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文明6mod杂谈: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7 13:40:09 作者:考拉克罗夫特 Language

  之前很早发过一次文明6系列mod,盒友们反响很好,当但时的文章只是粗略的对各个mod进行翻译介绍,不够清晰,这次趁工作不忙摸鱼时间,给其中一些经典的mod进行详细介绍,主要是历史背景和具体修改内容。纯粹个人兴趣爱好,也不是历史学家,文章有不严谨的地方可以评论区指正。


希望文明7尽快发行~~

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可翻译为钢铁与闪电:独特的单位,是给每个主要文明增加一个独特的且在其某一历史时期曾出现过的独特兵种,每个兵种都有全新独特的技能,但是平衡性保持的很好,不会出现特别特别变态对其他文明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兵种。下面文章就是对这些单位进行介绍啦,由于一些单位距今时间很长,历史资料较少,所以可能只是简单介绍。


AH-64阿帕奇(美国)

  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是由美国波音公司(Boeing)于上世纪70年代为满足美国陆军对于先进武装直升机的需求而研制的一款重型武装直升机,1984年服役,是现在美国陆军的主力武装直升机。在美国陆军使用过的武装直升机中,AH-64具有发动机动力强劲,航电系统优秀,武器种类丰富且火力强大,机体设计优秀,战场生存能力强,机动部署能力强等特点,这使得它拥有卓越的性能和优异的实战表现,自诞生之日起一直是世界武装直升机综合排行榜的第一名。

【PC游戏】文明6mod杂谈: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1)-第0张

  在游戏里它作为美国原子时代轻骑兵单位,效果是对重骑兵+10攻击力,属实“坦克杀手”了。


骆驼骑射手(阿拉伯)

【PC游戏】文明6mod杂谈: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1)-第1张

  骆驼骑射手是中世纪阿拉伯地区轻型远程骑兵,以骆驼为移动载具,射箭为攻击方式,虽然他们是类似于蒙古突骑的骑射手,但是他们无法像蒙古突骑骑马那样灵活地快速地进行移动射击,但是骆驼和马相比也有很多优点,它可以经受长时间喂食粗饲料,并且耐旱能力极强,可以节省行军中的后勤消耗,同时骆驼运载能力强,能够驮运大量物资,它的厚大脚掌也能让它在流沙乱石滩这种恶劣地形中活动,结合中东地区的地理气候生物情况,骆驼对于那里的射手来说确实是更好的骑乘选择。

  游戏中它是阿拉伯古典时代单位,在沙漠或平原上作战时获得额外的+8战斗力。


自由佣兵(德国)

【PC游戏】文明6mod杂谈: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1)-第2张

  自由佣兵,泛指16世纪初的步兵,尤其是来自阿尔萨斯,符腾堡等地的德意志民族长矛步兵。从15世纪末开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连在帝国财政匮乏的境况下,借鉴瑞士雇佣兵模式建立起了德国雇佣兵这样一支新型武装力量,以图实现自己的政治意图。从15世纪末到16世纪30年代的近半世纪中,这些士兵学习并发发扬了崭新的步兵技战术,同时延续了德意志民族一脉相承的强悍善战传统,一度扬威西陆战场,成为16世纪上半叶欧洲各国国君竞相倚重的力量。他们还享有这样一个名号——人类历史上衣着最为奇特的军队。他们多身穿古怪绚烂的切口军服,肩扛长矛和双手剑走在中欧的乡野。

  在游戏里它是德国中世纪单位,取代长矛兵,只能用金币购买,但是花费只有普通长矛兵的一半(跟历史背景非常贴合)。


轻盾步兵(希腊)

