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制药公司的“法学”博士和他的助理(7)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3 02:45:05 作者:IOWA_MY_WIFU Language

  各位观众姥爷看得开心的话,可以点一个免费的赞,您的支持将是我创作的动力源!QWQ


  博士一直不知道为何苇草这么喜欢这家面包店。

  明明大街上随处可见餐馆,但她坚持每天早饭晚饭都在这家店解决,午餐则是从这家店买好打包带走的便当。

  他不禁苦笑一下,没想到平常总是对周围事物表现得漠不关心的苇草,居然会在这种小事上坚持。

  不过关于她如此执着的理由,博士也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

  还好这家面包店不止是在卖面包,一日三餐倒也凑合,每天高强度光顾这家店也逐渐让二人跟店内那位前台小哥渐渐熟络了起来。


  “哟,小哥~”

  又是新的一天,吃完早饭,博士双手插兜走到前台。

  “啊,欢迎光临……啊!”

  正忙着在柜台下翻找着什么的瓦伊凡青年听到招呼后,急着抬起头来,却没注意到自己头顶的桌沿,脑袋和桌底狠狠撞在一起,发出了一声沉闷的碰撞声。

  “没事吧?!”

  “呜……没,没事……啊,客人您今天要点什么,还是和昨天一样吗?”

  “是的,麻烦你了。”

  “哎,没想到现在还有人天天来这家店消费,明明都快倒了……”

  “嗯?倒闭?”

  “是啊,你不知道吗?”

  威尔逊收拾好了桌下的物品后,拿起一副夹子和一只餐盘,转身去取食品柜里的三明治。

  “政府规划局的,一直想把这条老街道改建成……我想想啊,‘更能体现南安佩利亚积极发展新样貌’的特色街道。”

  瓦伊凡店员说完后,又补充道:

  “那个下来协商的阿斯兰是这么说的。”

  “阿斯兰?在政府规划局当跑腿的?”

  博士有点不敢相信,拥有着这样高贵的皇室血脉,为什么要在伦蒂尼姆之外的城市里当一个小小的公务员。

  “害,说不定人家来体验生活的呢。”

  威尔逊无奈地说着。

  “但我叔叔不肯啊,他说什么都要保住我爷爷传下来的这家店。”

  这么一说倒也稍微有些能理解,钉子户嘛。罗德岛在其他地方做巡回治疗的时候也多多少少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哦,对了小哥,问你个事儿。”

  “你说。”

  博士偏了偏头,向威尔逊示意了一下窗外正背着长板条箱,手里捧着书边看边等着博士的苇草。

  “那个白发姑娘,你有没有印象?”

  “唔……有点印象。几年前我刚上岗的时候看到过一个和她很像的女人,那外表,那气质……啧啧啧,我想忘都还忘不掉。”

  “和她很像?”

  “气质上不同。那个女人,即使没说什么话,但她的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出一股……怎么说呢,威压?还是自信?”

  博士注意到,他说的是“女人”,而不是“姑娘”。

  “啊,要是让叔叔看到我在偷懒,又得挨骂……这是您要的三明治,请拿好,欢迎下次光临!”

  博士微笑着接过袋子,付钱时多给了他几个钢镚,随后转身离去。

  “好了吗?”

  拉芙希妮见博士走出了面包店,问道。

  “嗯,我们天天来这家店,里面那个店员都认识咱俩了,我不说他都知道我要买什么。”

  拉芙希妮收起书。

  “那我们走吧,博士。”


  正午的太阳,虽说不如盛夏时节那轮,但依旧有些逼人,二人只得找了处背阳的老墙根,以躲避正午阳光的暴晒。

  今天的行程相较于前两天,倒显得有些平淡,只是在大街上逛逛,感受下南城的风土人情。

  虽说南城是座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但它悠久的历史所留下的痕迹,目前仍有一部分存活于地块边缘。

  博士估计这堵墙起码得有几十年了。但富有视觉冲击力的是,这堵长满青苔、石砖微微开裂的老墙根周围,挤满了各种光鲜亮丽的现代风格建筑。

  老墙根身陷囹圄,如同一座孤岛。

  “博士,如果这座城市过去的一切,都被拆除、重建了一遍……那么,它还是过去的那座城市吗?”

