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8 21:58:43 作者:男童武汉分童 Language

#游戏推荐# 

前言

《仁王2》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高三上学期的时候,《仁王2》ps独占,每天最快乐的时候就是下了晚自习回寝室用手机看看《仁王2》的视频。直到寒假,《仁王2》上了pc,五天通过了一周目。如今《仁王2》打折,可是看着仁王2可怜的在线人数,忍不住写篇文章跟大家推荐一下这款游戏,顺便提供新手一些游戏建议。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0张

简要说明

首先需要给《仁王2》下一个定义,让大家简单判断一下这个游戏适不适合自己。《仁王2》是一款以act内容为主,rpg内容为填充的以快节奏爽快战斗为核心游玩体验的arpg游戏。关于这点大家可以在b站上搜一下打真柄直隆的视频。真柄直隆动作大开大合,打起来酣畅淋漓,十分爽快。所以《仁王2》是一款不易上手(act游戏的学习成本和没有教学的新手教学,残心和流转),但是上手后越玩越爽的游戏。

于是,这里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初期的学习与挫折。如果可以度过初期的困难,那么《仁王2》的后续体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捏脸系统

‌《仁王2》最大的游戏特色就是他的捏脸和战斗系统。但是捏脸系统没什么好说的,好看就完事了。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1张

我的女儿🥰🥰🥰

战斗系统

接下来介绍战斗系统。以下将从残心与段位,魂核妖反妖怪化,武技,常世与常暗,属性异常,阴阳术和忍术,战斗思路七个方面做详细介绍。词条系统一般在一周目体验中不需要考虑,所以就这样一笔带过啦。


残心与段位

残心与段位是仁王动作系统的核心。首先看残心,残心即即当主角攻击后,精力条中会出现一段快速回复的白条,同时主角周身浮现蓝色的光电,这时按下残心键即可回复残心。而残心可以简单分为三种:

第一种,当精力条回复到最大时按下残心键即完美残心,同时对应武士技能的残心天地人提供buff。

第二种,流水残心,即攻击后闪避也可触发残心,需要在武士技能中学习。

第三种,纳刀残心,加快收刀速度从而更快的释放拔刀技,例如太刀居合、小夜时雨;双刀十字斩等等。此外纳刀残心在防御上会比完美残心快几帧。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2张

此时按下残心键即完美残心

而在这张图右下角有四个小人,从此时发亮的逆时针分别对应上段,中段,下段和纳刀状态。不同的段位有不同的侧重与不同的武技。上段重攻击,伤害高同时攻击动作慢。下段重闪避,伤害不高但是非常灵活。中段则非常平衡。同时不同的段位可以有不同的武技配置,例如同样是轻攻击后接重攻击。上段是残月,而中段是踢技。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3张

同时还需要介绍一下流转,流转是联通残心与段位这两个核心系统的桥梁,也是赋予仁王战斗以爽快感的关键。流转即:在残心的时候切换不同的段位,可以回复精力。切一次是流转一,切两次是流转二,但是注意,流转二不可以切回原来的段位,否则只会按流转一回复精力。于是乎,新人和大佬的区别就有了。区别在大佬没有精力条,而你的精力条一下就空。


魂核妖反妖怪化

‌装备魂核后,主角便可以通过消耗妖力使用妖怪技。这是《仁王2》新加的系统,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弥补在仁王1中精力耗尽时的输出真空,因为释放妖怪技的硬直期间你可以回复精力,二是削减妖怪精力条,当妖怪精力条空的时候可以大幅削减妖怪的精力上限条。

妖反系统也是新加的系统,即当妖怪出现红光的时候,按妖反击键进行妖反打断敌人当前的攻击同时造成大量精力伤害。游戏中有三种妖反模式,猛迅幻。猛是在妖怪攻击之前,迅是与妖怪攻击时与之相撞,幻是造成伤害前瞬间防御。新手推荐用猛,这个最好掌握。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4张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5张

妖反成功

最后是妖怪化,远不如一代的99,随便说说就是当左上方的象征守护灵的圆槽满了之后即可妖怪化。对我而言妖怪化主要快死保命用。此时攻击手段比较单一只能平a和蓄力平a以及妖怪技。但是此时妖力条回复大大加快,几下平a就可以放一次妖怪技。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6张

只看左上角好吗~


武技

‌不同武器有不同的武技。武技的学习方式是需要这一武器的熟练点数。所以一般推荐一周目确定武器的选择并尽可能的多用,当然到了大太法师就无所谓了,我以前记得可以在这里刷武器熟练度。逐一武器的逐一武技介绍大家可以在b站上找视频看。对于新手要注意的是,战斗中要多用武技,不要光平a。


