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点》官方小说翻译:均衡议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1 20:32:24 作者:AstralCorgi Language

几个世纪以来,人类从没停止过的自相残杀看起来活像是对达尔文理论的某种奇怪而朽烂的嘲弄。但外星生物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真正的,团结起来的机会。
我们相信我们是地球的主人,相信我们甚至比自然本身更了解地球。顺着我们心中的傲慢,我们开拓这个世界上的一切资源,想要彻底掌控这个孕育了我们,支撑着我们的生态圈。照这么下去我们被取代也不过是个时间问题,跟我们之前的其他物种也没什么两样。
现在我们必须组建一种新的社会形式,我们得从我们自己的伤口和世界的疤痕中学到经验,吸取教训。外星生物不一定是我们的敌人,除非我们选择去与它们为敌。我们的存在不应该由这种事情界定,当然也不应该由我们那些前任的破坏力来定义。
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重整旗鼓,从头开始。我们应当以全新的眼光来审视生物学,化学和考古学,把我们新学到的东西引入其中。
这项工作此时已经开始进行了,甚至已经取得了部分进展。我们已经从支离破碎的资料中找到了关于其弱点和来源的部分情报。整理来自过去的知识也是我们在未来求得一席之地的重要依仗。
不管是什么哺育了这些怪物,摧毁了我们的文明,那东西显然来自我们的大海之中,我们所属的这个生态圈中最偏僻的角落。自然中总会产生应对细菌和病毒的方法,那我们也必须在自然中寻求应对之道。生命本身总是多姿多彩,百折不挠,无比强大。生命总会在进化中以最微妙的方式寻得属于自己的力量,但是这样的进程缓慢且浪费甚钜。现在的我们已经没有千年光阴可供挥霍了,我们剩下的时间只能以月,以周,以天甚至小时来计算。所以,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和实验手段,最大限度地缩短这个过程。
生命总会找到答案。在丰饶的动植物群系之中,我们会找到关于如何保护我们自身的答案,让我们可以为下一代建立起安全区,修建起避风港。我们过去遭遇的毁灭也是一次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人类,了解人性的良机,一次让我们找到通向与未来共存的道路的良机。我们绝不能再想着统治世界了,我们该学会接受作为其中一部分的定位了。
原则声明(2.1版)
以下为均衡议会核心原则条款,已由公民表决生效:
自由:均衡议会所保障的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出版自由,信仰自由,结社自由和行动自由,其亦包括免于饥饿的自由,免于暴力的自由,免于剥削的自由,免于专横独断/刻板僵硬的文化限制的自由以及免于等级压迫的自由。
权利:均衡议会从根源上平等地对待所有人类,并特此声明全体人类都应享有其天赋人权。这些权利应当不与其才能和天分相挂钩。人权本身不应被授予,而应得到捍卫。
生态:均衡议会充分理解人类在这颗星球的生态系统中所占据的独特位置,作为唯一一个能够完全理解其对生态系统带来的影响的种族,这意味着人类一方面具有其独特的价值,另一方面也肩负起了无法推卸的责任。但这并不意味着对自然界采取神秘主义或是理想主义的态度,而是要借重理性和逻辑来建设一个能够让人类和全球生态一同繁荣昌盛的工业体系。
集体:均衡议会将抛弃基本资源和社会工具领域的一切私有制概念,此类物资将转由全体公民共同所有。系统性的决策将倚靠理性来进行决策而非市场反馈,根据每一个人的能力,根据每一个人的需求来做出。这将是构建真正的平等社会的第一块基石。
邦联:
均衡议会不是一个国家或是联邦,而是一个由集体城邦组成的邦联。一个由建立在直接民主和通行准则的基础上的众多社群组成的社群。均衡议会不设领袖,只有各方代表。
理性:科学与技术正是人类取得的最高成就,对其的正确与合理应用曾受到旧的过时体系的阻碍,而如今它将允许我们建设一个自由且对生态友好的新社会。外星人威胁既不能被神秘化,也不能被妖魔化,而应当被视为一个最终可以被理解和应对的物质现象。
和平:考虑到当前世界形式,采用武力进行自卫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均衡议会的公民们确信任何长远问题只能通过社会结构的变革和科技的发展来解决,而不能通过将对抗势力彻底摧毁来消除。
凤凰计划备注:
均衡议会代表了一种聪慧而明晰的意识形态,他们在旧世界的毁灭中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过去的失败道路对于新的征程和新的社会都是一堂必修的历史课。那些在之前新保守主义者和新自由主义者之间的争端中不受重视的思想家们在均衡议会设想的另一种未来中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很多方面来讲,均衡议会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也是潜在的合作伙伴。主要在于他们的愿景更多着眼于一种开明的改革方案,致力于在旧世界的残骸之上建立起新的文明,进一步适应我们这个已经天翻地覆的世界。这些家伙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全球性政权,以在其公民和环境之间建立一种新的伙伴关系。
均衡议会在尽力保全过去遗存的珍贵知识方面与我们有充分的共同语言,但是他们渴望将这些知识应用在与世界之间建立起一种生态平衡的关系上。这种平衡甚至延伸到了外星生物上,他们相信这些异星物种也可以作为新环境的一份子,并且在建立更广阔意义上的共存关系上有合作空间。根本上讲,他们将外星威胁也视为众多需要解决的生态危机之一。多年来,人类一直在尝试压制或忽略许多这样的危机,就像人类总在用一套互相征服的等级体系来定义自身一样。
实践层面上,作为均衡议会宗旨的分散但相互关系的资源和知识组织调配形式高度依赖稳定的通讯网络。一旦这种联系缺失,各独立定居点就会更倾向于碎片化,并更加依赖自给自足。也就是说,他们这种保存并分享的宗旨也可以为我们所用。除非我们被视为对他们的共存策略的一种威胁,被视为一种倒退。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有很大可能他们将不会再与我们共事。
均衡议会的生存策略很可能不够果决,因此无法对外星生物做出有效的反击,更别想把战火烧到这些外星怪物自己的头上。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他们的共存理论与凤凰计划的根本原则相悖。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