  拉芙希妮突然问道。

  “唔……我觉得,在一切都被重构前,它就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它了。事实是,当它的人民决定将它推翻时,人们已经先从心里将过去的那座城杀死一遍了。”

  博士诚实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不过一座城市存在与否,无论是标志还是建筑,都没有资格做代表来回答这个问题。说到底,建筑只是人们内心的意识形态和审美观念反应到外在的一种表现形式。我认为一座城市,只要它的人民还没变,那不管它被重建多少次,天际线变换过多少种形状,它都是原来的那个它。”

  拉芙希妮伸手,指尖一点点划过老城区的墙上的沟壑,春去秋来,行人往复,雨水打湿了墙砖又被风吹干,积雪覆盖住墙顶又被阳光融解......沟壑见证了无数日夜更迭的证明,岁月在这座城市中留下烙印。

  二人沉默着,各自想着什么心事。

  博士想了想,还是决定把那家面包店的事告诉她:

  “小草……那家面包店,已经快要开不下去了。”

  “诶……?”

  听到这话的拉芙希妮微微一愣,随即看向博士,眼神中透露出一丝困惑。

  “那个前台小哥跟我说的。想想也是,本来平常就没多少人去,加上本身就开在老城区中间,城市规划局的已经找他们谈过很多次了,大概就是……‘你这家店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快点把位置腾出来,留给其他人发展吧,’这种意思。”

  拉芙希妮沉默了半晌,缓缓开口道:

  “那么……那家店的老板,他的想法呢?”

  “按照那小哥的描述,老板应该是个很固执的人吧,估计不会轻易把自己的店拱手送出去。”

  二人回归了沉默,拉芙希妮靠在墙边,尾巴无精打采地耷拉着。

  “博士,我……”

  拉芙希妮开口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没有说出口。

  她不想让博士知道自己的过去,即便她知道,以博士的头脑和罗德岛的能力,他们可能已经了解了个大概……

  虽然这几天,自己一直在无意识地在把博士拖入自己过去的回忆里。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这么做,是是无法和自己的过去和解?还是做不到一个人面对那些往事?

  还是......

  但这层窗户纸,她暂时还不愿捅破。

  博士并不傻,他摸了摸拉芙希妮的脑袋,温柔地:

  “嗯……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小草你确定不回去看看吗?我看你对那家店挺上心的?”

  “博士……”

  拉芙希妮紧紧抱住了博士。

【明日方舟同人】制药公司的“法学”博士和他的助理(7)-第0张

图源Pixiv,侵删


  回到那家名为“诺曼烘焙”的面包店前,门口已经挤满了三四十个身穿西服的人,不过与他们文明的外表冲突的是——

  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握着一截钢管。

  看到眼前这幕,博士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即将冲上去的苇草:

  “等等,小草,我先进去看看。”

  博士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我们现在是普通游客,就算他们要动手,你也别闹出人命,罗德岛在维多利亚境内必须尽量低调。”

  拉芙希妮紧紧盯着店内,里面,胖菲林似乎正在与西装革履的阿斯兰进行着一些讨论,从动作幅度来看,菲林似乎很激动。

  声音被玻璃挡住了,即使是德拉克,也无法听清里面在说什么。


  博士走进了店,曾经和各路大人物对峙所锻炼出来的气场,让店内的两人不由得将目光投向他。

  “抱歉,我们现在打烊了!”

  胖菲林没好气地对博士说。

  “你们门口牌子上打烊的那一面可没翻过来啊。”

  “这位顾客,您可以先去旁边转转,我们城市还有不少其他餐厅的。”

  阿斯兰也文质彬彬地劝说着博士。

  博士没理他们,然后随手拉过来一张椅子,坐下。

  “我就喜欢这家店,怎么,你们还能管到我一个普通小游客该去哪家店?还是说……”

  博士停了停,盯着阿斯兰一字一句地说道:

  “就因为我想来这家店消费,你就要让外面那群人冲进来打我一顿?”

  二人被博士说得一阵无言。

  “对了,威尔逊呢?”

  博士对着胖菲林问道。

  “你为什么还不出去?”

