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Ultimate 如万千生灵(二)|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1 14:49:17 作者:H. L. A. Hart Language

Chapter Ultimate 如万千生灵(二)|明日方舟 - 第1张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十月底。

    说真的,这么久以来,比起罗德岛,还是这座移动城市上能略微感觉到四季变换。
    从汐斯塔回来已经过去三月有余。
    对他们当时一度失踪接近两天的事,凯尔希自然不会多说什么,但其他不知内情的人显然不会这么轻松愉快的当做无事发生。所以,在这段时间,阿米娅她们几乎哭出来央求他们两个千万别再给大家找刺激了。
    而最好的方法自然是……
    “博士,龙门的办事处最近刚好缺一个有话语权的能者,以应付魏长官的要求。我们思前想后,还是觉得您最合适。刚好,您也和特蕾西娅小姐一起好好休息吧!”
    他一开始是想要拒绝的,但一看到那双满含期盼的眼睛下隐藏着的暴力……
    不答应的话可能会挨打。
    明明当年是个又乖又可爱的孩子来着,我说什么她都听。
    现在这都是谁教坏的。
    算了,休息就休息。
    而且她们有时间也会时不时地回来看看。
    不过……秋天来的也太快了。
    赫伯特十指交扣,抵在下颌,看着自己书桌上的黄色枫叶,在是否关上窗户这件小事上犹豫不决。
    白发菲林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看着他发呆的样子,翠色眼眸中满是嫌弃。
    她一折扇拍在赫伯特后脑上:“特蕾西娅的事情你真的上心吗?”
    赫伯特不为所动,依然盯着那片在微风下抖动着的枫叶:“怎么了,我一直关注的。”
    “今天上午给她做了个简单检查。”
    “哦,结果呢?”
    “怎么说呢,幸亏这次我来,检查得比较早。你们两个神经也真是粗实。嗯……恭喜。其实当她开始有轻微不适反应的时候,你就该想到了。接下来的时间,我会为你们写个指导手册,保证每一阶段最佳的生活习惯。”
    “……嗯?”
    “嗯。”
    赫伯特突然反应过来,转过头想要确认这个消息,而凯尔希点了点头,确认他没听错。
    凯尔希见证了这个人在十秒内由惊讶转变为狂喜,再到迷茫和担忧,最后又变成有点儿复杂的微笑。
    她坐在书房的另一把椅子上,摇着刚买回来的折扇,上面“有文化”三个大字格外吸引眼球:“其实特蕾西娅有点儿纠结,觉得还没来得及准备。”
    “其实我也没准备。要说准备的话,就是心理上的。前两天她就觉得好像身体不太舒服,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记得很久以前你说过,对你而言这种概率几乎不可能。”
    “现在仔细想想,应该是她回归的时候,受到我的某些影响,所以现在我们两个体质偏近。早知道我该提前做点儿保护措施。”
    “我可从来不知道你们这样会生下怎样的孩子。你有什么头绪吗?”
    “我又没生过,你问我也……不过应该就和普通人别无二致吧?”
    “还有一件事。为了避免出什么问题,从现在开始你要确保她不会长时间处于任何不良情绪,生活环境也要注意。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扔了,鬼知道那些东西里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辐射。这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很重要。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我清楚。毕竟我以前有那么一些朋友面对这件事时也这样敏感。”
    “按照惯例,她的情绪在两个月左右会进入一个相当敏感的时期,而那时我已经回到罗德岛上了,这点你要格外注意。”
    “有什么话放进那个手册里行吧?你这样一股脑全部说出来我也记不全。”
    “还有一件事。这孩子以后落户在这里?你们的身份证明怎么样了?”
    “我以为我们可以尽快回罗德岛。”
    “不行。特蕾西娅现在很脆弱,任何意外的扰动都会让她遭受未知的风险。你希望你的孩子因为在自己娘胎里五到六周左右的小小意外而缺胳膊少腿吗?”
    “凯尔希,听着,你也说了,现在还不到六周。这个孩子连灵魂都没有。现在的特蕾西娅还称不上两个人。但回到罗德岛上就没什么意外,有什么情况你也赶得及。”
    “……不行。绝对不行。”
    “怎么?”
    “我没法保证你们在岛上绝对安全。”
    “那你就放心我们在罗德岛外几千公里的地方自生自灭?”
    “还不是怪你啊!为什么不提前做好保护措施!”

