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6 15:42:36 作者:从军游戏 Language

各位尊敬的指挥官们大家好!

近期相信有许多指挥官在游玩中发现了这款经典的飞行载具,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战斗机,它就是——雅克-9K。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0张

在《从军》中,【S国:雅克-9K战斗机小队】驾驶的便是这架被称为红色战鹰的战斗机。指挥官可在《从军》里的武器研发中看到【S国:雅克-9K战斗机小队】,解锁体验这架飞行载具。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1张

雅克-9战斗机(英文:Yak-9 Fighter),是雅克(Yak)系列战斗机的最后型号,是Yak-7采用全金属机翼的改型,自1942年开始研制,有长距离型、对地攻击型、教练型等型号。是苏联在二次大战时的主力战斗机型之一,先后生产了16769架,成为最为庞大的战斗机群。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2张

今天就带各位指挥官一起了解下雅克-9的故事。

研发起始

在二战初期,苏联空军主力是雅克-1(Yak-1)战斗机。它在苏德战争初期的表现优于伊-16战斗机,能与德国最先进的BF109战斗机抗衡。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3张

雅克-1入役后,雅克-7的生产也提上日程。雅科夫列夫凭借设计UT-1和UT-2教练机的经验,改进了1-26飞机为雅克-7-UTI教练战斗机。卫国战争爆发后,为了满足前线需求,工厂将雅克-7-UTI改为单座、增加武器和装甲,成为雅克-7战斗机。雅克-7与雅克-1并行发展,并非其发展型。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4张

因为苏联飞行员的经验较德国少,而且在不久后德军逐渐改进加良了他们的空军战斗机,使德方再度获得战斗机性能的优势。此外苏军很多炼铝厂和飞机用发动机工厂被德军破坏或被逼后撤,难以获得大量铝材和生产新型的液冷发动机。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5张

在雅克-1的基础上,雅科夫列夫设计局于1943年推出了雅克-1M原型机。经过多方肯定,苏联军方决定投产雅克-3,并于1943年10月给予其代号雅克-3。在1944年7月14日的战斗中,18架雅克-3与30架Bf 109交战,击落了大量敌机,且自身无损失。德国前线的空军指挥部因此发出指令,避免在5000米以下与雅克-3进行近距离战斗。

雅克设计局决定发展Yak-7轻量化纯空优战斗机,采用改良型M-105PF发动机。机体由钢管骨架和帆布组成,木机翼结构平衡了强度与重量。该设计将生产和维修所需的人手和资源降至最低,最大化低功率发动机和气动力设计的性能。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6张

1942年7月6日,雅克-7DI战斗机首次试飞。随后,雅克-7DI以雅克-9的名称投入批量生产。因为雅克-9的设计极为成功,后续各种改型不断产生。

改进版本

雅克-9D是一款改进型飞机,通过增加附加油箱将燃料容量提升至675升,从而使航程达到1400千米。D代表"Danasty",意为"远程"。它的衍生型号雅克-9DD是雅克-9D的改进版,增加了航程。DD是'DaldegoDeysvija'的缩写,意为'超远程'。它安装了两个更大的机身油箱,总燃油量880升,航程达到2200km。

雅克-9T是雅克-9的基本型外的第一个大规模量产的改进型号。雅克-9T-37是从雅克-9D衍生而来,被称为“坦克开罐器”,这里的T意为“坦克猎手”的缩写,使用NS-37 37mm航炮。

雅克-9K(雅克-9T-45)是为了对抗德国的黑豹和虎式坦克而设计的。它是雅克设计局制造的更强大的“坦克开罐器”。其中K代表“大口径”,装备有NS-P-45 45mm加农炮,备弹量15发。雅克-9K试图通过增加口径来增强雅克-9T的火力,但结果并不理想。尽管在炮口安装了特制的炮口制动器,但在低于350kph的速度下开火会导致飞机剧烈晃动,飞行员在机舱内被甩来甩去,甚至可能导致失去控制。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7张

雅克-9B,这里B表示Bombardirovschik'意为'战斗轰炸机。这种使人感兴趣的攻击机型首飞于1944年初。在飞行员座位后的机身内几近垂直地装有四个管槽,里面可以携带四颗100kgFAB炸弹。

《从军》红色战鹰——雅克-9-第8张

雅克-9U采用了一系列气动外形方面的改进,比方说把机首下的油冷器移到左翼之下,把座舱又向后移动了-些距离。雅克-9U被认为在性能和操作性方面与美国的P- 51D旗鼓相当,不逊色。

雅克-9P是活塞式雅克机中的最后一种,于1946年投入服役。雅克-9P采用了改进过的设备譬如无线电罗盘等,并可在两翼下各挂一颗100kg炸弹。

总体来说,雅克-9的火力较弱,只有一挺20mm机炮和一挺12.7mm机枪,结构也相对较弱,生存力和耐久性不足。然而,该机适合苏联的生产条件和大部分训练水平较低的飞行员。它是雅克-7双座教练机的改进型,易于掌握和操作。三个飞机制造厂持续生产了三年,总产量达到16769架。截至1944年中期,苏德战场上的雅克-9战斗机数量超过其他所有型号的苏联战斗机总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