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假如艾丽妮变成了海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5 13:10:35 作者:Hr-Endymion Language

#淬火尘霾#

“为什么说你是特别的,因为只有你和那个女人可以通过切尔诺伯格的石棺穿越不同的世界线,而且可以对世界线造成影响,只是世界线是并行的,你并不能回到过去。”面前的凯尔希挤出一个苍白的微笑。

“博士,其他人,就拜托你了。”上次是普瑞赛斯,这次是凯尔希,记忆里看见他们的最后一眼都是一个笑容,只不过是凯尔希的笑容这次就像是萨卡兹王廷里的苍白花冠一样让人感到心间一颤。

嗡嗡嗡,石棺开始运转了,博士自始至终默默躺在石棺中一动不动,博士像是一个局外人,想呼号不得,肢体也不得伸展。石棺咔的一声关死了。

一切终成定局。

凯尔希默默地靠在石棺上,脚下是闪闪发光的溟痕,不知道自己会被大群接纳吗?一个医生最后的实验在此刻拉开帷幕。

“这里是?”博士再度睁开眼睛,耳边有海洋的呼啸声,鼻子能嗅到海洋的咸腥味,目之所及皆是破败。

“博士,既然你已经醒了,我们就继续前进吧。刚才我还在担心你是不是操劳过度了。”

一只卡斯特上前拉住了博士的手,宽大的黑色斗篷遮住了她的面庞,手上也佩戴者一双褐色手套,那个声音博士再熟悉不过了。

“阿米娅?”

“嗯,博士,我在这里,就在这里,来吧,加入我们。”阿米娅立刻伸手卡住了自己的脖子。这句话的后半变得嘶哑,歇斯底里,就像是有什么寄宿在阿米娅的身体里的东西想要将阿米娅撕开爬出来。

“阿米娅!?”博士伸手拉住了阿米娅的肩膀,试图将她从自己卡自己脖子的情况下解脱出来,博士的心里已经预料到了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抱歉,博士,我已经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声音又恢复如初,博士不由分说粗暴的将阿米娅的手套拉下,蓝色的血液在血管中奔涌,奇异的花纹已经在皮下浮现,阿米娅本来就是偏瘦的女孩子,博士还记得自己总是在凯尔希休息的中午偷偷跑去女干员宿舍区给她塞糖渍胡萝卜和胡萝卜汁,但是她总是吃不胖。

“拜托博士,请不要看我的脸。”这句话的尾音已经变成了辛酸的乞求,那是一个女孩子对自己尊严最后的捍卫。

博士重新为阿米娅戴好手套,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

“阿米娅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我们初见时的模样。”博士牵起阿米娅的手,这里的每一个人心里的恐惧都溢出了,这次旅程有没有终点,我们的终点究竟在哪,我们究竟是在前进还是在自我溶解?谁也不知道。

“老伙计们,上路吧。”博士望着每一个身着黑色斗篷的干员,博士仅仅看他们提着的武器以及耳朵就能辨认他们,touch,sharp,煌,风笛......这只队伍少了应该在场的两人,没能看见熟悉的绿色的耳朵,以及那盏提灯,永不熄灭的审判提灯。

一天,两天,这只队伍从海岸,走到孤岛,最终到达了一座灯塔——“伊比利亚之眼”。

“博士,再往前的海洋就没有人类踏足了。”touch在一旁如是说。

“可是我们也无路可退了不是吗,touch你有多少年没休息过了,从你一开始劝凯尔希不要训练阿米娅和迷迭香开始,跟着我走到了现在。”博士像是察觉到了什么。

博士和touch两个人沿着灯塔似乎没有尽头的旋梯向上攀登,楼梯上的花纹也许记载了什么故事,但是远远没有touch的故事长。

“现在你可以放假了,我给你批一年的假。希望我们再见的时候你能找个男朋友。”

“是,博士。”touch少见的没有提反对意见,即使是博士如此调侃。

博士沿着记忆中的路,博士无比熟悉接下来的路,也无比熟悉她想说什么,在这座灯塔的尽头有一个提灯,但是它不属于罗德岛。

博士掉头开始向下走,没有丝毫的犹豫。

“一路顺风。”

“嗯,假期愉快。”博士伸出那只空着的手,向背后挥挥,但是不曾回头。

“博士,touch呢?”阿米娅问道。

“她说她要放假,我就给她批了一年的假期,她也好久没有休息了。”

“是~是呢,touch也该休息一下了。”阿米娅明显的顿了一下。

“走吧,上路吧。”