    “[*炎国粗口*]这能怪我吗!你也知道这件事的概率无限趋于零吧!”
    “难道趋于零就不会发生吗!你就是缺乏意识!”
    “……罗德岛最近什么情况?”
    说到正事,凯尔希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缓缓说道:“很不安全。上次你从汐斯塔回来之后,有一些阿戈尔人追了上来。深海猎人,自称是两年前你在伊比利亚救下的。不过伊比利亚已经沉了,她们的身份也很难证实。很多干员外派到罗德岛外执行任务,岛内的力量有些空虚。又不能把他们全部召回。”
    “那些阿戈尔人有多少?”
    “二十多个。”
    “二十多个!?凯尔希你干什么吃的!”
    “是特蕾西娅一一确认的。她的记忆力一如既往地好。确认过之后,你们就被调到这里来,所以你没印象,很正常。”
    “这样吗……那就没问题吧?”
    “我一开始也觉得没什么事。直到我发现在罗德岛上出现了某些阿戈尔的科技。嗯哼,你知道,和陆地相比,她们的科技总是……令人有些望而生畏。”
    “何不让我回去主持大局?这种事的话。二十多个人,你也会很吃力吧?”
    “阿米娅需要一点儿更多的机会了解那边的文明。你说过的,祂们很快就会露出獠牙。上次你在汐斯塔不是已经和特蕾西娅合力解决一个了吗?”
    “是我解决的。特蕾西娅只是在旁边看热闹而已。她偶尔露出的施虐倾向有时还挺让人头疼的。虽然我很喜欢。”
    凯尔希“啪”地一下收起折扇:“我不管你奇怪的癖好。但无论怎么说,你们不能回来。她们没有表现出任何恶意,但若是出了什么岔子……还是怪你。要不然你们回来也无妨。倒不如说,我是盼着你们回来。”
    赫伯特哼了一声,打开自己书桌旁的书柜,从下层右边隔板的夹层中摸出来一条项链,还有几节像电池一样的东西。
     它将这些装在小金属盒里,一并丢给凯尔希:“打碎它们,把项链扔在流出来的电解液里。会强行停止岛上所有违背理化性质的法术并将法术单元回归原始的稳定状态,持续时间大约两小时。对任何法术或能源都有效。只有被我处理过的东西可以幸免于难。一次一个,可以用十次,连续使用的话时间会逐渐衰减,所以尽量别一次性用完。”
     她一把接住盒子,这才显得满意了一些:“算你识相。”
    “我说,你真的不打算在这儿多待几天?特蕾西娅见到你之后挺高兴的。”
    “我不像你,无忧无虑。”
    赫伯特开玩笑地说:“感觉你比我们都高兴啊。哎,明明是我和特蕾西娅两个人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啊?”
    “怎么,别以为这事和我没关系。这可是大事。”
    “你开心就好。对了,特蕾西娅呢?怎么是你来和我说这件事?”
    “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赫伯特掏出怀表,看到时间后,眉头一皱:“我看看……三点了?所以今天为什么没人提醒我做饭?你们吃了吗?吃的什么?”
    “你一直呆在书房不出来,我们就自己弄了一锅饭和几个菜,吃完就去休息了。我刚醒,她还睡着。”
    “现在我在这个家里是不是已经没有位置了?”
    “客观来说,你的确不是必要选项。”
    “好吧。给我剩下了什么?”
    “嗯……即食麦片?记得吃完之后把锅碗瓢盆刷干净。”
    “真不错。你们真是我的家人。”
    “你有意见?”绿色菲林一折扇扔在他头上,“这么大的人了连按时吃饭都不会吗?看来是特蕾西娅把你娇惯得过头了。”
    赫伯特敢怒不敢言,只得悻悻然道:“那我这不是在忙着吗……万一把我饿死了怎么办?我这人工作时不会分心,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赶紧对付一下,待会儿出去走走。我还有很多事要问你。”
    “哈?在这说不行吗?”
    “你有意见?”
    “没有没有,我怎么敢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