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为何异鲨数值给的保守,是否真的未来可期|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3 17:42:18 作者:ASGARD Language

还是以QA形式方便阅读,首先免责申明,我不支持无脑吹异鲨也并不反对冲yj,毕竟反馈多了模组可能会更强。本文是为了拓宽对异鲨强度问题的分析角度,毕竟众所周知mrfz是一款投资游戏分析为何异鲨数值给的保守,是否真的未来可期|明日方舟 - 第1张


Q1.为什么异鲨数据这么保守?
我认为原因是深海猎人阵营,目前深海猎人干员的特点是每个人都自带阵营buff (除了普鲨),而且buff强度并不吝啬。蓝蒂+14%攻击,异鲨+20%生命,歌帝自回血,海猫+12攻速。
所以试想如果有一整队深海猎人会如何?那么每个人都会变大一号的干员。推荐去看下深海猎人通关sn10的视频,其实异鲨在有深海buff加持的情况下,强度并不差。
然而当下的主流阵容,不算红蒂(本来也不是)有多少深海干员?所以我认为深海阵营的不完整外加深海阵营干员单个功能性普遍有缺陷是异鲨不能发光的主要原因。
Q2.普鲨也能吃深海buff,是否完爆异鲨?
这确实是异鲨设计中的大问题,特别二技能。普鲨初动,回转,稳定性都胜于异鲨(还能有流明解晕),挡三打三大多时候也比加攻速香。异鲨多了5秒是有优势区间,但代价有点大。然而异鲨三技能的暴发输出普鲨还是替代不了的,和歌蒂自回血真的完美契合,奶量不高不低,既保证了生存自回也能够控血。
Q3.其他深海干员的buff真能捞异鲨么?
我觉得完全没问题,别说异鲨,蓝蒂经过模组和buff的加持,在深海阵营加持下强度也是可以的。而且如果yy下还有很多顶级buff,比如技能初动。我简单测算了下,如果有个干员天赋是“深海猎人干员技能初始技力+15%”,那异鲨二技能就会变成5秒初动,蓝蒂悲潮会变成10秒初动,此外还有技力回复速度(目前深海猎人基本都是自回),阻挡数,常驻抵抗,攻速plus(海猫异格?),无视护甲,双抗双闪等等
Q3.深海猎人还会出其他干员么?
这个我觉得答案不言而喻了吧,操作空间太大了,而且阿戈尔都没见到,坑还有很多。光现有干员蓝毒,海猫,深海色,格劳克斯起码能出两个异格。而且海洋生物没出的多了去了,日落即逝也可能和深海猎人联动。
Q4.设计师是真的搁这下大棋么?
我觉得从动机上分析还是比较有可能的。好几方面原因:首先是利益,试想一个完整的白毛红瞳的深海阵营,里面可能一半是限定,新人凑齐得多少井?第二阵营概念能解放干员的设计瓶颈,比如卡西米尔的先锋和深海阵营的先锋只要在自己的阵营里发挥特色就行,不用担心强度谁碾压谁。第三当然是因为很coool啦,确实能丰富玩法,也符合深海猎人血脉相连的特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