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9 13:05:12 作者:O丶Ha丶Yo Language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1张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2张

须弥是智慧的国度,目前分为六大学派,生论派所属阿米利多学院,主生物学、生态学等;明论派所属梨多梵谛学院,主天文学、占星术等;素论派所属悉般多摩学院,主炼金术、地脉学等;知论派所属室罗婆耽学院,主语言学,符文学等;因论派所属伐护末那学院,主历史学、社会学等;妙论派所属剎诃伐罗学院,主建筑学、机关学等。

莱依拉,所属须弥梨多梵谛学院,专攻理论星相学,是明论派众多研究者中的一名在读学生。

在须弥城「普斯帕咖啡馆」代理店长「恩忒卡」处可购买食谱「蔷薇奶糊」,莱依拉烹饪「蔷薇奶糊」时有概率获得特殊料理——「安眠奢想」。

通过完成日常委托、消耗体力、尘歌壶入驻、完成突发任务等方式可获取角色好感度,当莱依拉的好感度达到10级时可在角色页面领取专属名片纹饰——「昼梦」。

作为4星冰系单手剑角色,其主要定位是提供护盾的辅助。依靠施放E生成的护盾为队伍保驾护航,自身的输出能力一般,简单培养成盾辅是最好的方向,所以在培养天赋时建议只升级E即可,Q可升级也可不升级,A不管什么情况都不太建议去升级。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3张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4张

莱依拉的A动作同妮露一样一共只有三段,比较有个性的是第三段通过击碎唤出的星星对前方造成扇形小范围伤害,具有一定的削韧能力,可以把小体格敌人击飞。

可A对于莱依拉来说没有任何辅助作用也非并非主要的输出方式,所以是可以忽略的一个天赋。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5张

重击同理A,没有特别的辅助作用,也并非主要的输出方式,在实战中基本不会使用到A或者重击,所以天赋A可以不用升级。

E分为三个方面,护盾、晚星和飞星。下文也会从这三方面逐一介绍。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6张

作为盾辅,护盾便是核心的机制。莱依拉只要施放E就可获得护盾,自身周围存在敌人时,还可对其造成伤害(此次伤害并不会产球,产球机制在下文的飞星介绍),并对命中的敌人施加1次弱冰附着。

护盾的吸收量与莱依拉的生命值上限以及E的等级有关,而施放时的伤害倍率以及飞星的伤害倍率都享受的是攻击力,所以为了追求护盾的吸收量会使得其伤害并不会很高,基本可以不用在意。

同其他提供护盾的角色类似(钟离、诺艾尔除外,他俩的盾对所有伤害是150%的吸收效果),都是对自身属性伤害有250%的吸收效果,这个吸收效果仅针对对应属性伤害有效。在护盾吸收量这个板块,此类机制属于单独的乘区,就是挺局限。

通过升级莱依拉的角色等级,在20级突破时可解锁其[固有天赋·如光骤现],可以提高护盾的强度。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7张

需要在护盾存在的期间,然后获得晚星才能提高其护盾的吸收量,只需获取4枚晚星(也就是开始发射第一轮飞星)就能得到最高24%的护盾强效。

护盾强效也是提高护盾吸收量的重要途径,但与吸收量%是分开的单独乘区,其算法为:

【护盾吸收量=护盾基础吸收量(由天赋倍率提供)×(1+护盾吸收量%)×(1

护盾强效%)】。

就比如莱依拉已解锁1命获得了20%的护盾吸收量加成,然后该天赋提供的护盾强效叠加至24%,假设莱依拉30000生命,以E天赋等级10级为例,则护盾最终的吸收量=(30000×19.4%+2288)×(1+20%)×(1+24%)≈12065。

(因莱依拉的护盾对冰伤有250%的吸收效果,这个机制也属单独的乘区,如果面临的所有伤害都是冰元素伤害,则最终吸收量还需×250%,也就是12065×250%≈30163)。

护盾吸收量%与护盾强效%这两者的关系同理于治疗加成%与受治疗加成%的关系,都是单独的乘区。

所以作为盾辅而言,该天赋提供的加成就挺不错,主要全队可共享,就挺实用了。

晚星相对来说也挺核心,与提高护盾吸收量、后续触发飞星都是有着紧密的联系。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8张

