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party】1v1进阶博弈思路浅析|派对之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6 22:17:48 作者:半天 Language

       首先是进阶最基础的博弈思路,简单点说的话就是非弹幕角同等条件下能打后手尽量打后手,不要盲目进攻,就算想进攻试探也尽量保持在一个
相对安全的距离试探
,遇到高手盲目进攻只要空了大概率会吃惩罚,这里说的盲目进攻其实所有人都会犯错,多看自己的录像注意细节,仔细想想自己什么时候的进攻属于盲目进攻,下次能否规避。
         在己方击飞对面且占据了地面权之后要先观察对方落点进行预判攻击,通常对方被击过后只有一段跳,可以适当通过快速主动跳跃来骗取对面唯一的一段跳,对方在没跳过后能选择的点就很少了,处于一个任人宰割的状态。
         关于对面挂板之后的选择,这里只讲相对稳定的在板内进行压制的打法,这个版本由于加了挂边脱手的后摇,通常情况上板动作就两种,一种是带无敌帧但是后摇大的翻滚上板,一种是灵活但是容易被预判的脱手跳跃上板,拿白雪举例,遇到对面脱手上板就原地进行空前速降,空前可以适当后偏容易打出甜点,板外的白雪甜点很有可能能秒杀对面,遇到对面翻滚上板就后撤步重击,平时对面在挂板的时候自己的站位尽量是离板边四到五个身位,使自己处于一个安全博弈距离。一般情况下的话一个选手的上板动作选择都是有习惯的(印象比较深的就是事情的魔术师和kb的赛维十有八九是翻滚上板),要是在知道了对面大体的上板动作过后的话可以大胆点的进攻,虽然有赌的成分但是自己还是明显处于一个优势状态的。
         关于板外另外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抓上板帧了,最好可以找人多练,赛维豆丁魔术师丘比特的上板帧是最好抓的,其次是雪怪白雪,爱丽丝和蒂娜的上板帧好像是抓不了的(反正我没抓到过),练习可以先拿赛维震爆弹来练,之后可以拿白雪下a和重击进行练习。
        立回阶段戒掉无用主动跳的习惯,跳跃落地的惩罚还是不小的,实在琢磨不透可以先拿豆丁上a来练,多在地面观察对面的一举一动,利用后撤步小走位来规避对方攻击后再抓取对面的后摇,不管是b系技能贴纸还是空a都是有后摇的,多利用对方空a的间隔再进行攻击试探。
       最后有条件最好用高刷显示器配合pc版本使用,格斗游戏帧率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双方对拼多几十帧出手完全不一样。
       非弹幕角博弈大体思路大概就这,但是具体角色还要具体分析,还有什么想到再说,也欢迎提问讨论或是质疑,感谢能耐心阅读完的小伙伴。【flashparty】1v1进阶博弈思路浅析|派对之星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