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囊使用基础常识|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0:07:11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锦囊使用基础常识|三国杀 - 第1张先从简单的说起铁索连环,铁锁大部分都会选择制衡掉,少数选择直接使用,那么直接使用铁锁有那些细节呢。


       1.骗无懈,铁锁想骗出无懈的几率是很低的,但也会根据游戏对局战况发生改变,如果对面是吕布或者是高爆发许诸之类的武将那铁锁可能需要交无懈,因为他们使用铁锁的收益比较高,其次就是平常使用铁锁被无懈那么正被你攻击的目标可能没闪,有这个可能,的确也是遇到过。

       2.使用铁锁的武将他需要这个连环状态,比如界李儒的焚城高爆发有铁锁那效果直接炸裂,还有就是界张角他的雷击也需要铁锁可以打出更高伤害,其次一些稳定输出武将界吕布,界黄盖等等。

        排位常见如果对手是界李儒或者界张角一定要铁锁住自己和对面核心,这样他们使用技能就会很被动,有一定压力。

       3.铁锁自己或者队友卖血,这通常发生在需要绝杀的时候,缺伤害或者被卡距离就需要铁锁来稳定一手伤害,其次铁锁自己和敌人也暗示队友有属性杀就杀自己,我已经准备好卖血了。

           4.大部分情况如果铁锁没有被制衡,直接使用很有可能他是有属性杀或者火攻,并且他有自信能命中你。如遇见双刀武将或者有ak的武将在你被铁锁的时候,闪一定要留到最后,这种情况下他肯定是有属性杀。他铁锁我后普杀我是直接扛的,既然铁锁我们我相信他一定会属性杀。)
锦囊使用基础常识|三国杀 - 第2张1.五谷丰登使用时机,推荐2-4号位使用,因为这二个位置队友相邻可以优先选择,对手捡漏,还有就是当你伤害不足仅差一滴血就能秒杀对方时候,赌一波伤害牌也是可以的。

        1-3号位是不推荐使用五谷,虽然自己可以优先拿一张但是对方可以拿二张自己队友捡漏不划算,

        2.特殊情况,手牌有无懈可以看情况使用,还有武将因素如sp赵云,界姜维等等,开了五谷自己可以冲阵拿回来或者挑衅拆了,反正开五谷一定要分析利弊别乱开。锦囊使用基础常识|三国杀 - 第3张 闪电正常情况下没人会开局就挂,挂闪电有二种情况。

         1.我方有控顶武将如觉醒的界姜维/诸葛亮,改判的界张角/司马懿,有这样的队友存在闪电完全就是正面收益,对手的噩梦。

         2.逆风挂闪电赌运气翻盘(如上图但是对面张辽忘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界姜维能控顶,他这时候挂闪电无异于作死),当你希望渺茫的时候挂闪电,搏一搏单车变摩托。锦囊使用基础常识|三国杀 - 第4张锦囊使用基础常识|三国杀 - 第5张1.无懈可击最具安全感的锦囊,主要防控乐/兵以及顺,大部分情况当你使用锦囊出现延时卡进度条时,对手很有可能有无懈。

         2.无懈的使用时机很关键,经常可以看见各种骗无懈的操作,一般第一个锦囊是诱饵,第二个锦囊才是核心,所以当对面使用锦囊时你一定要分清楚主次。


         如上图过拆我一般都是直接无视,这也是经常牌无懈的一种手段。递主孙权的伤害就算拉满也就是1普杀1酒杀三血伤害,根本秒不死张翼还想继续补充伤害就需要靠锦囊,如果我想保他不死,无懈就只针对伤害锦囊便可其他一律无视。但是他很明显没伤害锦囊只是用过拆当诱饵骗我无懈,然后使用乐不思蜀而已。

         3.排位中对手使用锦囊我们根据他的目的选择性无懈,不是你看见锦囊就必须要交的,面对拆如果有核心装备或者救命桃那肯定直接交无懈的,如果状态良好并没用什么关键性装备拆可以直接无视,我认为无懈破拆=拆无懈,无懈可比拆值钱。

万箭齐发

       1.对手在没有出杀之前使用万剑(闪不足的情况下)直接扛住不要闪,一般先万剑就是骗闪,后面极有可能就是酒杀,面对双刀武将也是同理,第一刀就是骗闪,第二刀才是最致命的,反正需要面临二刀又何必闪第一刀呢?

       我们自己使用万剑也是一样的,有杀先不杀,先万剑再杀,一般大家万剑都不会闪。

锦囊使用基础常识|三国杀 - 第6张 1.绝大部分顺的收益大于拆,被卡距离有+1马的情况下拆大于顺,如果同时拥有这二张锦囊一般都是先过拆探路看下是否有无懈,然后在顺。越是重要的锦囊越是要留到最后。

      2.如上图我被张飞+1马卡住距离,我的手牌有顺和拆,这里拆的收益大于顺,如果不是被卡距离我直接离魂张飞必死,如果直接离魂张飞又怕举动太明显,所以我先顺探路看不看是否有无懈,果然顺一出许诸手马上就无懈了,后面直接离魂张飞拆掉+1直接带走。所以说使用锦囊顺序还是很重要的。如果我贪心先拆在顺这局估计就悬了。
锦囊使用基础常识|三国杀 - 第7张1.决斗手牌数量越多,对手越是不敢和你拼杀,甚至有时候明明自己没杀但是手牌多都还是敢决斗对面,这就是给对手制造错觉,因为感觉拼不过还浪费杀没必要,还有一层原因就是怕决斗消耗杀之后跟着南【蛮】,所以很多时候手牌多用决斗都不会接或者接了都会保留一张杀。

        如上图:我手牌二杀对面诸葛瞻没出杀直接决斗我,我直接就接了双方杀都消耗空,谁知道后面还跟着南【蛮】,当时太年轻了。

        2.如果真要拼有2个注意点,1.决斗前他是否出杀,2自己的杀最低也要2张。这样拼决斗才有收益,没出杀直接决如果拼那就拼到底,有很多时候决斗虽然输了但是对手的杀也消耗空了的情况

乐不思蜀/兵粮寸断

       1.乐不思蜀的控制一般比兵粮寸断要好用,但是面对如界法正眩惑,鲁肃好施兵粮寸断更胜一筹,但凡是摸牌阶段发动的技能乐不思蜀效果都不打,法正可以眩惑直接让队友摸牌,鲁肃一样可以好施给队友补牌。

       2.锦囊判定顺序

        同时判定多个锦囊怎么判定?先用后判,后用先判。比如:闪电从我的回合转移至孙茹回合,这里算作先使用了闪电,然后我的回合内我对孙茹使用了兵粮寸断,那么到达他的回合。判定则是先判兵粮寸断→闪电

        玩控顶武将时需要多注意别搞混了。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L̶i̶l̶e~,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