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出道即巅峰而后走向平庸的武将—界伏皇后|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0:15:05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出道即巅峰而后走向平庸的武将—界伏皇后|三国杀 - 第1张一、历史人物介绍:


伏皇后真名伏寿(?—214年),汉献帝皇后,琅琊郡东武县(今山东诸城)人,父亲是伏完,嫡母为阳安长公主刘华。谋诛曹操事败,于建安十九年被曹操幽闭而死,所生的两位皇子亦被鸩杀。

二、游戏人物介绍:

势力:群

品质:精品

血量:3/3(3血3上限)

获得方式:原为乘风破浪活动获得,现暂无其他渠道获得

 

三、技能展示:

【惴恐】:每【轮】限一次,其他角色的回合开始时,若其体力值不小于你,你可与其拼点。若你赢,其本回合不能使用牌指定除其外的角色为目标;若你没赢,你获得其拼点的牌,然后其视为对你使用一张【杀】。

【求援】:当你成为【杀】的目标时,你可以选择另一名其他角色。除非该角色交给你一张除【杀】外的基本牌,否则其也成为此【杀】的目标。

 
四、技能分析:

我们先看突破前的技能

【惴恐】:其他角色的回合开始时,若你已受伤,你可以与该角色拼点。若你赢,本回合该角色使用牌不能选择除该角色以外的角色为目标;若你没赢,本回合该角色与你的距离视为1。

从技能对比可以发现修改的主要几点:

①发动次数进行了修改,原技能是在其他角色回合时满足条件即可触发,并没有限制次数,也就是说8人场,如有足够的条件是可以1【轮】发动7次的。现在改为了每【轮】限1次,【轮】和回合不同,【轮】是指1号位到最后1位角色的回合结束才是1【轮】,也就是说在8人场,有足够的条件也只能发动1次,这里是进行了比较大的限制,所以界伏皇后在人数较少时是比人多时更有发挥。

②发动的条件进行了修改:原技能是必须要伏皇后受伤才能发动,现在改为对方体力值大于等于伏皇后即可触发。界限突破前没人动伏皇后就无法发动(除非像神曹操一样自己火自己),处境比较尴尬,现在的修改是加强了很多的,目前来说开局体力值小于伏皇后的暂时只有审配和神赵云,更容易触发技能。

③拼点赢了的描述修改:伏皇后和界伏皇后赢了的话被拼点的角色不能对别人用牌,两者只是技能的描述稍微有点不同,但是实际意思和效果都是一样的,只是字数更少更精练了。

④拼点输了的效果进行了修改:原技能输了只是变成与拼点角色的距离变为1,现在改成获得对方拼点的牌,然后视为对伏皇后使用一张【杀】。这一点来说个人认为总体是加强的,虽然看上去这个加强也很有限,好像就是自己不那么亏牌了,但是要为此承受一刀的代价,以前好歹只是距离为1还需要别人出杀。输了对方会损失一张牌,而伏皇后会获得这张大点的牌,增加下回合伏皇后拼赢的几率。虽然会导致对方皇后出了一张杀,但是与二技能【求援】的契合度更好了,同时也是有时为了自己血量过高,不好触发技能,也可以算是一个另类“卖血”技能。
【武将攻略】出道即巅峰而后走向平庸的武将—界伏皇后|三国杀 - 第2张再看突破前的二技能

【求援】:当你成为【杀】的目标时,你可以选择另一名其他角色,除非该角色交给你一张【闪】,否则也成为此【杀】的目标。

二技能个人认为是有点削弱。首先原技能是必须交一张【闪】,否则也会被【杀】,这种时机一般求援的角色是敌方,必须交【闪】意味着对方可选择范围更小,更容易拉个垫背的。新技能改为交给除【杀】外的基本牌,也就是可以交【闪】、【桃】、【酒】,范围进一步扩大了。

举个例子,普通杀对方有【桃】和【酒】一般也不会给皇后,这样就和原技能的效果一致。如果己方或者对方是酒【杀】或者加伤的【杀】来杀伏皇后,求援敌方,对方没闪,反而可以给皇后一个【桃】或者【酒】来避免这个伤害。求援队友的话,队友有【桃】基本不太需要给伏皇后,因为伏皇后本身不需要太高的一个血量(更好发动【惴恐】),队友有【桃】能捞就行。


五、身份适应性:

军争模式

主公:

自身基本没有防御技能,即使你判断身份正确一直逮着一个反贼【求援】,反贼不会给牌的,毕竟他还有3个队友,被杀掉还能送一波牌;【求援】队友,队友替你挨了刀,然后对友死了,伏皇后又有什么大的作为?故不适合主公身份。
【武将攻略】出道即巅峰而后走向平庸的武将—界伏皇后|三国杀 - 第3张反贼:

开局刷大的点比如K点,直接干扰主公的刷牌,现在的军争环境,主公开局“不盲输一半”,不能打出先手压制对主忠方来说是非常大的劣势。同时反贼队友没有距离,比如界徐盛,可以通过杀界伏皇后,界伏皇后再【求援】主忠,达到一个跳板的效果,但是对一些盾主的限制效果并不是很好,因为其本身并不是输出的主力,所以更适合一些爆将主公的反贼,不太适合防御流主公的反贼。

忠臣:

