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三国·《乱世逐鹿》水墨CG开发故事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30 13:50:42 作者:御姐云禄 Language

大家好,这里是《乱世逐鹿》的制作团队,今天在这里想和大家聊一聊《乱世逐鹿》项目制作期间的一些故事。上期跟大家分享的是美术风格的故事,本期要分享的就是美术资源的后期制作方面的故事。

在确定了美术风格之后,另一件事情就提上日程了,那就是如何让水墨画动起来。对CG制作略有理解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想要让静态的画面做出动态的效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为此也付出了不少努力。

墨染三国·《乱世逐鹿》水墨CG开发故事二 - 第1张我们原本的想法是参考早年间的水墨动画,尝试一下能不能将CG做成水墨动画的形式。后来发现效果并不理想,水墨动画的表现力比较“软”,而三国题材是一个充满硬气的题材,风格上不合拍。

在之后的内部交流中,我们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实:墨水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作为一种液体,流动性也是墨水的一个特性。

考虑到这个特性,一个创意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了:我们可不可以将流动作为水墨CG动画动态效果的组成核心。
墨染三国·《乱世逐鹿》水墨CG开发故事二 - 第2张于是我们尝试让明暗相间的墨水在画纸上流动,并且通过墨水的流动构建成一幅幅画作。同时我们精细地发现,通过这种方式绘制出的画面既有像墨韵一样的柔,也有像笔触一样的刚,刚柔之间相辅相成。

这次成功的尝试给项目组的小伙伴打了一针强心剂,在处理完毕画面效果之后,我们又联想到一点:利用水墨的流动帮助我们完成画面之间的转场与过度。
墨染三国·《乱世逐鹿》水墨CG开发故事二 - 第3张说做就做,我们利用墨水的流动性让墨从一幅画流到另一幅画,晕染出新的画面,这样做使得两幅画面不再是独立的个体,让不同的画作之间增加了联动。

除此以外,我们还尝试在2D的画面上引入3D视角:我们尝试利用中景和远景的视觉差,将画面构建出空间感,令画面更加立体。
墨染三国·《乱世逐鹿》水墨CG开发故事二 - 第4张以上就是制作组在关于如何让水墨的画面动起来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尝试,不知道各位主公评价如何呢?

在下期文章中,我们将会介绍制作者们关于《乱世逐鹿》水墨CG动画的音乐方面的故事,敬请期待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