常世与常暗

‌常世就是一个圈,在圈内精力恢复会大幅减少。消除手段有很多:完美残心,结界符,妖怪技(需要在妖怪中点出相应的技能)。

常暗就是一大片的常世,精力效果减少不如常世。但是在里面妖力获取会增加,同时每个常暗都有常暗之主,打死就可以消弭常暗,同时会有宝箱之类的奖励。而boss被打空精力条一段时间后也会进入常暗,此时boss一些招式会加强,再次打空精力条或者一段时间后会退出。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7张

常世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8张

变灰了说明进去了常暗


属性异常

仁王2有五种属性异常,净妖水火雷毒麻痹。附魔净属性可以提高武器的削精效果,更快打空敌人精力,同时可以让在防御的时候使用残心。妖则是可以吸取对方的精力,当妖念槽满的时候提高百分之三十的伤害,同时重攻击会造成冲击波。剩下的就很简单,火持续受到伤害,水增加受到的伤害,雷使行动迟缓,毒持续受到伤害,麻痹则是不能动,被打一下后可以再次行动,同时这次攻击受到的伤害提高。

‌值得一提是当敌手被附上任意两种属性(净与妖不共存,毒和麻痹不算)就会陷入混沌状态,妖怪敌人不能进入常暗,精力空掉进入硬直状态同时受到伤害大幅增加。是非常重要的创造输出环境的手段。


阴阳术和忍术

‌《仁王2》是无双爽游还是魂斗罗,全看你用不用阴阳术和忍术。这里推荐一下大家尽早点的几个阴阳术和忍术。

阴阳术:净缠符,通占符,结界符。

忍术:焙烙弹,透波背刺,虎躯猫步透波跑图捡魂三件套(这三个前期技能点不够就不点),水火雷三幻术,爆裂箭(配合镇西八郎之弓乱杀牛鬼)。

而想要用阴阳术和忍术,有两种办法。一是在第一张图中献祭装备拿神撰米,然后在木灵的跳蚤市场买符纸和小火焰弹,但是挺麻烦的,运气不好还升不到1级。

第二种是正常方法,在第烟炎之怪中拿到阴阳术遗发和忍术遗发。位置如下图: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9张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10张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11张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12张

这里脚滑摔死了~

战斗思路

‌最后是战斗思路。首先《仁王2》面对不同的敌人肯定有不同的解决办法,例如贯穿牛鬼。但是整体上的思路就是削精,无论是人形敌人还是妖怪敌人。对人形敌人是要不断的进攻去打压他的精力,不断的让他破防破防再破防,形成持续的压制节奏。对妖怪敌人也是如此,不同在于,妖怪敌人有两个精力条,一个是普通精力条,一个是精力上限条。当它的普通精力条空时,妖怪会进入硬直状态,此状态下你的每一次攻击都会打断妖怪的攻击,是重要的输出机会。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削空了妖怪的精力上限条则会让妖怪倒地出现可处决硬直。然后在硬直状态时,当你一套输出空精之后,就可以用妖怪技来在恢复精力的同时减少妖怪的精力上限去打出可处决硬直或者就单纯回精继续输出没有真空期。魂核推荐有猿鬼(飞天躲避伤害同时回精),牛头鬼(打断+大幅削精力上限),独脚踏鞴(同牛头),火车(吸血+aoe)等等。

《仁王2》出色的战斗系统;一场如梦似幻的日本战国之旅-第13张

怪物血条下方,紫色的精力条或者妖力条,那一竖就是上限位置

新人建议

  • 心态调整好,不要急,第一个牛头鬼不要打直接走。它会是你以后最好的朋友。
  • ‌武器选择:按强弱首先肯定是推荐两个dlc武器——机关棍和手甲,前者对妖无敌,后者对人无敌。其他武器强度方面大同小异,喜欢哪个玩哪个,而且游戏中途可以随时换,学习成本也不高。值得一提的是太刀,太刀前期相比其他武器确实弱一些,主要因为前期没有强力武技,但还是帅,帅就完事了。我第一次玩的就是用太刀过一周目,有难度,但也玩的挺爽。
  • 加点方面:水桶号加点,前期不用在乎武器的那一点补正伤害。装备的超重阈值和魂3是一样的是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七十,提高负重要点刚,然后在保证装备没有超重的前提下,优先把忍和咒点到30点可以装备更多的忍术和阴阳术。然后就随意了。
  • 木灵可收集可不收集,强迫症一定要点通占符!
  • 积极使用忍术和阴阳术可以大大降低游戏难度,比如镰鼬就可以机关棍压胫打空精然后几发火羽毛直接带走。
  • 攻略方面推荐zp大佬的,每个视频都短而精。流程攻略推荐手冢文轩的包爽视频。

结尾

‌标题取名有关剧情,文章全篇没有剧情,因为梦里的感动,只有梦中人才能知晓。

最后的最后,第一次写文章投稿,排版不好的地方大家担待一下。希望《仁王2》能是一款让你感动与快乐的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