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南华老仙—史上最难小游戏武将诞生!|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0:11:43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南华老仙—史上最难小游戏武将诞生!|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武将技能:

 

【御风】

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进行一次御风飞行。若失败你摸X张牌;若成功,则你可选择至多X名其他角色,其下一个准备阶段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为黑色,其跳过出牌和弃牌阶段;若结果为红色,其跳过摸牌阶段(若选择角色数不足X则多余的分数改为摸牌)(X为御风飞行得分)

 

【天书】

出牌阶段限一次,当场上没有【太平要术】时,你可以弃置一张牌,并选择1名角色,其将获得【太平要术】并使用之。

 

*太平要术说明

 

卡牌花色:红桃3

 

卡牌类别:装备/防具

 

卡牌效果:锁定技,防止你受到的所有属性伤害;你的手牌上限+x(x为当前势力数-1);当你失去装备区里的【太平要术】时,你摸两张牌然后失去1点体力。

 

 

技能剖析

【御风】

①“出牌阶段”翻面和被乐均无法使用。“御风飞行”类似于flappy bird

的小游戏,凭得分触发效果。

②“失败摸X张”(X为分数)X为0的可能性有,所以可能玩了个寂寞,目前X最多为3并且是随机的“星”“星”越多操作越难。

③“若成功………改为摸牌”简单理解就是判红=兵粮寸断,判黑=乐不思蜀。但这里的判黑有负面效果(不用弃牌对于残血的人来说是多好的事)

 

【天书】

①“出牌阶段”同样是怕乐与翻面的回合内收益技能。

②“当场上没有太平要术时”表示此技能只可存在在某一武将身上,有且仅有一个。

③“你可以弃置一张牌”表示此牌可以是手牌也可以是装备牌。

④“选择一名角色……并使用之”这表示此技能可以用于自身,开局大大加强了本身强度。不过后期基本就是摆设,主要还是加上限的作用。属性伤这块几乎可以无视。

 

*太平要术:

①“锁定技”最喜欢看到这个词,代表马神、界关羽、小熊等人无法轻易压制你。

②“防止你受到的所有属性上伤”代表属性杀、火攻、以程普的【疬火】所代表的武将技能属性伤皆可避。不过破解也容易,拿普通杀或锦囊输出就行。

③“你的手牌上限+x(x为当前势力数-1)”当武将的技能值对手牌上限进行调整时同时计算太平要术的手牌上限加成,如:周瑜英姿,则手牌上限为:体力上限+势力数-1。吕蒙克己,出杀的情况下则手牌上限为:当前体力值+势力数-1

需注意武将手牌上限数值显示的实时变化情况

④“当你失去……失去1点体力”表示太平要术是一个装备。效果你可以理解为马钧的“月照狮子盔”只不过是逆想的效果,不论是被顺或者被拆还是自己制衡掉都触发技能。掉一体力+摸两张牌,需注意先后顺序,先摸牌后掉体力,也就是说可能你能裸摸到桃酒回血保命。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说实话之前有点高估了这个武将,今天拿到手测试了很多把,发现实战起来有很大问题,作为主公他是一个三血脆皮,然后【御风】跟郑玄的【整经】类似,很不稳定,再加上“太平要术”的防御可有可无,这种脆皮主公在如今的军八场两轮都活不下去。

 

忠臣

算合格的忠臣吧,可以帮主公吸收嘲讽,然后还有一定的控场能力(也是不稳定)再兼具了一丢丢的过牌能力,和一丢丢的自保能力。这么一句个将顶多就在及格线徘徊。

 

内奸

不建议做内,首先前期嘲讽虚高,但没有强大的防御能力,就算让其苟到后期,却因为人数减少二技能报废,跟一个稍微过牌能力强一点的主公打都不一定能赢。(“星”一般就2,3稀有的同时还困难,就一英姿水平带个不稳定控状态)


 

反贼

当反贼绰绰有余,首先嘲讽被军八天花板们吸走了,其次反贼人数比例大,速推成功率高,这时候要做的就是控主忠方状态,输出就交给队友,做一个辅助还不错。

 
【武将攻略】南华老仙—史上最难小游戏武将诞生!|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排位的话就有个问题,二技能所谓的势力数是指龙虎嘛,那这么说也就是只加一上限,但是【御风】的控制性还不错,如果要选的话建议先手位,然后配一个高输出的武将,这里有个排位天胡组合,配合界盖子,一炸五牌,第二轮还能继续补充,过牌量爆炸。

 

斗递主

 

递主

可能是我太怂了吧,现在这种农民的情况下,这种脆皮做递主心都是虚的,虽然可以控状态,但你这是不稳定随机的控法,比如你打残了一个,然后他判个黑,直接牌都不用弃,第二轮直接打个爆发,南华老仙又没有高爆的技能,光靠杀打输出,怎么赢?二技能就是个摆设,有谁会傻傻的用属性杀动你,但唯一的亮点怕就是靠闪电翻盘吧。

 

 

农民

开局无任何防御的三血脆皮,就这一句话你就懂了吧,那啥犯大吴疆土者两刀的货,但活到出牌又有点贡献,毕竟他的判定是强制的,飞扬不能触发,而他的左右也仅此而已吧,至于加上限也还行吧,毕竟自带小过牌能力,就是这用牌能力却不怎么样。手牌利用率低。
【武将攻略】南华老仙—史上最难小游戏武将诞生!|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A+排位S斗递主B+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这个将的强度来源于飞行的分数,一开始以为会有5,现在发现只有3。强度大打折扣,然后再加上随机和高难度,这将是真的不配做权一。(但应该是权一)人家郑玄随机还能百分百得牌,你这三颗星难度那么高给谁玩呢,一般也就俩颗,时不时还来个一颗,这强度真的一言难尽。

玩法技巧:

【御风】

①不论在任何位置起手均需要刷“无懈可击”,因为此技能不出牌就用不出来,三血小白板能活过几轮呢?

