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重生/孙悟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1 19:18:55 作者:幻国 Language

  猴子从昏睡中苏醒,浑身剧痛。
  又是晴天,风裹挟着尘土,随着阳光一起从洞口飘来,让他不得不伸出仅能活动的右手,试图挡在眼前。
  就像千年前,他用尽一切力气,想把看不见的死神推开一样。

  仅仅是伸手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他眼前发黑,刚刚愈合的伤口又重新裂开,刻骨铭心的痛楚冲击着四肢百骸,几乎要让他再次昏厥。
  黏稠的鲜血从触目惊心的伤口处溢出,流过凌乱的毛发,上一次流下的血都还未干涸。
  在黑暗中待久了,每一束亮光都显得那么刺眼,快要让他忘记自己也曾生活在这阳光之下。
  猴子不得不放弃,他的上方,是千万钧的重量。
  重到能压死一个桀骜的灵魂。
  他咬紧牙关忍耐疼痛,换作以前,他恐怕会暴跳如雷,将诸天全都问候一遍,现在不会了,他学会了忍,这是他在囚禁中最大的收获。
  这里地处关外荒野,与其说是囚笼,更不如说是坟墓,由诸神一手打造,巨型法阵被伪装成一整座山峰,盘古的厉斧都无法劈开,能压制一切魔道的力量。
  即便如此,帝俊仍不满足于它的强大,在其上铭刻了数以万计的铭文阵法,就算是主宰那种级别的凶兽被困在这里也插翅难逃。
  猴子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下来的。对于痛苦,他已经麻木了,在这里,孤独才是最大的赢家,能将人心中仅存的阳光一点点抽走。以前偶尔有驼队途径此地,还有路人聊天解闷,此后便也越来越少了,绿洲一点点变成沙漠,百年不见人影。
  沧海桑田,他们的白骨,恐怕早已埋入了黄土吧。
  闲极无聊的时候他会回忆过往,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好不让自己疯掉。身处这里,这样的痛,已经承受了整整一千年。
  他不是没有想过去争,去逃,他比谁都渴望外面的天地,他尝试了数次,也失败了数次。翻不了身,出不了山,他的心可以到达任何所想之地,身却无法走出这百尺高的山峰。
  那些兄弟……都怎么样了?花果山是否还在?人类和魔种的争斗是否仍在继续?
  岁月的河静静流淌,昔日的故友都已经消逝,只留下他被困在这囚笼中,无法生也无法死。这具躯体早已千疮百孔、支离破碎,却永远不会有解脱的那一天。
  从窃取暴君力量的那一刻起,盗窃者就注定了要承受这永恒的惩罚。
  封神战役后暴君也沉寂了许久,猴子几乎要忘了它的存在,如果它死了,自己还苟活于世,岂不是最大的笑话?
  这就是野心和不理量力的代价,他自嘲地笑了笑,舔舐着嘴唇上的血污,面容更为狰狞可怖。
  自己也有这么一天啊,当初可不是这样的,想当年他指挥魔种大军东征西讨,纵横九州俾倪天下,战火从朝歌一路烧到倒悬之城,报还被奴役被压迫的仇恨,整个世界都为之颤抖。那时他知道了,在欺软怕硬这件事上,原来神与人并没有什么不同。
  那时的他意气风发、野心蓬勃,总觉得没有什么是自己办不到的,因为自己有力量,有力量就够了,挡路的一切都将被碾碎,是人是好是神也罢,一棍子敲不碎的那就再敲,直到将其彻底敲碎。
  可他还是太年轻了,未经世事而又自负,如果世道是一潭死水,那他这样的人往往是最先淹死的。正如大战将至时,倒悬城市破碎的天穹下女娲所言的那样,仅凭一股蛮勇,又怎么可能成为一代英雄呢?
  是啊,确实是这样。他败在了经验上、败在了计谋上、败在了见地上也败在了人心上。
  这世间就像一本书,晦涩难懂,当他终于读懂第一页后,却发现后面还有更为复杂深奥的百章。那叱咤风云的气势早已被时间磨平,这时他才发觉人世间最可怕的不是死,而是生,不是痛楚,而是麻木。
  惩罚是没有尽头的,漫长的时光中身体逐渐失去知觉,几乎要和山峰融为一体。洞口的蜘蛛都比他快活许多,好歹它还有一张网可以自由地攀爬,上面是被包裹的、失去生机的猎物,正如已经一无所有的他。
  他想起了在花果山的日子,绿荫一眼望不到尽头,像海浪一样随着微风起伏。阳光被树叶切割得支离破碎,打在身上无比惬意。溪水从山巅流淌下来,又随着清脆的水声流向山底,那里面取出的水能酿出世上最美味的酒,一口就能醉了……
  真是奇怪,一千年了,感官几乎丧失殆尽,竟然还能回想起美酒的香醇。
  “那酒,应该很好喝呀……”
  又是那个声音,好像有人贴在耳旁低语,还有带着果味的体香……最近总是这样,好像有人把并不属于他的记忆强加在脑海之中。
  他努力回想,记忆却总是若有若无,模糊一片,什么也想不起来。果然没有什么能敌得过时间的力量,他早已忘却了太多,忘掉了许多不该忘掉的。
  或许有一天,自己也会被忘记。
  他经常想,如果当初自己选择了另一条路,不同的路,又会有什么等待着他?
  是人族一样的爱与家庭,作为凡人庸碌而又平凡的一生,还是和以前一样,在奴役、压迫下黄沙之中的无名尸骨?

  就像一场没有看客的戏,他是台后的人,编织故事、知晓结局,也知晓那宿命,却还是忍不住窥视,小心翼翼不留痕迹,窥视着每一幕。
  他说不清这是悔恨、怯懦还是别的什么,如果神想要杀死自己,那他们已经成功了,他正慢慢变成自己曾经最为厌恶的那种人,这比在肉体上杀掉他要残忍也高明的多。
  可是,可是如果那条命运的路真的再次敞开,他会选择不同的路么?路有很多啊,可只能选择一条,一条路是一次人生,只有一次的人生啊……
  没有人回答他,四季周而复始,蜘蛛来了又去,灰尘飞舞跳动,讥笑着他失去的自由。
  猴子强忍剧痛张开五指,浑浊的瞳孔透过指尖的缝隙死死盯向洞外,那是金箍棒,咫尺之遥如万里之距,可望而不可求。
  他知道,只要金箍棒重新回到自己手中,这阵法困不住他,这一隅困不住他,这天下都困不住他。
  但他做不到。
  白雪飘摇枯叶纷落,纵然金箍棒为神器,也挡不住时间的洪流,被无情淹没。复仇的火焰仍在,微弱地跳动在内心深处,只是不会再有燃起的那一天。
  不会再有了。
  倦意涌上心头,就这样睡了吧,猴子想。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沉睡了,在精神上,他已经死了。现在他只想解脱,如果真有来生,他一定要把每一条路都走一遍……
  泪水滑过眼角,猴子缓缓松开了紧攥的手,是时候,放下执念与不甘了。
  “大圣……”
  恍惚间又回到了花果山,子孙们在河边嬉闹,水在半空折射出最美的晚霞,他落魄地向他们走去,呆滞地伸出双手,而他们看见了他,惊笑着跑过来……
  “大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