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阿兰详细培养指南 阿兰技能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技能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8 15:30:22 作者:小橙子阿 Language

技能解析

◇天赋加点:天赋>战技>终结技>普攻

「阿兰」就是围绕着掉血增伤机制来打伤害的,他最核心的天赋可根据生命值的损失百分比而获得伤害加成,配合战技的掉血攻击模式,可打出高额伤害。终结技作为扩散伤害不但能高效削韧,在吃到天赋增伤后,伤害依旧可观。秘技则是进入战斗对全体造成一次伤害,在快速削韧的同时可以吃到天赋增伤。

天赋-至痛至怒

《崩坏星穹铁道》阿兰详细培养指南 阿兰技能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技能解析 - 第1张

①天赋是掉血就会增加增伤,反之加血就会减少增伤,增伤是根据生命值实时变化的。

②天赋的增伤是计算方式并不是损失20%生命值就带来20%增伤,而是根据损失百分比生命值而获取天赋增伤总额同样百分比的增伤。

举个例子:天赋1级最多增伤36%,若「阿兰」失去了50%的血量,则会增伤18%(36%×50%)

③额外能力【抗御】「阿兰」掉入半血以下,会免疫一次伤害(除持续伤害),这跟自动机兵【甲虫】的“屏障”一样,增加了「阿兰」的生存能力。

④阿兰」血量掉到30%,血条会变红,可根据血条是否变红,判断是否需要加血。

《崩坏星穹铁道》阿兰详细培养指南 阿兰技能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技能解析 - 第2张

普攻-如雷疾行

《崩坏星穹铁道》阿兰详细培养指南 阿兰技能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技能解析 - 第3张

「阿兰」的普攻大多时候都用不到,毕竟战技不需要消耗战技点。唯一用到的地方就是带【鼹鼠党欢迎你】光锥,需要用普攻叠一个层数。

战技-禁锢解除

《崩坏星穹铁道》阿兰详细培养指南 阿兰技能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技能解析 - 第4张

①战技每次掉15%的生命值,也就说需要7次掉到1%,达到增伤最大化,之后战技一直保持1点。

②战技的判定标准是先掉血增伤,再攻击出伤。

③战技是不消耗战技点的,这让省出的战技点可用于同谐角色对「阿兰」的增伤,比如布洛妮娅、停云等等,或者用于生存位保证「阿兰」的生存环境。

④2命释放战技与终结技会解除一个debuff,因为能释放战技与终结技,说明没有被硬控,也就是解除一些持续伤害等debuff,防止流血导致暴毙,增加自己的生存能力。

终结技-狂者制裁

《崩坏星穹铁道》阿兰详细培养指南 阿兰技能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技能解析 - 第5张

①可以先战技提高增伤,再释放终结技,但是这样会让能量溢出,最理想状态是:释放战技能量刚好回满,再接终结技打出扩散伤害。

②6命「阿兰」掉到30%血量以下(即血条变红),终结技伤害增加并且让终结技相邻伤害的倍率与指定目标伤害倍率相同。

③再说回2命,战技版块讲到战技与终结技可解除一个debuff,那终结技的功能性就增加了,我们可以选择握着终结技,等敌人挂上debuff再使用终结技解除掉,保证「阿兰」的安全。

秘技-极速收割

《崩坏星穹铁道》阿兰详细培养指南 阿兰技能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技能解析 - 第6张

①秘技进入战场对全体造成一次伤害,提高了对雷弱点敌人的削韧效率。

②再就是这次群伤能触发天赋的增伤,若「阿兰」残血使用秘技可打出一次高额的全体伤害,清杂毛小怪收集材料很舒服。

③额外能力【苏生】:当「阿兰」血量低于30%(血条变红)时,消灭敌方回血,增加「阿兰」的生存能力,但是天赋增伤会随之降低。

④额外能力【坚忍】:对持续伤害debuff效果抵抗提高50%,防止「阿兰」残血时流血导致暴毙。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