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0:18:25 作者:北冥有鱼其名为咸 Language

各位好呀,这里是为了写评测不得不超限永寂的光芒。上版本刚超限的黑渊白花各方面表现优异,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枪王,这版本又开放了月魄适用武器永寂的超限。那如果没有黑渊白花的话,永寂还有超限的必要吗?本文将从武器技能入手,分析此武器的特性,给出几点超限建议供大家参考。


【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1张湛寂之赫勒尔为永寂之赫勒尔的超限版本,主动投技相比于之前多了一个能量喷涌机制(可对敌人造成一次伤害),伤害方面有一定提升;被动所提供的暴击率和暴伤数值有所提升。机制方面则是增加了能量喷涌后可以叠层数,充能可以提升下次投技的喷涌次数,还能提升SP回复量与暴击率,充能叠满后可以大幅提升每次能量喷涌的倍率。

 

此武器常规玩法表现一般,在往世乐土中能用但不如黑渊白花好用,目前来看除了外观党不建议超限这把武器。

【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2张【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3张武器面板:攻击力 415 会心 31【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4张1、主动技能【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5张相比于超限前,多了一个能量喷涌的描述,可以理解为每次使用投技都会造成一次额外伤害,而爆发状态下的额外投技伤害和防御反击暴击率提升的描述没有了,替换成了投技本身的倍率提升+超限面板优势+能量喷涌的倍率。

 

主动的描述看似复杂,其实主要就是为了引入能量喷涌这个描述,这个额外伤害也是整把武器的核心。

 

2、被动技能

【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6张可以看见暴击率和暴伤均有提升,其中将标记敌人增加暴伤的机制换成了加成自身暴伤,这样就不用再担心覆盖率的问题。

 

重点是能量喷涌的层数充能机制,每次喷涌都可以叠1层充能,最多8层;充能可以增加下次投技喷涌的次数(2点充能加1次),也就是叠满后再使用投技可以连喷5次:
【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7张▲叠满后可产生多次能量喷涌


 

叠满后每次能量喷涌的倍率还会附加300%,加上爆发状态加成,一次投技能打出高达5390%倍率的伤害,且叠高了层数后,每次投技回复的SP还可以缓解月魄的循环问题。所以只有在叠满层数之后,这把武器才能发挥真正的实力。

 

经过简单计算叠满8层需要5次投技,正常玩法中要叠满估计黄花菜都凉了。不过往世乐土中月魄的专属Buff【炳辉】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8张所以整把武器想要盘活,乐土中的专属BUFF【炳辉】所带来的主动CD缩减必不可少,也就是说这把武器在常规玩法中可以发挥的实力远不如在乐土里。【转载】武器评测丨没有黑渊白花,永寂要超限吗?|崩坏3 - 第9张上面分析到这把武器真正的战场在往世乐土,泛用性远不如黑渊白花,那么是否要超限这把武器呢?如果你:

1)同时拥有黑渊白花和永寂

建议超限黑渊白花,永寂有富余材料再考虑。

 

2)两把都没有,在犹豫抽谁

那么建议抽黑渊白花,并且做超限

3)有永寂,没有黑渊白花,并且不打算抽黑渊白花

如果有富余的超限材料,可以做一把打乐土玩。

 

那如果就想玩玩乐土,值得超限吗?

并不是非常划算,尽管这把武器乐土能用,但最合适它的使用者月魄戴上它也很难和黑渊白花比较,且武器自身强度也并不能很舒服的通关乐土,投入和付出不成正比。只能说期待后续环境变化,或者开发新的打法了。不过好在最近火力补给和BP商店都能获取,如果只是随便玩玩,那整一把也无所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