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8 20:04:58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1张
人物评测

4星火属性工具人/奶,实战中也有班尼特打输出的玩法,但是火元素有更吃香的主C角色,班尼特作为速切火属性工具人/奶更常见,本文主要以辅助角度来分析班尼特。

班尼特元素爆发后每秒为范围内角色提供持续治疗.突破/命座均有充能加成,非高突破情况下战技满蓄力最后1段爆炸可以被行秋雨帘剑抵挡(雨帘剑损失一把),集增伤,奶,高频火属性充电宝,高频火属性战技速切输出集一体的角色。

技能模组

[普通攻击 · 好运剑 ]


技能评测:低倍率的普攻低倍率的重击,基本完全不使用.不建议投入任何资源进行升级。

[ 热情过载·点按 ]



点按元素战技,向前挥出1下低倍率火元素攻击.可产出2个火属性微粒,70级后在大招内CD为2秒,但是在大招范围内,点eCD2秒内你需要切人,放技能/跑位/放大招/聚怪/等一系列操作,对于时间要求太过紧凑,并且伴随一些人物开大无敌帧时间过长,点e再速切队里CD利用率很低,并且大部分情况下不需要平砍,只需要扔技能即可,所以这里建议使用1段蓄力,如感觉时间还是紧凑可以考虑使用2段,但是长时间蓄力的生存问题就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 热情过载·蓄力 ]



长按元素战技,实际为2段班尼特所发起的火元素攻击,1段蓄力和2段蓄力均产出3个火属性微粒,最后爆炸伤害来源未知,爆炸时的击飞效果可被行秋的雨帘剑所抵挡,7级满蓄力站技442%倍率伤害尚可.一般使用1段蓄力,Q范围内2段eCD为4秒,1段eCD为3秒,少有的超短CD战技。

[ 美妙旅程 ]



大招造成一次火属性伤害,范围内每秒跳一次回血。奶量基于班尼特生命值上限,吃圣遗物等其他各类加成,70%以上血时(1命无视),增加攻击力为班尼特基础攻击力(人物面板+武器),身上火元素附着可被怪物打出元素反应,需特别注意。

关于美妙旅程奶的问题:简单来说,就是并不会只奶到70%,举个例子,迪卢克生命值20000,被怪暴打成69%=13800。切出班尼特,开Q,开回迪卢克,那么迪卢克并不是只回复70%的200血,而是会基于班尼特最大生命值进行奶,举例班尼特奶一跳4000,那么姥爷生命值为13800+4000,回复到17800,所以千万别认为只奶到70%,而是低于70%时会进行治疗,治疗量基于班尼特最大生命值+额外奶量。

班尼特强度测评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2张[辅助核心技能·美妙旅程]

先释放e后再释放q,同样会吃到减CD,在大招覆盖情况下正常手法可以获取9-10个火元素微粒,可以给后台火属性角色获取24能量(无视元素充能)。经常有人提出来Q技能所增加的攻击力容易被稀释,明明增加了攻击力不是假的为什么会稀释?下面会简单解释一下。

目前原神的伤害计算公式简略概括为:伤害=基础攻击力*(1+百分比攻击力加成)*(1+元素属性伤害加成)*(暴击收益加成)*(抗性以及防御)
那么比如迪卢克现在1刀e伤害是100,如果有个20%攻击圣遗物,那么伤害会变成120,那么再来一个就变成140,但是这时候我们下了其中一个20%的攻击圣遗物,换成一个20%火伤,那么伤害就变成100*(1+20%)*(1+20%)=144,高于同样加成下的前者。

那么实际上所有属性都存在稀释。当然,如果你想将点赞哥的作用发挥到最大,那么契合元素伤暴击爆伤角色是最优的,也就是说,队里其余几个队友,都可以降低攻击力百分比加成占比,元素伤暴击爆伤占比可以适当放大,点赞的收益也可以拉到最大。.

[输出核心技能·热情过载]

这里只推荐班尼特使用1段蓄力进行输出,1命和4命输出差距巨大。横向对比常见速切阵容中即时元素战技对比(技能均视为10级,脱手延时类战技:如皇女e、迪卢克e、可莉e等不在此计算方案内):
4命班尼特:541% Q圈内CD:3秒
0命班尼特:317% Q圈内CD:3秒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3张以上对比角色均0命,部分角色因武器命座会有质变提升
由上表可得出,0命班尼特在蓄力1段倍率上可以比肩1线的速切C,4命后倍率有明显提升,但是考虑到需要蓄力0.8秒,并且横砍上挑加追击那下有1秒左右动画,所以个人认为班尼特不缺输出,比较吃环境(有行秋时无视)。

武器选择

[天空之刃]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4张天空之刃为目前班尼特最优的选择,80级面板白值532,充能50.3%。高白值以及充能副属性完美契合班尼特,班尼特10级大招所附加攻击力为101%,80级班尼特白值为201,解锁1命后如使用宗室套轻松可以为全队增加1000+的攻击。已知班尼特2段e收益为3个火属性元素微粒.大招充能需要60能量
每次班尼特使用1段蓄力e所获取能量为
2.7*3*(100%+55.9%)=12.1(1段蓄力)
2.7*2*(100%+55.9%)=8.1(点按)
根据测试出的元素微粒对应获取能量为2.7(可能有误差,误差在0.5内),
在Q范围内点按e的CD为2秒,在Q范围内蓄力1段e的CD为3秒
那么由此得出:
点按班尼特在Q范围内最高使用6次(实际为5次),可获取能量为40.5(取实际值)
蓄力1班尼特在Q范围内最高使用4次(实际为3次),可获取能量为36.2(取实际值)
讨论:在不考虑其他角色以及怪物血线降低获取元素微粒/晶球的情况下,班尼特理论需要充能为222%,80级班尼特面板为128%充能加上天空50.3%已高达178.3%的充能,所获取能量为:
点按班尼特在Q范围内最高使用6次(实际为5次),可获取能量为(取实际值)=48
蓄力1班尼特在Q范围内最高使用4次(实际为3次),可获取能量为(取实际值)=43.3

