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1 08:58:06 作者:出圈 Language

前言:从早期的俄罗斯方块和贪吃蛇精灵,到现在的3a游戏。弱剧情这一游戏现象似乎正在离去,这是一种进步。游戏通过大量的背景介绍、人物对话和成长故事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人物形象。构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游戏宇宙!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0张

现在的游戏不再是单纯的让我们玩游戏,而是让我们了解这个游戏。了解角色的所作所为,当然一些单纯的爽游除外。

在游戏里面的角色,通常反派角色为游戏提供了足够的内容。战斗冲突或者是目的,而且对于反派的塑造似乎从来都是毫不吝啬,用大量的篇幅来描写反派。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1张

这也是许多经典反派受人所喜爱的原因。高智商,高颜值。形象鲜明,爱憎分明!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其实是编剧的一种手段。扬长避短,好的一方面大力的表现和赞扬,而坏的一方面做事闭口不谈,或者是简单略过。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2张

从来不会用大量剧情来描写反派对他人的伤害和损失,反派的作恶用诙谐的剧情掩盖。而主角则是被千夫所指。甚至还有人问奥特曼打怪兽的时候。房屋毁坏要不要找奥特曼赔?这种明显智商不足的问题!

今年热播的剧集《狂飙》里面的高启强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通常这些反派都有一个悲惨的过去,被其他小角色随意欺压,遭受辱骂或者殴打。而作为主角的我们要不是天命之子,要不就是最强血脉。妥妥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3张

面对困难则是不败不馁,不断学习和成长。高启强甚至还看起了孙子兵法,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而游戏里的我只会按着左键不松手,不管三七二十一莽就完事了。除非打不过才会去看游戏说明。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4张

游戏里的反派面对困难和挫折也不会退缩和气馁,从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和信念。面对家人也是全力热爱,不抛弃不放弃。哪怕家里的一花一草。大到儿子女儿,小到仆人家丁。只要你敢惹上他们,反派们就会全力的追杀你。打了小的,来了老的。无穷无尽,直到最后的大boss失败才算结束。这样的亲情相信一般的游戏主角都做不到吧。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5张

还有就是守规矩,做完任务必须索要报酬。只要到NPC的家里都会翻箱倒柜的搜刮东西,游戏开始前的准备阶段,都会把重生室搞得一团糟,能砸的全砸了,不留一针一线。所过之处片甲不留!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6张

当然如果把反派做的过于完美,那么肯定会让大家产生一种距离感。让大家觉得高不可攀,所以也会为这些反派增加一些接地气的行为。

例如,喜欢宠物和隐藏大佬的身份去普通人那里微服私访。又或者是做一些童真和幼稚的行为。而作为主角的我们则又是另外一种行为。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7张

为了凸显主角的困难和冲突,通常主角身旁都会有一些反派的卧底。又或者是中途恶化的反派。作为主角,你用真心对待你的朋友。他们不是被刺就是直接化身成你的敌人。

反观反派,虽然反派没有朋友,但是却有一群忠心耿耿的手下。即使反派喜怒无常,喜欢迁怒他人。但是反派的朋友和手下仍然不会背叛,甚至也不会逃离。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8张

当然这是我在游玩一些无聊播片游戏时候的感受,或许作为主角的我,在游戏里比反派更加反派?游戏是否需要一个无恶不作狡诈至极的反派呢?

【PC游戏】浅谈游戏反派:在一些游戏里,似乎我才是真正的反派!-第9张

#游戏反派#        #游戏反派#       #游戏反派#      #游戏反派#     #游戏反派#    #游戏反派#   #游戏反派#  #游戏反派#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