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生还者第一部》剧情小说 剧情及人物个性解读_逃离恶魔之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2:36 作者:李昊川 Language

逃离恶魔之城

亨利和乔尔打开手电筒,带着两个孩子从漆黑的楼梯走到一楼。他们穿过长长的走廊,忽然发现走廊的外面有火光摇动。两人立刻关掉手电,像夜行猫科动物一样潜过去,发现两个猎人在写字楼的大堂里生起一个火盆。现在是夏天,匹斯堡市的气温还用不着在夜间烤火取暖,他们生火是为了烤肉,火盆的架子上放了几块不知来自何处的肉,正在火焰中滋滋作响。

两个猎人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说话时为了不让他们在温暖的火堆前睡着,那几块肉已经快烤糊了,他们也懒得翻一下。

亨利让山姆和艾莉在原定等候,然后给乔尔打了个手势,两人轻轻蹲行到猎人身后的吧台里面,距离不足20米。

“我干掉右边的,左边的归你,能搞定吗?”亨利用蚊子般细小的声音说道。

乔尔点点头。两人无声无息地移动到猎人身后,突然同时发动进攻,猎人毫无防备,被捂住口鼻后割开喉咙。直到他们不再挣扎,乔尔和亨利才将他们缓缓放到地上。

写字楼大门的斜对面就是猎人的关卡,一束从岗哨上射出的探照灯时不时移动一下,岗哨下面有一台发电机在轰轰作响,那是电力的来源。乔尔和亨利躬身从大堂侧面的玻璃门走出,探照灯转动的角度有限,光线不会照到他们。这时岗哨之上传来说话的声音。

“嘿嘿,醒醒!我看到一个循声者。”一束光打向路的远方,一个头上长满蘑菇的循声者正摇摇晃晃向岗哨走来。

“在哪里?妈的,真的是个循声者,那群混蛋不是说已经清理干净了吗?”

“无所谓,我能搞定他。”守卫说完便瞄准目标开了一枪,子弹从循声者身边飞过,他又开第二枪,终于击中目标头部,循声者应声倒地。

“哇,我打中他的头了,看到了吗。”

“看到了,还不错。”

和白天相比,这里的守卫的确少了许多,大门之外只有两个人,他们去对面的写字楼内烤火,却被乔尔和亨利干掉。岗哨之上有两个人的说话声,也许还有其他人,但一定不会太多。就在守卫开枪射击循声者的时候,乔尔和亨利已经移动到岗哨之下,这里是灯下黑,猎人们完全没有察觉。

乔尔用手指了指发电机,亨利立刻明白该怎么做,他悄悄潜行过去把发电机关掉,然后立刻和乔尔一起藏在阴暗处。机器转动的声音戛然而止,探照灯随即熄灭,四周立刻变得寂静又空旷。

“怎么回事?发电机怎么停了?”猎人喊道。

“快报废的东西都是这样,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几次了?”

“得把它弄好,芬克!芬克!”猎人冲着写字楼内大喊,但是楼里只见火光不见回应。

“那两个家伙可能又睡着了。”

“算了,陪我下去,帮我打手电,看看我能不能把发电机弄好。”

“你确定要去修理那个破东西?”

“别废话了,快走。”

两个猎人放下岗哨的梯子,慢悠悠从上面爬下来。他们刚走到发电机前面,就被埋伏在旁边的乔尔和亨利从后面勒住脖子,在挣扎中被慢慢勒死。但是其中一人在临死前扣动手枪扳机,子弹打中铁门,这声枪响惊动了岗哨里又一个猎人,他急忙从墙内爬上岗哨,对着乔尔射击——他只看见乔尔。

不得已,乔尔只能与他展开枪战,两人都隐蔽得很好,黑暗中也很难击中目标。开了数枪,岗哨之内再无别的枪声,乔尔基本断定这是关卡内的最后一个人。亨利心领神会,悄悄从梯子爬上去,用刀子解决了最后一个敌人。他又爬进高墙内,从里面打开厚重的铁门。