结论:在考虑到速切打法中其他人物释放技能的时间,放弃点按的最高期望值,而选择使用契合其他人物技能时间线的1段e,在使用天空之刃速切时,基本已经完全可以满足班尼特全程大招的覆盖

与风鹰剑的对比

风鹰80级数据高了50-60左右的白字,失去的是50%充能,50%充能约等于一个+20的主词缀,班尼特10级大招为101%的附加,简单来说就是你如果觉得为了全队50-60攻击力的加成(武器90级时差距可能进一步放大)而放弃50%充能符合自身队伍的配比的话,那完全可以使用风鹰(60白字圣遗物半毕业情况下约等于100-180的攻击面板)。

[祭礼剑]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5张祭礼作为充能剑在充能效果上稍高于天空,但是由于班尼特大招加成为基础攻击的问题,白值完全被爆,并且特殊效果在短E的班尼特这里并不好用,西风剑同祭礼。

[试做斩岩]【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6张最容易获取的高白值武器,80级面板白值497,白嫖工具人的最佳选择,一把试做一个充能主词缀圣遗物和一朵满强化花,班尼特即可上场。

如果真的要拿班尼特来打驻场主C的话,4星武器推荐铁峰刺、匣里龙吟、笛剑。其中龙吟>笛剑=铁峰刺。

圣遗物推荐环节

推荐携带宗室套四件套,词缀选择火属性伤害加成,暴击爆伤,副词缀优先暴击爆伤。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7张选择原因:这里所+的攻击力是计算人物单独面板的攻击力,并非计算点赞哥的面板的攻击力,乘区与点赞哥的攻击力加成为同一个乘区。关于充能属性:双火有充能武器时不需要额外堆圣遗物,无充能武器时圣遗物主词缀需要,单火有充能武器时也不需要,无充能属性时主词缀副词缀都需要进行补正,(如队伍有其他辅带了宗室可考虑流浪)充能要求165-190(视手法怪物环境而定)即可覆盖。

和少女套的对比

班尼特的奶量目前其实是溢出的,班尼特目前奶量计算是(10级):1270+班尼特最大生命值/秒
我们拿80级班尼特面板举例:生命值为11539+4780(5星圣遗物花位+20)=16319
那么班尼特每秒可以治疗1270+1631=2931/秒,在不考虑其他圣遗物歪的情况下,裸装一个花的治疗量就是这个数据。
如果理之冠使用治疗加成强化满的情况下奶量为:3983/秒。个人在使用班尼特奶量是完全足够的,如果有人在使用班尼特时感觉奶量不够,可以在理之冠的选择上使用治疗加成。但是如果使用少女套的话就会失去宗室的加成(如队里有其他角色带宗室无视),并且使用奶套的7秒奶量为:3870/秒,相比宗室的加成来说我个人是推荐宗室的。


阵容配置


已知点赞集回复/增伤/高频回复火元素能量为一体,配队思路应往速切阵容或凑双火当主奶或者辅C使用。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8张配合迪卢克凑双火,如6命情况下可以为迪卢克增加一个15%的属性伤乘区,本身技能模组并不是很契合迪卢克,但是好在迪卢克本身3段e可产出稳定的4-6元素微粒,凑双火可以节省出一个奶位,目前双火最优质的人选。【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9张配合2命重云的e可以做到全覆盖Q,但是本身除E外和班尼特没有更好的契合点,一般会出现班尼特重云双辅配其他C进行冲层。【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10张配合温迪双风打速切非常优质,琴可换风主或者砂糖,完美契合双风速切的时间轴,在使用双风速切时,在Q覆盖下,使用2段蓄力e在时间轴上更加契合一点。最优推荐。


命之座分析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11张1命[冒险憧憬]:核心辅助命座,提升大招的加成效果。2命[踏破绝境]:需要生命值低于70%时触发,在实战中利用率并不大。
3命[火热激情]:提升元素战技强度。
4命[热情不灭]:经过测试追加的攻击并不会额外掉落元素微粒,但是多了一段高倍率的攻击,开启后稳定使用1段蓄力。
5命[开心的心魂]:提升大招强度。
6命[烈火与勇气]:激活后对处于大招范围内的单手剑、双手剑、长柄武器角色给实实在在的15%火属性增伤,还能将普攻和重击转化为火元素伤害(迪卢克:我感觉十分快乐)。

高低配班尼特装备一览
【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12张【原神冒险团】无限大招的奶辅——班尼特角色攻略 - 第13张
主C班尼特的简单讨论

班尼特可以打驻场C,但是不推荐,驻场C班尼特主要使用短e来进行输出,但是同比其他几个怪物级别的驻场C:迪卢克、雷泽等,班尼特就算高命情况下的倍率依旧有差距,主要的短板来自于单手剑以及普攻倍率过于低下,个人对他定位就是速切或者双火队中的全能辅。

总结

班尼特现在作为大热角色之一核心是在于他的奶量以及增伤,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班尼特尽量开启到1命,或者等待UP池,本身与双风队契合,也可以做双火队挂件,泛用性极高,并且由于他本身技能模组原因就算深渊加成改变也照样可以作为奶辅上场,个人推荐养成优先级为1个队里的第三名,在45后可以优先给他刷一套宗室/奶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