  轻盾兵在伯罗奔尼撒战争到亚历山大东征时期是一种轻步兵部队,得名于他们手中的月牙形轻盾(Pelta),这是他们与其他标枪手最主要的区别。他们以标枪为主要的杀伤武器,名轻盾兵一次可以携带2-3支投掷用的标枪(一些城邦可能只带一个标枪,但长度可能达到4米左右...)。在古希腊人所招募的所有种类佣兵中,色雷斯轻盾兵最受欢迎,这得益于色雷斯人的好战天性以及他们独特的作战方式——他们不与重装步兵短兵相接而是利用机动性优势不断的从四面八方向重装步兵投掷标枪。在希腊人此前的战争中偏向于仪式性的战斗,重装步兵的碰撞始终作为战场的基调,长矛与盾牌撞击的声音构成了战争的主旋律。轻步兵在过往被视为无足轻重的士兵。但在伯罗奔尼撒战争的派洛斯战役中,雅典的将军克里昂与德摩斯提尼仅仅只用了轻步兵投射的火力就迫使斯法克蒂里亚岛上的斯巴达战士投降,打破了斯巴达人不可战胜的神话,并转换了雅典与斯巴达的攻守之势,威震希腊的同时,也让人们开始正视训练有素的轻步兵。轻盾兵则是诸多轻步兵中最高效的一种,因此轻盾兵的大量引入不仅仅只是多了一种新兵种,也象征着希腊人在逐渐精进了多兵种联合作战之道,轻盾兵改变了整个希腊人战争的演化方向,使得曾经全副武装的重装步兵逐渐向轻量化的方向发展,来防止自己被笨重的装备拖累。

【PC游戏】文明6mod杂谈: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1)-第3张

  游戏中轻盾步兵取代了希腊古典时期的弓箭手,比弓箭手有更强大的远程攻击能力和近战防御能力,但是攻击范围为1。


苏美尔方阵(苏美尔)

  公元前3200年至公元前2000年的“苏美尔时代”,奴隶制城邦林立,包括基什、乌尔、乌鲁克、拉尔萨、埃兰以及拉格什等,安那吐姆是拉格什的第三代王,公元前2470年前后在位,先后征服了诸多城邦,因此自称纳姆卢伽尔,即“苏美尔诸邦之霸”。据史料推断,安那吐姆首次在战争中使用步兵方阵,改进了原来短小的盾牌,使盾牌高出士兵的脖颈,扩大防护面积,在战斗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PC游戏】文明6mod杂谈: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1)-第4张

  游戏内他取代苏美尔的枪兵,在金字形神塔周围作战时,+8战斗力。


镰刀剑士(埃及)

【PC游戏】文明6mod杂谈: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1)-第5张

  古埃及镰状剑也称克赫帕什镰形刀是古埃及所使用冷兵器不仅用在战场上,也是权贵身份的象征。这种兵器是古埃及十八王朝的开国兵器,法老阿赫摩斯一世最爱。古埃及十八王朝,是世界上第一强国,它的强大,与这件兵器密不可分。这种兵器杀伤力相当强大,在当时被称为兵器之霸,可以钩开敌人盾牌,对敌人实施割杀,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古埃十八王朝法老墓中,都有这种兵器,图坦卡蒙墓中就出一把刀,因为这种兵器代表了古埃及十八王朝的强大,故被称为“法老之剑”。从公元前13世纪,一直使用到公元前196年,埃及步兵普遍装备。

  游戏中他是埃及古典时期近战单位,与受损单位相邻时+5战斗力。


军师(中国)

  据现有记载,“军师”一职的出现,起码应上溯至战国时代。《史记·孙子吴起列传》记曰:于是(田)忌进孙子于威王。威王问兵法,遂以为师。其后魏伐赵,赵急,求救于齐,齐威王欲将孙膑,膑辞谢曰:‘刑余之人,不可。’于是乃以田忌为将,而孙子为师。居辎车中,坐为计谋。这似乎是关于“军师”一职的最早记载。它不但说明了“军师”作为统帅助手,“坐为计谋”的行事特点,还特别表明了国君平时对其“遂以为师”的特殊尊重态度。换言之,平时为“君师”,作战时则为“军师”。中国古代的军师,往往是智慧的化身,举手投足之间,就可以令一支军队丢盔卸甲、让一个国家土崩瓦解。历史上许多金戈铁马的战场,都有着军师的足迹,许多成功君王的背后,都有着军师的身影。尽管所处职位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这些人物都曾经以自身超凡脱俗的智慧在军事上筹划奇谋妙计,决胜于千里之外。

【PC游戏】文明6mod杂谈:Steel and Thunder: Unique Units(1)-第6张

  游戏里他是一名独特的支援单位,为相邻的近战,骑兵,反骑兵和远程单位+5战斗力并让他们获得更多经验,必须以建造军营为前置条件。

未完持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