远处的波涛在奔涌,原本蔚蓝的海已经变成漆黑,碎的是白浪,卷的是黑水。雷电在天上穿梭,偶尔向着海洋砸下几道惊雷,海洋也不甘示弱掀起一轮又一轮波涛,像是想将天空也一并淹没,屹立于天空和海洋之间的骑士,孤立无援,他骑着“斯贝莱尼尔”向着天空,向着海洋发起了最后一次冲锋。

“博士,后面的路要加油啊,后面的路我没法再保护你了。”博士接过了电锯。

“博士,请你再接住我一次好吗,呀吼,博士以后记得要吃零食哦,这是我家乡的蔓越莓干。”博士多了小小的一袋经过无数海浪依旧完整的真空零食袋。

“博士,愿泥土护佑你。”博士多了一个小小的石头人。

博士踏上了返程的路,海洋里只有恐鱼,恐鱼,无尽的恐鱼,也许找个地方缩起来大家一起度过余生才是合理地吧。

但是浪花时刻在翻涌,又谈何路标呢,那座高耸的伊比利亚之眼也显得无比渺小。

博士尽力带好那些干员的信物,但是难免有时丢失了一些小物件,有很多干员都是孑然一身,那些消失的信物,或许就如同他的主人一样,消失在这片大陆的角落了。

当队伍再次看见陆地线时,身边只剩下了阿米娅。

“你陪我多少年,花开花落,一路上起起跌跌 。”博士哼起了不知那个世界的歌曲,博士已经忘却了在那个小小的废墟中捡到一只小小的卡斯特过去了多久。

“博士,你先过去吧,我想起我把touch送我的法杖落在了上个营地,没了它我可没法打架啊。”

“你们的借口都是那么拙劣啊,兔兔。”卡斯特女孩已经转身欲走,博士冷不丁的说着这样的话,博士伸手环抱了一下阿米娅,她的腰还是那么的细,记得小时候阿米娅嚷嚷着让自己给她洗澡,不过也只有一次,凯尔希知道以后博士有三个多月没靠近过女干员宿舍。

“法杖我帮你带着呢。”空气像是凝固住了,面前的女孩在颤抖,魔王?罗德岛的领导者?不过终归抵不过一个女孩的称呼,在此之前,她都只是一个成人不久的女孩。

“想去厕所就快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博士如此说道。

“那,那我去了。”声音虽然颤抖但是毅然决然,阿米娅小跑着消失在了拐角处。

“一路顺风。”博士在心底说道。

【明日方舟】假如艾丽妮变成了海嗣-第0张

博士左手电锯,右手法杖,腰间挂着那盏提灯,路边恐鱼的尸体突然多了起来,堆积成了小山,应该是有人故意为之。博士放缓了脚步,前面是一处礁石,一位审判官模样的人拄着剑在喘息,但是她的腰间似乎缺了什么。

博士慢慢的靠近,“砰”,突然博士提起了电锯堪堪挡住了一发手炮。

“人形的恐鱼?进化的这么快!我的剑将劈开海潮!”

“艾丽妮!”那柄已经砍卷刃的长剑停在了博士面前。

艾丽妮站在无数恐鱼尸体堆砌的礁石上,像是一座碑石,记录着她经历的战斗和经历,底层是伤痕累累的恐鱼,越往上越完整,很多是一**命,但是恐鱼越加花哨复杂,甚至有的长出了几丁质利刃。

博士摘下腰间的提灯递过去。

带着假面的艾丽妮顿了一下,“这是......老师的提灯.....”审判官接过提灯,向博士表示了感谢,“很高兴......还能再见到你,快走吧,这里......不安全。”在那一刻,博士看见她不执剑的手缩在衣袖中,努力控制住蠕动。“离开.......我为你照亮前路......最后一次......”

提灯几乎是一位审判官生命,达里奥身陨提灯依旧没有熄灭,艾丽妮经历了什么才失去了提灯?是海嗣抢走了她的提灯羞辱她?现在海嗣已经进化出了这么低级的趣味?

艾丽妮将长剑插回鞘中,再用那只手执着提灯,缓缓走在前。

“你的提灯呢?”

“燃料不够了,在一次战斗中丢失了。”艾丽妮轻描淡写的说道。换做从前的艾丽妮,肯定骄傲的说,提灯就是一位审判官的生命,它是永远不会熄灭的,然后讲起自己的提灯是继承自某某位圣徒,灯的底座上篆刻着他的名字。

那时的她骄傲的就像一只珍珠鸟,总是昂首挺胸,在罗德岛上四处用经文衡量罪恶,审判那些“罪恶”,那时提灯为她照亮黑暗,剑与手炮为她劈开海潮,厚重的经卷引导着她向前。但是现在她像是海边沉默的礁石,不再是那时骄傲的小鸟了。

“我事先声明我不保证我不会动手,如果那些阿戈尔人中有真的需要躲着我的人的话。”

现在的艾丽妮就像是见识过太多的凯尔希,总是沉默着,因为见识过太多生离死别人终归是会麻木,失去了子民之太阳,亦是漂泊旅者,伊比利亚已经毁灭,圣徒全部陨落,还有什么值得她拔剑吗?