  胖菲林气得瞪圆了双眼,然而博士根本没打算理他。

  “唔……我猜猜,你又让他,‘滚’去干杂物了,是吧?”

  “你……!”

  “啊哈,抱歉,我只是很好奇啊……这家店是他爷爷传下来的,为什么现在不由他爸爸打理,而是被你,他的叔叔,经营着呢?”

  “你**给我闭嘴!”

  “我劝你别太冲动,毕竟……”

  博士掏出通讯终端晃了晃,屏幕上赫然亮着“正在录音”四个大字。

  “(维多利亚粗口)!”

  “那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既然他父亲不在,那么他有没有留下过什么书面文件,或者录音文件,明确说明了要将这家店交由你管理呢?”

  站在一旁的阿斯兰没忍住,轻轻笑了两声,而菲林则沉默着。

  “我了解了。”

  “那么这位阿斯兰先生,您又为什么要带着这么大的阵仗,堵住这家店的门口呢?您看。”

  博士指了指在门口站着的苇草。

  “您都耽误到客人进店用餐了。”

  阿斯兰掏出一叠文件,放在博士旁边的餐桌上:

  “我是城市规划局……”

  “我知道你是谁,既然您想跟我装糊涂,那我也就不藏着了。”

  博士深吸一口气,以尽量平和的口气说:

  “请问您凭什么,只因为一家店业绩不好,就想强制要求他搬迁?您是否为他们想过,想过如果他们没有能力搬迁,他们该怎么办?”

  “政府会给他们补贴。”

  “政府不会!”

  沉默着的菲林吼了一嗓子。

  “你们**的规划局之前赶走了多少人?你知道那些经营者最后都到哪去了吗?政府承诺的补贴最终又有几个子儿到了他们手里?!”

  “我说过了,哈罗德先生,情绪激动不利于我们处理这个问题。”

  “我*你*!”

  “咳咳!”

  博士干咳两声,制止了无意义的争吵。

  “哈罗德……先生?我想,既然威尔逊他也拥有一定的管理权,不让他参与这次讨论,应该是不合法规的吧?”

  “啧……威尔逊!”

  后厨传来一阵杂物碰撞声,

  “马上来!先生!”

  “我叫你现在就过来!”

  碰撞声消失了,随后,一名俊朗的瓦伊凡灰头土脸地从后厨跑了出来,毕恭毕敬地站在哈罗德身边。

  “啊,客人!您怎么在这?”

  “先别管这个,威尔逊,我只问你一个问题。”

  博士竖起一根手指,继续道:

  “威尔逊先生,您愿不愿意关停该店?”

  “啥?”

  「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哈罗德并没有能力夺走威尔逊一些关于这家店的重大决策权,但是威尔逊应该并不知道自己还有这种权力……只能赌一赌了。」

  博士快速分析着。

  哈罗德没好气地瞥了眼威尔逊,催促着:

  “说话!威尔逊!”

  “啊……!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家店一直开下去!”

  旁边阿斯兰的脸色稍微变了变。

  “那么,先生,根据在下对维多利亚法律粗浅的研究,您是否有证据证明,这家店铺为违法建筑呢?”

  眼见阿斯兰说不出话,博士翘起二郎腿,继续不紧不慢地说:

  “先生,您作为一名在政府机构工作的人,不应该不知道,如果在被征收人对于补偿方案有异议的情况下,使用威逼恐吓的手段对当事人,甚至强拆房屋,这一行为是构成犯罪的吧?”

  一套完美的连击。

  “很好,你们最好祈祷别被我逮到把柄,不然我一定会在你们眼前把这家店拆掉!”

  那人知道自己踢到了铁板,暗暗骂了一声,只得收拾东西悻悻离去。

  门口那一队人马也只得随着他一同离开。

  “啊,他们走了,谢谢你!啊对了,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

  “别急,你出来,我想跟你说两句。”

  

  屋外,拉芙希妮见那堆人已经散去,刚想进店找博士,没想到他带着一个人出来了。

  既然事情还没解决,那博士让自己的等待就还没有结束。

  拉芙希妮只好走到一边独自看着路旁的花花发呆……

  “客人……”

  “你可以叫我博士。”

  “诶……您是一位学者吗?是学法学的?”