首先【惴恐】即使满足发动条件,但是受限于每【轮】1次,而且只能限制到1个反贼,现在的局势基本都是2到3【轮】结束,发动的次数和效果是有限的,二是有【求援】能拉别人垫背以及发动【惴恐】血量条件的限制,所以嘲讽是比较低的,不能替主忠方吸引火力,基本反贼不会来杀界伏皇后,所以不适合忠诚身份。

内奸:

身板较脆,没有爆发,没有过牌,也不太能控场,即使侥幸进入主内单挑局,能赢的几率也是比较低的,不推荐去玩。

斗递主模式

递主:

首先递主4血是无法对一些3血农民发动【惴恐】进行限制的,而大部分3血农民是回合内收益比较大的,比如马良、许攸等。另一个原因是刷大点必定也会限制自己的手牌质量,不刷大点则【惴恐】很可能失败,失去第一【轮】的压制,只能靠【求援】来威慑农民,但是前期农民状态较好是不会惧怕【求援】的,中后期农民装备了防具比如八卦等就更不怕界伏皇后【求援】了,所以当递主还是尽量不要选,当然你想挑战一下自己也是可以的。

农民:

在刚出来的时候,无论拼赢还是拼输递主都不能对别人用牌,是真正的“阴间农民”,比杨仪和小熊这两个号称“阴间农民”的武将更阴间,杨仪大概率只是让你不能出杀,伏皇后直接让你不能对别人用牌,只能防守,所谓“久守必失”,面对两个农民的【轮】番进攻最后大概率只能含泪送豆。当然活动结束之后已被修复,个人认为目前在低端局依旧是比较强势的,在没有更好的选择下,界伏皇后是一个不错的农民(主要是不知道队友的选将,队友要是一个偏防御和辅助的武将就比较难打),最好是搭配一个输出比较高的农民,界伏皇后限制递主,另一个农民进行输出。当然界伏皇后当农民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在于容易被扔鸡蛋,太搞递主心态了。
【武将攻略】出道即巅峰而后走向平庸的武将—界伏皇后|三国杀 - 第4张
排位模式:

这个赛季没有进排位是令我很意外的,目前为止新将一般都会在下个月的赛季加入排位奖池,界伏皇后居然是唯一一个特殊的,以后看看有没有可能加入吧。排位最主要的是人少,这样的话【轮】数快,界伏皇后发动技能的几率高,而且配合上【求援】不论拼输拼赢都有收益(赢了可以限制出牌,输了可以拉敌方一起掉血或者清闪,可以方便己方回合进行输出)。比较推荐的位置是2号位,一般14号位是输出较高的爆将,比如常见的界颜良文丑+荀彧,黄盖+sp香香等,一旦拼赢后收益是非常大的,同时输了被杀也可以【求援】4号位,然后到自己的回合配合3号位队友联动很大概率能直接带走4号位。

六、小知识和技巧:

1.没距离的时候,可以根据形式杀界伏皇后,【求援】敌方给己方充当一个跳板。【求援】目标一般是敌方,除非是需要队友给一个关键的牌,比如敌方有一个是空城挂藤甲,界伏皇后手里有属性杀,可以给一个【酒】,保证击杀,或者己方有卖血将或者是濒死的时候问队友要一个【酒】保命。

2. 【惴恐】妙用很多,一般情况是用大点和敌方的主力核心进行拼点,但是有的时候可以和队友拼点。比如队友没有距离而对面只剩下一血,直接小点拼队友,让队友一刀带走。又还可以在让队友多一刀的情况下,传递关键牌,比如乐不思蜀等,军争还可以在自己1血的时候献头给队友,直接“追忆”,同时还可以把位置让出来别让自己的核心输出队友被卡距离。
 

3. 第一【轮】一般是可以用大点进行拼点,一般此时是刷过牌,手牌质量较好,一旦拼点成功收益非常大。同时他在回合外一般也会留一定的防御牌,第二【轮】此时他因为之前手里的防御牌,加上这【轮】摸牌是未知的,手牌质量未必很高,此时可以用稍微小点的点去拼点,现在打界皇后都是直接用手里最大的点去拼,利用这一点可以骗到敌人的大点数牌,同时极大提高第三【轮】拼点的几率(部分武将不适用此,比如留赞2牌甚至也能起飞)。

4. 伏皇后拼输之后被杀的那一刀是虚拟的,所以对伏皇后来说性价比比较高的防具是【藤甲】,装上藤甲之后用小点拼,自己无损,通过【求援】敌方被杀一刀,没距离的队友也基本可以肆无忌惮的通过杀伏皇后来集火对面。

七、配合、克制与被克制:

配合:

菜刀加成的武将:界徐盛等(可以当跳板)

给牌型武将:星徐晃等(可以给大点)

克制:

高爆发武将:界徐盛、白马等(拼点输了,无法对别人用牌)

被克制:

技能伤害类:朱桓等(技能特殊机制,不是很依靠出牌打伤害)

特殊:秦宓(无损拼点且拼胜率较高)
【武将攻略】出道即巅峰而后走向平庸的武将—界伏皇后|三国杀 - 第5张八、总结:

界伏皇后的获取方式“乘风破浪”不得不说又是一大创新,最后一步硬是花了我6300元宝,这还是我天天做航海任务,我估计付出比我多的一定不在少数。更重要的是我拿到之后斗递主出场率极低,之后就是修复,都没享受过几把“阴间的力量”。现在连排位也不加入,希望下个月能加入吧。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夜阑卧听风吹雨,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