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Ultimate 如万千生灵(五)|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1 14:50:27 作者:H. L. A. Hart Language

Chapter Ultimate 如万千生灵(五)|明日方舟 - 第1张    “你怎么来了?”

    “我打扰你了吗?”
    “不,就是……有点儿意外。我以为你已经去休息了。”
    “我刚刚哄阿米娅睡着。她最近心情不太好。这两天晚上还做了噩梦。”
    “特蕾西娅,你看得到吗,那边。”
    “嗯?天上有什么吗?”
    “你看,那几颗星星的亮度,是不是有些不太正常?”
    “赫伯特,又要讲故事了吗?”
    “不。我接下来要说的,可能不是容易令人接受的事。”
    “你说吧。”
    “你猜我们和那个星星的距离有多远?”
    “嗯……几万公里?”
    “这是你随便猜的数字吧。”
    “你这样没头没脑地要我猜,能猜到才怪。”
    “二百公里。我们与天空的距离大约是这个数字。可能略有偏差,但不会相差太大。”
    “你现在说什么我都不会意外的。”
    “我还觉得你会很好奇咧。毕竟开车几小时就能到。”
    “我以前曾经听凯尔希说过,我们的泰拉是个球形。每一个这样的圆球都是一颗在空中悬浮着的星星。”
    “那她一定没有告诉你,这个圆球被包在另一个空心圆球里面。空心圆球上画着许多漂亮的花纹……有一些看上去就像忽闪忽闪的星星。”
    “听上去,我们生活在一个笼子里。”
    “也没错。这个笼子相当安全,精密的构造,完美的防护。笼子外面的世界相当危险,若是没了这个笼子,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泰拉会像一个落入水里的土块,啪的一下,消失不见。”
    “你是想说,笼子毕竟是笼子,对吗?”
    “不要放弃探索外面的世界,我是这样想的。迄今为止,泰拉各地出现的灾害,都是相当残酷的试炼。源石技艺是人们武装自己的最好的武器。但运用这份力量本身,就意味着我们必须通过更多,更多的试炼,才能在强大自身上做出突破。”
    “矿石病,天灾……这些是试炼?”
    “我很喜欢罗德岛,这是原因之一。”
    “即使没有罗德岛,也会有人站出来,保护在这些灾难下挣扎求生的人们。”
    “世事没有如果,亲爱的。如果这片大地上没有出现罗德岛,你觉得会发生什么?”
    “我猜不到。”
    “矿石病、天灾、邪魔、海嗣……所有的这些,都是人们必须团结一致克服的试炼。没有妥协的余地。如果有一天,人们习惯了这些东西的肆虐,停滞不前,而沉迷于无休止的内耗……当这样无意义的战争、苦痛越来越多,当所有的绝望变得理所当然,人类这个族群的存在就会在本质的意义上被彻底否定。”
    “……然后呢?”
    “世界不想陷入不幸的结局。第一,虽然有一个保护自己的笼子是件好事,但那个笼子不知何时就会消失。到那时,如果人们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泰拉就会在顷刻间毁灭。第二,世界也想尽快逃出那个牢笼。第三点嘛……如果不能处理掉这片土地上的灾祸,世界也同样会玩完。如果人们只是在这片土地上肆意妄为,凭借自己的野性行事,那无论他们创造出了自己看来多宏伟的存在,在世界眼里,都和那些驮兽或磐蟹没有区别。既然如此,又怎么能指望他们处理掉那些在这片土地上酝酿的灾祸?不如打碎重来……尽管重来一遍就意味着世界不得不寄希望于那些疯子一样的族群。可既然人类已经没有指望,那选择什么,还有余地吗?倒不如说,真的对世界的存亡相关的,只有天灾和笼子外的那些恐怖存在。到底是谁克服那些,世界根本无所谓。”
    “听上去,泰拉有自己的人格一样。”
    “是世界运行的机制让它看上去像有一个人格。就像我们……不也是用蛋白质、糖类、无机盐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机缘巧合堆积起来,一下子就有了思维和灵魂么?我们和世界的关系……或许就像我们和微生物的关系一样呢。”
    “我倒是觉得,微生物也有微生物的生存之道。”
    “没错。所以我说,罗德岛改变了未来。你,特蕾西娅,改变了未来。”
    “不……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期盼才能改变这一切。”
    “你这样想。”
    “罗德岛不是我们的尽头。正如你所说,克服那些试炼,是人们必须团结在一起才能实现的。”
    “……谈何容易。现在的我们,可还在你那位好哥哥的追杀之下朝不保夕呢。”

    “他没有错。只是,我不希望萨卡兹的命运停留在他描绘的图景上。”
    “我没说你们谁错谁对。只是,跟着你是我的选择,仅此而已。”
    “谢谢你,能一直支持着我,直到今天。”
    “我们之间还需要说这样的话吗。不如说,我还要谢谢你肯收留我才对。毕竟我一醒来就在那边做了个小镇长,之后该去哪,做什么,一点儿头绪都没有。”
    “我说过,要给你看这个世界一副全然不同的样貌,只是现在看来,好像还有些早。”
    “已经看到了。”
    “欸?”
    “足够了。我很满足。”
    “我又听不懂了。”
    “没关系,不需要弄懂什么。只是,亲爱的,你看,舷窗外。”
    “什么?”
    “这是泰拉,是你保护了这一切。这里是你的世界。”
    “……不,这是每一个人所热爱的世界。它属于‘我们’。”
    “是啊……‘我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