“吼”一只健硕的恐鱼从海中登陆,身后跟着无数他的缩小版本,艾丽妮想伸手拔剑,但是那只手已经,这只手拿着提灯,艾丽妮一时间有些犯难,但是恐鱼可不会给她这么多机会。

一轮黑日在海边升起,无数的恐鱼被吸进去,嘶吼咆哮,他们扒着同伴的身体想要挣脱但是无济于事,最为壮硕的恐鱼虽然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它仍在冲锋。

“借用下你的手炮。”博士熄灭法杖,抽出艾丽妮的手炮,利落的一枪,恐鱼就倒在了一滩蓝色的血液中。

博士吹灭手炮的青烟,塞回艾丽妮的枪套中。

“保养的不错。”

“谢......谢,但是......你该走了,阿米娅.....他们......还在等你。”

潮水依旧在逼近,青黑色的浪正在一波波涌向海岸线,至于为什么会是青黑色,自然是无数的恐鱼,不如说是恐鱼构成了潮水冲向了岸边。

青色的血液替代了原本鲜红的血液在身体中涌动,蓝色触手将手指替代,该死,已经开始了吗,不听使唤的肆意扭曲。快到我了吗,再让我杀一只吧。自己为什么会对自己的提灯感到畏惧?经卷里从来没有这一条。某一天艾丽妮丢掉了提灯,因为她不再需要提灯也能看清周围,也因为她认为自己不再配提起提灯,半人半鱼。就像是她曾经对着斯卡蒂开枪,那是小审判官第一次执行心中的正义。

到了现在,她已经成长为和师傅一样的大审判官,不再需要经卷引领。

艾丽妮将身上剩余的燃料全部注入提灯,将提灯郑重的再次交换到博士手里。

带着假面的艾丽妮,博士此刻只能看见假面,假面不会悲伤,更不会哭泣,艾丽妮也一样。

“走吧......博士......挡在这里......赢得一线生机。”

艾丽妮不再遮掩那只变成触手的手臂,艾丽妮迎着海潮走去。

“vertigo,睡一会吧,我的小鸟。”

艾丽妮的视角开始摇晃,艾丽妮勉强拄着剑也撑不住,身体的疲惫感一齐涌上,晕倒在了礁石上,博士快速伸手抱住了她,防止她磕到头。

————————————————————

“切尔诺伯格。”博士在一旁说。

“我的剑和手炮呢?潮水呢,我不是在海岸线上吗?你一定是恐鱼变得!”艾利妮伸手就揪住博士的衣领,要和博士一较高下。

此刻的艾丽妮双手正常没有触手,穿着像是某家千金,这里是内陆的飞行器上,远离海洋,远离恐鱼。

“安静一点,公共场合。”博士拍了拍座位,示意她先坐下,周围传来悉悉索索的笑声,周围的人大抵以为是小两口闹了点矛盾。

艾丽妮没有坐下,反而香周围高声道:“我是伊比利亚审判,呜......”

“抱歉,贱内最近动画片看多了有些中二,抱歉,抱歉。”

“你为什么不让我说?难道你不想救阿米娅和凯尔希吗,博士。”艾丽妮的目光瞬间就冷了下来,就像是在看待一只恐鱼。

“他们已经死了,这次的目的是石棺,将我们送到其他线,在那里我们或许还有机会,一条line只有一份解药,就藏在提灯中,你的手已经好了很多但是随时会复发。”

博士撩起了艾丽妮的衣袖,那里仍然有青色的鳞片顽强的抵抗着,不愿消退。

博士虽然我不想否认医疗部各位的努力,但是你们对抗的是一种生命而非疾病。海沫的话在博士耳边回响。

博士并不知道凯尔希的下落,只能按照和阿米娅一样处理,世界line不多了,博士并非不想救她们,只是那扇门恐怕只有阿戈尔人和审判庭能打开。

“所以我们是去收集其他的提灯?”艾丽妮听完博士的消息后沉默半晌,已经没有时间哭泣了,潮水依旧在逼近。

“是的。”

“逃吧,逃吧,博士,快逃到我的身边吧博士。”斯卡蒂伫立在潮头,望着博士方向。

“祝你做一个干燥的梦,博士。”

【明日方舟】假如艾丽妮变成了海嗣-第1张

来自b站up:放肆的流星,已获得授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