林带着两个人前往医所,一方面是蝶身体的定期检查,另一方面是为了确定缄默的身体状况,以方便后续的治疗与维持,但这都不是长久之计,必须寻找来自罗德岛的医师,寻找一种治愈的可能,必要时或许还要动用上蝶的能力。


 不,不对,不能将这个秘密暴露出去,能够夺取感染者能力的力量,一旦被他人所知,会被无数的人盯上,那不是自己一个人可以应付的,寻求龙门的庇护也是不可能,等,再继续等。

 “到了。”林对两个人说,他走进狭窄的胡同,避开散在地上的垃圾,继续向前,一大片的空地预示了什么,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他上前敲了下门,一次,两次,直到第三次,才终于有人回应。

 “谁啊,这么早。”是一名男子的声音,打开了门。

 “你昨天又忙到了很晚吗?”林对男子说,跟着他走进了屋子,里面却是与外面格格不入的整洁,如果不是熟悉这里,认识这个人,他也很难想到这里会是一处医所,一处可以治疗感染者的医所。

 “你也知道,那帮人,很喜欢晚上行动。”他继续说:“我怎么可能比得过那群孩子。”

 /“钟,这次的病人,是他们两个。”林将蝶和缄默两个人推向前,让钟可以看得清楚。/

 那是透明的柜台,堆放着药与试剂,记账的本是崭新的存在,与周围的一切有些格格不入,穿着白色医生服的钟,坐下来,带上了他黑色半边框的眼睛,与黑色的头发融为了一体,睡眼昏沉,你很难去想象,这样的一个人,居然有着正规的医生证书,不过为什么愿意在此处开一个小小医所,谁也不清楚,就连他都会忘了,还是不愿意说起呢?

 /“那个孩子是谁?”钟伸出右手手指,指向缄默。

 “朋友的孩子。”林还是打算说谎。

 “~嗯~,我不记得你还有什么别的朋友。”他慢慢地站了起来:“反正,我也管不到,不过我可提醒你一句,这里可没什么好人。”

 “谢谢你的提醒。”

 “啊,当然也包括我。”钟继续说:“不过,我能够保证,我是一个合格的医生。”/他绕过柜台,对林拜拜手说:“帮我看下门。”便带着蝶和缄默进入了治疗室。

 林接过钟的位置,坐在柜台前,他这样说的话,似乎是还会有谁来,但大早上还会有什么人来呢?他不知道,也不清楚,观察起了周围,桌子上的药日期很新,而桌子下,则是连日期都没有的,在哪里肯定还放着根本没有包装的药。

 他想起了两个人第一次在龙门相遇的情形,不,那不是相遇,而是自己在寻找他,有求于他,得了病的蝶,身体很虚弱,来到龙门之后便是高烧,但感染者的症状却在一天又一天的时间中,变得越来越轻,他似乎理解了什么,但还是不敢相信。

 人怎么可以治愈源石感染,大片的晶体在血的淋漓之中,一片片地脱落剥离,仅留了时不时会脱力的后遗症,他知道的,蝶也知道,依赖着彼此的两个人,作了没有后果的约定。

 于是根据最后的信息,他找上了他,他确信,他还是自己从前认识的那个人,但是变得更加执着,会不会发现,这迟来的希望,算是自己浅浅的好意,可也是走一步,一步危险,什么都没有的自己,要如何保证钟的决心呢?他拿起笔,撰写着治疗的代价,那是实验室的成果,只存在于自己记忆中的成果。

 有人敲门,林站起来,等待第二下敲门,第三下,将门打开,是一名黑发的少年,似乎与自己年龄相仿,穿着与自己并不相称的白色大衣,背后背着一把大剑。

 “你是谁,钟医生呢?”他问自己。

 “里面在治疗。”林坐回原位,继续写着。

 “这么说,我来的不是很巧了。”他观察着周围,没有打算离开的意思:“我在你的身上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他盯着自己。

 “我不清楚你在说什么。”他停下了笔。

 “是血。”少年将脸瞬间凑过来,右手抓住了剑柄。

 “我并不建议你在这里挥刀。”林没有动:“而且,如果遇上每个人,你都想打一场的话,迟早会输得很惨。”

 “我的规则,可是有着堵上命的条款。”他笑了起来。

 “疯子!”林严肃地回应他。

 他把手放下来,回退姿态:“好吧,我确实是个疯子。”他两手一摊表示无所谓,似乎已经听惯了这样的称呼。

 钟带着两个人走出来,刚想要说什么,却又止住:“两个人都没什么问题,保持现状,远离感染源就行。”他插进了两个人的中间,手中提着/两份药/,放在了柜台上。

 “谢谢。”林拿起药,站了起来,带着两个人打算离开。


 /“哦,我好像见过你。”少年突然说,盯着藏在蝶身后的缄默:“是那个欠钱小偷的孩子吧!”他笑了起来,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鄙夷。/

 “当面说人坏话可不好。”林将两人护住。

 “呐,来打一架吧!”他挑衅地说。

 “要打出去打!”钟拿起本子。

 门在此时敲响,一声,两下,门没有关,有谁推开了门,屋外的光,将他的脸照得清楚,白色的影子冲了出去,让林没有反应过来。

 “咚!”巨大的响声传来,令屋子里的四人警觉了起来。

 “蝶,拿上这个。”林从衣服中掏出手枪交给了她。

 “喂,她会用吗?”钟问。

 “你会。”林对他说,走了出去。

 “哎,真是。”钟有些烦躁地挠了下头,站了起来,/和两个孩子一起走了出去。/

#明日方舟2022感谢庆典征稿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