晚星获取的方式有三种:

一是在护盾存在期间,每1.5秒自动生成1枚;

二是在护盾存在期间,驻场的角色施放E时可以生成2枚晚星;

三是施放Q后其星光弹命中敌人生成1枚晚星。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莱依拉首次施放E生成护盾时不会获得晚星,但是祭礼剑触发了精炼特效使用“双E”则是可以生成的。

护盾以及晚星是触发后续飞星的关键。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9张

飞星主要提供了产球、持续伤害、后台挂冰三大机制。

只要晚星达到4枚时就会自动转化成飞星依次发射,但需要附近存在敌人才会发射。飞星自动索敌,有对空能力,每枚飞星基本上可以算作单体伤害,那个群伤的范围非常非常小,需要敌人与敌人贴得很近很近,也基本对于小体格敌人适用,或许搭配聚怪角色会有不错的表现。

产球机制是每轮的第一个飞星命中敌人都会掉落1-2个冰元素微粒,且对敌人施加弱冰附着。

在飞星发射期间,不管通过什么办法都无法获取晚星,需要等4枚飞星都发射完毕才能继续下一轮(是发射而非命中,最后一枚飞星只要飞出去了,即使还未命中敌人就可以开始叠加下一轮的晚星)。

基本上在护盾存在的整个期间,常规队伍正常循环可发射2-3轮飞星。每轮的第一枚飞星命中敌人都会产球也都会对敌人施加弱冰附着。

在莱依拉角色等级60级突破解锁[固有天赋·勿扰沉眠]后,飞星的伤害可以进一步得到提升。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10张

使原本基于攻击力提升伤害的飞星,有了该天赋的加持后,就可依靠生命值实现增伤。

该天赋提供的伤害提高简单理解就是为飞星提高了攻击力/倍率,其算法为【莱依拉的攻击力×飞星伤害倍率+莱依拉生命值上限×1.5%】。

该天赋只能说是弥补属性上的缺漏,不能说是锦上添花的作用(若飞星的基础伤害倍率基于生命值便是锦上添花)。

E机制的三个方面都互相关联,护盾、产球能力都不错,挂冰能力一般(主要是对单,且每轮从生成晚星到飞星发射完毕耗时还是挺久,挂冰又基本只能单体挂,所以个人认为挂冰能力一般)。作为盾辅而言,核心的主要就是护盾,无真空期,吸收量也不错,所以E应主要升级。

动图

施放Q后会形成一个领域(简称“Q领域”),会持续发射星光弹对领域内的敌人造成伤害。Q领域的持续时间为12秒,冷却时间也是12秒,与E的护盾一样无真空期。

大约每1.5秒发射一次星光弹,共可发射8次星光弹,附着能力是每隔一次(3秒)就可对敌人施加弱冰附着。

星光弹具有自动索敌的机制,基本上也属于单体伤害,群伤范围比飞星要大那么一点。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11张

同样也是搭配聚怪角色或许会有不错的表现。

每次星光弹命中了敌人都会生成1枚晚星,相当于也是每1.5秒生成1枚,配合E就可理解为每1.5秒可自动生成2枚晚星,所以基本莱依拉施放E后切其余角色再施放E就可开始发射第一轮飞星,挺不错的。

伤害方面并不算高(可对比夜兰的Q),而升级Q只是可以提高一下输出能力,并无机制增强,节约资源的前提下可考虑不升级Q。

《原神》3.2版莱依拉全方位玩法攻略 莱依拉培养材料、天赋介绍与队伍搭配详解_天赋介绍 - 第12张

在合成角色天赋素材这个领域,现目前有4位角色可提供增益。

分别是25%概率返还部分素材的行秋,25%概率返还出相同秘境的其余素材的八重神子,10%概率2倍产出的优菈和莱依拉。

在合成角色天赋素材时记得选中以上其中一位角色,挺实用,毕竟可以变相理解为节约原粹树脂(俗称的“体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