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PACEPLAN的二三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5 13:32:53 作者:Lazzyking Language

感谢42老师的推荐,这是我近期玩到最有意思的放置类游戏。
空灵的音乐,配合上简约的画面,至上主义的审美,让人感到寂寥而超脱,又给人一种探索未知的兴奋。这确实是宇宙最令我着迷的地方。它深邃宁静,从不主动诉说什么,但你凝视它时,一切似乎也就都不言自明了。想表达出这一层东西,可能放置类游戏就是最好的选择。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讲,太空观测不就是一种放置类游戏么。
大多数时候,你什么也观测不到,宇宙按照既定的规则运转着,直到它忽然冲你眨眼......
现在无论干点什么,我都喜欢挂着这游戏。摸鱼首选。
我想,游戏的制作团队应该也是太空迷,在游戏中埋了很多人类探空探索的梗。
在这里我抛砖引玉,随便列举几个我觉得这游戏非常有趣的地方。
1.马铃薯尼克
马铃薯尼克,每生产一个,母船就会发射一颗卫星,这应该是致敬苏联的,也是全人类的第一颗卫星,斯普特尼克一号。
这颗卫星于1957年10月4日在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主要用于获取高层大气密度、无线电电离层传输等相关数据。
环绕红色球体(马铃薯)的就是那些马铃薯尼克。
这个物品的描述也很有趣。“史上第一枚马铃薯卫星。”
2.马铃薯探针
在游戏里,当你发射马铃薯探针,你会看到,游戏里的文字输出器会告诉你,探针都被烧坏了。
如果你升级“计划列表仪”里的相关科技,你就能成功让探针着陆。
这应该也是多少和苏联人的金星探测计划有关。
在1965年11月12日和5日发射的“金星2号”和“金星3号”均告失败。不过“金星3号”成功着陆金星,这是第一个到达金星表面的探测器,但它在着陆时出现了错误无法发送任何数据。此后苏联先后发射了金星4号、金星5号和金星6号探测器,但无一幸免,均未能发回金星表面的资料就被金星的大气压坏。直到1970年8月17日,这时苏联的“金星7号”发射成功,由于沿途进行了几次路线调整“金星7号”在4个月后成功抵达,首次成功实现在金星表面软着陆。
3.游戏开头的画面

这里无需赘言了,显然是致敬库布里克的太空漫游。
4.马铃薯发电机
在图标上你看到下面有一个火焰。
当你实际在游戏中生产这个东西,你会看到母船释放一个白色方块,它缓慢降落,在最后落地之前,会真的有一个反冲减速的过程。
5.逃生舱
当你选择发射逃生舱,母船并不会坠落,也不会失控,它继续沿轨道转圈,一个小蓝像素块被释放出来。在巨大的黑色背景、红色球体和无数白色人造物中,你感觉到空前的渺小、孤独和无助。
又浪漫又真实。
目前就看到这么多,后面随着我挂机时间变长应该还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