  “呃……应该算医生?”

  “医生?”

  “这不重要,听我说,你爷爷……有没有书面文件交代过要把店铺继承给谁?”

  “唔……这事儿我还真不清楚,我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那你父亲呢?”

  “父亲……也过世了,和母亲一起,死于一场车祸……”

  威尔逊的眼神逐渐黯淡下来。

  “一直以来,都是叔叔和我相依为命。”

  博士尴尬地转移了目光,看向远处的苇草,她正蹲在路边,仔细观察着一朵花……

  「还怪可爱的……」

  “抱歉,但是我还是得问一下,您的父亲有没有过什么书面文件,或者录音形式的遗嘱?”

  威尔逊摇了摇头,道:

  “其实我知道博士您想要帮我争取店铺的管理权……”

  随后顺着博士的目光一同看向远处的她。

  “哈罗德叔叔虽然凶是凶了点,但父亲去世后,只有他一个人愿意来接济我,实际上也算我的第二个父亲了吧……别看他这样,店铺能运营到现在,都是他努力的成果。我从小就不懂什么管理方式,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给他打打下手这样的……”

  威尔逊话锋一转,道:

  “她是你女朋友吗?”

  博士被这略显突兀的问题吓了一跳,随后笑了起来。

  「不过想来,发生了那种事之后,应该也算男女朋友关系了吧……」

  “是哦。”

  博士欣然答道。

  “真好啊……和博士您很般配哦。”

  “那是,她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女孩。”

  “最漂亮吗……我觉得跟我早上和您说的那位比起来,还是差点意思。”

  博士读懂了威尔逊的意思,只好说道:

  “那我不打扰你了,记住,那个人只是暂时离开了,我们马上过一天也就要走了,到时候,这家店能不能继续开下去,还是得看你们自己。”


  感受到身后有人靠近,拉芙希妮快速起身。见到是博士后,才松了口气。

  “博士,怎么样了?”

  “暂时是解决了吧,不过之后会怎么样,还是得看他们自己的努力了。”

  听到这话,拉芙希妮那颗悬了许久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她默默搂住博士的胳膊,小声说道:

  “谢谢您,博士......”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攻势,博士感觉自己的大脑短路了一小会,但很快便不甘示弱地抱住拉芙希妮,用力揉起她的脑瓜来:

  “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唔啊......!博、博士!快放开......周围人都要看过来了......”

  “不管,随他们看去吧,正好让他们知道,我女朋友到底有多可爱!”

  博士一路高歌猛进,准备直接攻破苇草最深处的心理防御。

  “呜......博士......回去之后,随您怎么样都好,但是在外面......”

  拉芙希妮被博士逼得没办法了,只好向这个男人示弱,但她不知道的是,这句话直接点燃了博士心中的欲火。

  博士凑到苇草耳边,小声问道:“真的怎么样都行?”

  拉芙希妮刚想反悔,一想到眼下周围这么多人,万一博士来真的......

  她想象着博士模仿她之前在通讯终端上刷到的视频里的人那样,走到路中间,振臂高呼:“OK兄弟们,全体目光向我看齐,看我看我!我宣布个事儿......”

  “只要你不在外面做那种事的话......”

  拉芙希妮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干脆不说话,只是把脸贴在博士的怀里。

  [虽然说和博士做那种事情,自己并不反感......]

  听了这句话的博士,就像得了圣旨一样,抱住苇草就想扛着她往回跑。

  但很可惜,他似乎忘记了德拉克这一种族身体素质之所以如此强悍,是因为其肌肉与骨密度远超大多数种族,这就导致了德拉克们的体重一般比其他种族要重数倍。

  更何况拉芙希妮还有头顶那对硕大的龙角,身后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现在背上还背着个板条箱,里面不知道装了个啥。

  博士纹丝不动,而拉芙希妮站在原地,双手捂脸,已经想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掉了。

【明日方舟同人】制药公司的“法学”博士和他的助理(7)-第1张

图源Pixiv,侵删


  

P.S.:(最后拉芙希妮还是乖乖跟着博士回了小屋,一直做到天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