这次行动比乔尔想象中要顺利,他急忙呼唤艾莉和山姆过来。可就在这时,熟悉的汽车引擎声响起,道路的远方出现灯光,没错,那辆火力极猛的吉普车正在全速往这里赶。

糟糕,快进去,快进!”乔尔催促两个小孩快速进门,然后立刻和亨利关闭铁门,放下门栓。吉普车的到来压迫着每一个人的神经,铁门挡不住它,必须尽快逃走。可是该死的关卡之内还有一道门,平时都是开着的,今天却被铁链锁住,根本打不开。

四人一时没了去路,他们看见后门的墙边有一个橘色的集装箱,从那里可以跳出后墙,但是爬上集装箱的梯子只剩下半截,位置太高够不到。乔尔立刻冲到梯子下面,背靠集装箱给大家做支撑点。

“快上去!”乔尔已经做好准备。第一个上去的是亨利,乔尔将他尽量往上托,直到他抓住梯子爬上去。此时吉普车已经开到门前,隔着门缝能够看到刺眼的灯光,它调转车头开始撞门,剧烈的金属碰撞声响彻夜空,让人心生胆寒。尽管铁门还算结实,但是谁都能看出来,它支撑不了几下。

“快,快点!”乔尔催促两个小孩加快行动。山姆很轻,乔尔几乎是将他扔上梯子,他顺利地爬了上去。可当艾莉爬上梯子时,脆弱的焊接处突然断裂,梯子应声掉下来,但是艾莉被亨利抓住,拉上了集装箱。

梯子在关键的时刻断裂,乔尔无法爬上去,只能立刻寻找垫脚的东西。但此时吉普车的撞击更加猛烈,铁门已经摇摇晃晃,随时会被撞开。

“怎么办,现在怎么办?”看着无法爬上来的乔尔,艾莉急得要发疯,“我们得想办法把他弄上来。”

亨利同样着急,他看不到这里有任何能给乔尔垫脚的东西,也不敢在此地多耽搁一秒。那辆吉普车的火力有多猛谁都知道,只需一发子弹就能让人肠穿肚烂,它随时都会冲进来,乔尔很倒霉,也许逃不掉了。

亨利决定放弃乔尔:“哦,对不去,我们得走了。”

“什么,你在说什么?”艾莉没想到亨利说出这样的话。

“对不起,我救不了他。”亨利说完,便拉着山姆跑过集装箱,从后墙跳了下去。

“你他妈在搞什么,亨利?”艾莉咒骂,但是对方头也没回。

乔尔看到了上面的一切,喊道“艾莉,你也走,快走!”

艾莉没按照他说的做,她想也不想就从集装箱上跳下来,跳到乔尔的身边。

“我哪也不去,我要跟你一起走。”

“好吧,傻姑娘。”

乔尔来不及说其他话,死神一样的吉普车就要冲进来。他四下张望,看见墙边有一扇卷闸门,至于锁没锁,就看他们的造化了。乔尔奋力抬起沉重的卷闸门,谢天谢地,它没有被锁死,门开得不高,但足够艾莉钻进去。

就在这时,大门处传来巨响,门被撞开了,刺眼的车灯照射进来。艾莉进门后使出全力帮乔尔撑住门,枪声响起,乔尔几乎是翻滚进来,子弹擦着身边射到地面,卷闸门随即落下。

门内是一间又脏又破的库房,再往里是堆满酒瓶的酒吧。乔尔拉着艾莉全速往里跑,吉普车杀到卷闸门前,在门上留下无数弹孔。

“我们该怎么办,乔尔?”艾莉又急又怕。

乔尔环顾四周,酒吧很大,乱得像是洗劫现场。酒吧的前门开在河边的方向,那是一扇玻璃门,旁边还有几面很大的玻璃窗户,透过窗户就能看见黄色大桥,它就坐落在不远的地方。

局面并非都是糟糕的,这间酒吧一样可以通向大桥。乔尔捡起一把椅子狠狠向玻璃门砸去,玻璃很脆弱,顿时散落一地。两人立刻冲出去,向大桥狂奔。而吉普车上的猎人看到了他们,立刻用车撞击刚刚被铁链绑住的门。乔尔听到了撞击声,他知道铁链根本经不住吉普车强大的冲击力,那鬼东西随时都会追上来,但是他们别无选择,只能亡命狂奔。

