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07 12:55:10 作者:Asgater Language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1张

天赋加点:普攻攻击>元素爆发>元素战技

在技能等级的倍率提升上,优先升级普攻、大招的等级,对于伤害的直接提升较高,根据自身资源再继续升级元素战技(可先提升至6级),基础普攻/战技/大招等级推荐:8/6/8,后续可升级至9/8/9、9/9/9等。

1.普攻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2张

①.普攻为向前挥出风刃,射程较远,共3段4次攻击,重击具有范围伤害能力。

②.普通攻击遵循“命中同一敌人时2.5秒内每2次攻击产生元素附着”的规则,每次重击均能产生元素效果,均为弱风元素。

2.元素战技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3张

【基础机制】

①.施放战技后的浮空状态不改变普攻/重击的附着强度(仍为弱风),具有对空/对地的能力。

②.元素战技的施放命中不产球,后续浮空期间的普攻命中敌人产生1颗风元素微粒,冷却时间为2秒。

③.浮空期间的「空居力」将代替体力条,浮空期间已消耗的体力值仍可正常回复体力,在大世界探索中可以循环利用冲刺、战技浮空交替跑图。

④.施放战技后点按/长按跳跃键可提高浮空高度,该效果多是在大世界探索中使用,在深渊战斗中初始浮空高度即可。

⑤.元素战技属于增益类技能,浮空期间的攻击仍然属于普攻/重击范畴,不属于元素战技,该效果与「宵宫」的元素战技类似。

【核心机制】「空居力」与基础消耗

①.浮空状态下的普攻、重击、非冲刺的移动均不会消耗空居力。

②.初始空居力为100点,通过固有天赋1(拾玉得花)接触水元素可以提高至120点上限。

③.空居力会以每0.**消耗1点(10点/秒)的基础速度自然衰减,初始最大浮空时间为10秒,最大可提升值12秒。

▶额外消耗

点按冲刺将额外消耗10点空居力,长按冲刺将持续额外消耗15点空居力(基础10点+额外15点=25点/秒)。

抬升高度与冲刺消耗一致,点按多消耗10点,长按持续额外消耗15点。

▶「空居力」的性质

①.空居力不属于体力,双风共鸣的体力无法减少消耗效果。

②.浮空期间可以通过边普攻输出边移动的“走A”方式输出,冲刺更多是在固有天赋2(梦迹一风)效果可以触发时,或者规避敌人攻击时使用。

【伤害机制】元素战技增幅的结算

元素战技开启后对流浪者普攻、重击的增幅与宵宫类似(如下图):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4张

【注】①.云堇的固有天赋2(莫从恒蹊)会根据队内元素类型数量进一步提高飞云旗阵的提升倍率,即“技能内的飞云旗阵提升倍率+固有2的提升倍率”。

②.班尼特的1命会进一步追加20%的鼓舞领域的提升效果,即“技能内的攻击加成比例+20%”。

【补充内容】浮空后时部分脱手类技能效果

①.北斗、行秋、夜兰正常根据普攻命中后协同攻击;

②.香菱的旋火轮不会浮空,依旧处于初始水平高度(人飞起来了,旋火轮还在地上转.jpg)

③.久岐忍的元素战技、托马的元素爆发会跟随流浪者处于空中,初始浮空高度下的久岐忍、托马的技能可以触发草原核产生超、烈绽放反应,但如果继续提升高度则无法触发草原核。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5张

(久岐忍搭配流浪者触发超绽放)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6张

(托马搭配流浪者触发烈绽放)

3.元素爆发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7张

①.大招为爆发类技能,可以用以作为浮空即将结束的收尾技能,优化浮空效果结束还会打出下落攻击动作的时间。

②.在解锁流浪者2命后,将在空居力值消耗至一半以上时获得最大元素爆发增伤加成。

4.固有天赋

▶ 固有天赋1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8张
(固有1效果·上与特效·下)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9张

①.接触多种元素时,触发增益效果的优先级为水、火、雷、冰。

②.流浪者自身附着相关元素时也可以触发增益效果。

③.接触冰、火元素产生的增益效果会显示在流浪者的角色面板上。

④.当浮空状态结束后,所获得的增益效果将会消失,再次施放需要重新接触元素。

▶ 固有天赋2&3

《原神》3.3版流浪者全面培养攻略 流浪者天赋介绍与出装、配队详解_天赋解析 - 第10张

①.天赋2的伤害类型不属于普攻、重击、下落攻击、元素战技和元素爆发的任意一类,为无类型的风伤攻击,这也意味着无法获得以上对该五种伤害类型的伤害提升。

②.当天赋允许触发时无需消耗体力即可冲刺,但更多作为规避敌方攻击,而无需可以触发。

冲刺时虽然无额外消耗,但是仍存在空居力的自然消耗,在不规避敌人技能时进行普攻输出的伤害更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