②失败有时并非不是好事,当你急需用牌找key牌打击杀的时候大可小游戏失败来获取手牌,比收益延迟的判定要强得多(多一武将回合就多一回合变数)。直接快结束的时候撞山就可以。这样失败=补牌技

③“准备阶段”那么这就有个例外武将庞德公,这老头压根没有准备阶段,所以技能给他等于白搭。

④不一定得所有敌将都给判定,像那种明显卡距离或者不动白收益很低的武将根本不需要给判定,这多出来的分用来摸牌不香嘛(只针对那种回合内能有高收益的武将来贴)

⑤为了能更好的让判定贴合每个被给到的武将,需要一个能改判的队友,比如司马、小乔、教主或者是控顶系武将:诸葛亮、诸葛瞻、许攸、界李儒等(改判一定局限)

⑥届夏侯渊、郑玄只是可以跳过判定阶段。而【御风】的判定在准备阶段,所以此判定是不能跳的。

⑦因为是准备阶段判定,所以并不影响判定阶段的结算。所以有可能出现双乐,双兵的滑稽场面(界徐晃、韩浩使唤技能均在判定阶段,所以不叠加)这样就导致乐的效果减少,兵的效果消失,除非是错开判,不然都是亏。

⑧【御风】测试得出至少一颗星,至多3颗星,一颗星对应一分,而随着星越多,关卡越难,一般情况下三星的很难过关,但普遍都是两星一星的关居多,三星的时候很少,这点上郑玄都比他强,不稳定是致命伤。至于规律性没发现,因为我遇到过连着两次两星的关,根本不像他们说的是难度递增,失败重来,或者我是bug了?

【天书】

①因为牌堆是没有太平要术的,所以你可以理解为拿一张牌去“印”太平要术。太平要术被弃置进牌堆后和马钧的精械武器不一样其余的人摸不到的,是像刘晔的霹雳车一样直接损毁。只不过没有那个动画。因为如果和马钧一样,那么后期“太平要术”怕是人手一个了。

②太平要术是防具,所以防具区只能有这一个装备,和国战里的“定澜夜明珠”不一样。所以不能同时上藤甲又上太平要术。(可惜)

③太平要术是防御一切属性伤害,包括卡牌+技能。所以除了属性杀、火攻、铁锁传导伤外,还有闪电。像徐荣的【凶蠖】火焰伤害和界程普的【疬火】李儒的【焚城】均不可以打穿。这里需注意一点,青冈剑用属性杀南华老仙也是打不穿的,因为是锁定技而不是防具。

④失去体力和aoe以及普通杀/虚拟杀均防不住。所以防御挺有限,自身得有足够的防御牌来保证自己的安全。并且后期效果会越来越弱(牌堆里普通杀居多+屯牌变少)

⑤至于太平要术被弃置,应该是直接损毁,然后第二轮南华老仙可以再印(参考刘晔霹雳车)属于一次性装备。

⑥如果队友是界盖子这种掉体力是正收益的武将的话,太平要术给到他后队友顺拆可达到5牌的效果,就是太平要术结算是实时的,所以此刻并无法多屯牌啦但队友可以回合外去拆盖子的太平要术,等下一轮来个爆发

⑦一般情况给到自己装备,毕竟三血回合外无防御,必须增加手牌上限和免伤来加强防御,至于什么时候给队友,只有那种残血的时候用来保核的时候才行。

⑧而要想弄死带有“太平要术”的武将,但又没有输出牌时可以选择去拆顺他的“太平要术”这样直接掉一体力每桃就会阵亡。这也算反噬吧。

⑨“太平要术”和白银狮子的联动,如果手牌里有白银狮子,可以把“太平要术”给顶了,这样虽然会掉一体力,但下轮再用白银狮子来“印”“太平要术”这样就可以达到无损过牌的效果,如果是马钧的日照狮子盔更佳。

①⓪寒冰剑属于特例,虽然属性杀无法伤害带有“太平要术”的武将,但寒冰剑的效果是在伤害之前,也就是说免伤也能扒你的牌,而这扒牌可以选择扒“太平要术”从而掉一体力。
【武将攻略】南华老仙—史上最难小游戏武将诞生!|三国杀 - 第4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摸牌白:界许褚、界徐盛等

过牌流:界权、沙摩柯等

火属性:界程普、李儒等

被克制:

控制状态:曹丕、大乔等

拆迁队:刘封、甘宁等

强命系:神陆逊、李榷等

转化技:张让、荀攸等

高爆型:祢衡、留赞等

配合:

判定系:司马、张角等

控顶系:诸葛父子、许攸等

三血脆:马良、马钧

特殊:界黄盖

说实话,本以为会带领手杀走向另一个阴间,可惜又是个花里胡哨的武将,什么都带一点的武将是最废的,样样不精怎么做史诗?还有那个小游戏,庞德公马钧郑玄哪一个不是很容易就获得收益的?偏偏你这老头折腾半天一看啥也不是。分数少就算了难度还难么高。技能全都是随机性,除了判红的“兵”是正收益,那个判黑的确定不是给人蓄爆?总体而言,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