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0 09:37:30 作者:小火妹妹 Language

之前做茶冻后还剩下一些吉利丁片,并且最近超级超级想吃小甜品的,趁着晚饭后的闲暇时刻,浅浅做个奶冻吧,无论是奶茶还是小甜品都可以加!


奶冻制作主要食材:酸奶、牛奶、吉利丁片、抹茶粉、红茶、红糖

【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第0张

红茶茶冻:125g牛奶+5g红茶+6g红糖放入锅中煮出茶味。

【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第1张

抹茶茶冻:125g牛奶+4g抹茶粉+5g糖 锅中煮沸至完全融合。

【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第2张

将锅中的红茶与抹茶过滤,趁热加入5g吉利丁片(需提前在冷水中浸泡5分钟使其变软)直至完全融化、加入125g酸奶混合均匀(酸奶可以换成淡奶油),倒入模具中放冰箱冷藏4h以上。

【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第3张

这样,红茶奶冻和抹茶奶冻就做好啦~

【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第4张


桃胶、雪燕、皂角米提前泡过夜,先放桃胶、皂角米加水炖煮15分钟,后放雪燕炖煮20分钟(喜欢软烂的可以多炖煮一会儿)

【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第5张

芋圆是我很久之前做好放在冰箱冷冻的,直接下锅煮熟,捞起放入冰水中冷却一下。(下次有机会分享给大家芋圆的做法)

【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第6张

桃胶放入碗中,加入芋圆、奶冻、奥利奥碎、西瓜、酸奶。妈妈都夸好吃呢

【桃胶芋圆奶冻】饭后来个小甜品吧~-第7张

#美食分享#盒友日常#美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