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从《游戏的人》看艾尔登法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1 20:12:12 作者:eacnscnj Language

1.是游戏吗?

     这个问题似乎不需要讨论,法环当然是游戏。但是什么是游戏?严格来说,法环属于电子游戏,当然现在,一说到游戏,大部分人想到的也是电子游戏。但是游戏实际上是一种特殊活动,一种意义隽永的形式,一种社会功能。显然,法环,或者说电子游戏就是这样。

2.与文化难分难解

    我并不喜欢讲游戏是用来文化输出的载体或者武器之类的,不过游戏确实与文化难分难解。无论是宫崎英高上一作极具和风的只狼,还是维多利亚风格的血源,游戏中的背景与玩法都与现实世界紧密相连。法环游戏中十分严谨的纹章学和旗帜学也反映了这一点。恢弘的音乐,神秘而强大的黄金树势力,史诗场景般的战斗,圣子受难一般的雕像。法环中的场景设计,建筑风格,剧情背景,都与现实中的文化紧密相连。

3.自愿游戏

    人们都知道法环是假的,但都在扮演这位褪色者,他并非平常的或者真实的生活,他步出了真实的生活,进入了一个魔法世界,有自己的倾向,自己的目的,每个人都知道,我玩它是为了好玩。玩法环时,人内心会存在一种游戏意识,在“假装”,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以端正认真的态度去玩,眼中只有这个美丽魔幻的交界地,带有难度的战斗和繁多的武器与作战方式也人进入心流状态,也就是所谓flow。我们自愿进入,自愿扮演,自愿沉醉。

4.装点生活

    娱乐,周期性心旷神怡的活动,它成为社会生活的伴奏和补充。它装点生活,放大生活。好的娱乐,好的游戏,是生活的必需品。尤其是在2021年游戏大部分拉跨和跳票的背景下。有意义且有明确的价值,有精神和社会的联想,满足个人的一些理性和性格。可以说,在单纯的营养,繁衍,自保的生物学功能上,有它的一席之地(仅指爱好者)。这是一种节日,一种仪式,喘不过气的现实生活中的一点慰藉。

5.隔离与局限

    没有游戏的开放性可以比得过地球online。法环新加入的天气系统也缺少一定的设计和细节,交替的昼夜和有时的下雨,你只能在交界地”进行“游戏,进程可控制,可预测。到了某一时刻又戛然而止,走向结局。虽然存在交替,变化,运动,相聚,联系,分离。就像成为了王却救不回梅梅,无论几周目都不会活过来的女巫,有规律的boss攻击,这些重复与交替的机制存在于法环内部,隔离了我们与现实的烦恼,限定了物质与想像的世界,这些独特的秩序主导着这个小小的世界。

6.乐趣

    法环最大的乐趣来源于探索与战斗(包含具有非对称竞争精神的pvp),或者说未知与紧张,这意味着悬而未决,机会未定。要求你当机立断,深思熟虑,以及有时的运气。结束紧张时的成功,丝血打倒的boss,战斗中按出的处决,探索秘密区域后的奖励,推测出剧情的恍然大悟,快乐与成就感在此刻爆发。

7.美丽饱满的角色

    法环中绝色的建模不必多说,在zzzq洗礼和冲击下的游戏业,我们依然可以相信fs社。她们的性格也十分饱满,可爱的菈雅,傲娇的菈妮,神秘而爱你在心口难说的梅梅,坚强的女战士,爱护你的坏女人老师,托着你到处跑的拖雷特(什么对马岛之魂)。还有魂游的老朋友----帕奇,大条的太阳哥哥,最后的维壶师,当了双指二五仔的狼哥......法环仅仅用少量台词和谜语剧情就塑造了这些饱满的角色。

以上,感谢阅读,不喜勿喷。#分享游戏生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