乔尔猜得不错,吉普车只用了两下就撞断铁链,铁门被弹开,它像发疯一样冲出来,从远处就开始开枪扫射。乔尔和艾莉已经跑上了桥,无数子弹呼啸而过,多数都打在报废的汽车上,但只要有一颗子弹命中目标,他们就会惨死于今夜。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追逐,乔尔飞快地翻越障碍,绕过车辆,祈求能逃过此劫。

但好事永远很难降临。他们冲到两辆侧翻的大巴车之后,吃惊地发现大桥居然在此地有一处断裂,裂口足有十几米宽。由于有楼宇遮挡,他们之前并未在写字楼上发现这出断裂,但它在此时却成为阻挡两人活下去的鸿沟。

“该死,该死!”艾莉的喊声中既带着愤恨也带着失望。

乔尔明白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断裂处太宽,桥太高,下面又是湍急的河水,他们逃不掉了。“你还有多少子弹?”乔尔决定拼死一战。

“什么?他们会杀了我们!”

“你还有别的选择吗?”

吉普车已经冲到大巴车前,他们之间的障碍只剩下两辆侧翻的大巴车。

“我们跳下去!”艾莉坚定地说道。

“ 不行,这里太高,你又不会游泳。我来掩护你,你想办法逃走。”乔尔已经拔出枪,但是眼中露出从未有过的慌乱。

吉普车开始加足马力推大巴车,一脚油门就将它推行了五六米,靠近断桥的一辆蓝色小轿车被挤到桥下,掉落的河水之中。猎人没打算给乔尔和艾莉丝毫机会,他们要将道路推开,看着两人站在绝境之处,然后,或杀、或折磨致死。

艾莉明白再耽误下去会是怎样的结果,她必须做出选择,也帮乔尔做出选择。“乔尔,别忘我沉下去。”

“艾莉,别傻。”

“不,没时间争论这些了。”艾莉说完,助跑从断桥一跃而起,从十余米高的桥面跳入湍急的大河。乔尔别无选择,立刻跟着跳了下去。

落入水里,乔尔足足划了三下才把头伸出水面。艾莉就在旁边挣扎呼救,乔尔全力游了过去,抓住艾莉的身体,把她抱在身前。水流太急了,他们无力掌握方向,像无助的小草一样被一路向前冲去。乔尔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紧紧地抱住艾莉,不让她沉下去。突然,乔尔的身体重重地撞在露出水面的岩石上,眼前一黑,昏死过去。

当乔尔醒来时,他感觉到了潮湿、寒冷、和背部难忍的疼痛。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河滩上,艾莉正在一旁关切地望着他。

“亨利,他醒了!”是山姆的声音,男孩的音色很好辨认。

“你终于醒了,我们都还活着。”艾莉的声音柔软,然后将乔尔慢慢扶起来。

亨利正握着枪在一旁提防猎人,看到乔尔醒来显得很高兴,“看吧,我不是说过了吗,他很好,一切都没事。山姆找到了你,你们喝了很多水,当时……”

再次见到亨利,这让乔尔火冒三丈,他爬起来走近对方,闪电般抢走亨利的手枪,又将他推倒在地。

“嘿,你有什么病?”亨利刚要开骂,忽然看见乔尔用枪对准他。

“你要干什么?”山姆喊道。

“孩子,你给我退后!”乔尔的语气像铁一样硬。

“没事的,嘿……”亨利看着乔尔,那口气却是像对山姆在说话,“他虽然很生气,但是他不会怎么样。”

“你确定吗?”乔尔将枪向前推了推。

气氛变得紧张,山姆让乔尔住手,可乔尔不会听,艾莉也让他放下枪。

“他将我们留在那儿等死。”乔尔对艾莉说。

“不对,你有机会逃走,而且你也做到了。”亨利又指了指山姆,“我不能为了回去救你,而让他的生命遭受危险。要是换做是你,你会回来救我们吗?记住,不管怎样,我还是救了你。”

“他的确救了我们,我们差点被淹死。”艾莉说道。

乔尔终于决定结束对峙,把手枪扔给亨利,然而怒气未消。

山姆去搀扶亨利。

“没事,我没事。”亨利站起来说道,“你知道吗,我觉得很值,我很高兴救了你们。那座军用电台就在这座山的另一侧,里面堆满物资,当你看到时你就会很庆幸没把我给杀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