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2 13:37:51 作者:加鸡腿游戏 Language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0张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张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正当我哼着小曲,想着疯狂星期四吃什么,照常打开电脑的时候,却发现关注的《森林之子》

开发商发了一条推特。心想这也快发售了莫非是新的宣传视频或者试玩视频?再不济也应该是几张图片吧。马萨卡?是跳票!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2张

果然墨菲定律永远没有让我失望过,点开一看,熟悉的delay,此时我的心情就如袁华在雪中打电话,耳边已经响起了“雪花飘飘~”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3张

如今“跳票”仿佛已经变成了游戏标配,没跳过票都不好意思。但跳票实质上还是一种违背契约精神的行为,对于开发商和消费者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不到万不得已,谁愿意跳票呢。于是为了寻找原因,我一路十万八千里来到了“顶真寺”找到了梦遗大师,寻求解答之路。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4张

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说:没有人会记得那些按时发售的垃圾游戏。这位大师莫非你也姓马,有个远房表亲叫马尔钦·伊温斯基。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5张

大师喝了口茶问我:“你还记得你居家办公是怎么工作的吗”

“那当然是勤勤恳恳,一大早坐在电脑前时刻准备听从老板的命令,状态24小时饱满”

“你再说一遍?”

“当然,偶尔偷个懒也是...情有可原的嘛,居家办公很容易让人放松的!”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6张

“那你觉得为什么现在的游戏老是跳票呢?”

“大师,我悟了,你是想说现在疫情远程办公影响了游戏的开发进度,导致了现在的游戏经常跳票,对么”

“对也不完全对,但说不对你说的其实也对”。

在远程办公时,很多问题难以及时解决。如果有人在你面前骂你,你可以当面给他一个大逼兜,但是如果他隔着屏幕骂你,你能怎么办呢。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7张

线下办公老板可以对着你的电脑指指点点,但如果转到线上,你可能都不会叼他一眼。

“远程办公同时也会影响leader对于整个团队的统筹规划,一盘散沙怎么管理”

“大师,能否说的再具体点,分散为啥不好管理”

大师看了我一眼,“喜欢玩星际吗?”

“喜欢啊”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8张

“那你就把线下团队当做F2A,线上团队当做手操机枪兵躲毒爆,理解了吗”

“大师,我又悟了!”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9张

这时的我对于大师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那除了疫情还有啥原因呢?”

大师突然问我“你这周工作计划完成了吗?”

我顿时汗如雨下“可能,大概,差不多,还差那么一点”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0张

“这就对了,人都是这样有着惰性的,做游戏也是这样,知道为什么进度条到99%就不动了吗,因为电脑也不知道啥时候会完成。

在开发过程中,团队想要制定一个完全准确的时间表是不可能的。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1张

也许他们突然在开发中途发现他们原以为很“酷”的想法其实并没有那么有趣,这有得花费他们数个月去对这个功能进行微调,比如马儿的蛋蛋会根据冷热收缩或者膨胀,不觉得很酷吗

而且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让他们预测出开发结束后可能会出现多少的Bug。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2张

为此,开发完成他们还需要去不断的发现并修复Bug,这就是为什么厂商们经常以“打磨”游戏为由对游戏进行延期。

“知道游戏界跳票的传奇《永远的毁灭公爵》吗,一款跳票跳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游戏,13年啊,13年前大师我还没有出家呢。”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3张

”大师,《死亡岛2》要出了,但是过去这么久了万一游戏暴死了怎么办?”

“你闭嘴!”

“大师,除了开发者本身的原因,还有没有啥其他影响呢?”

大师突然大喝一声,从身后掏出一张图,顿时寺庙内金光大闪我定睛一看

“2077!”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4张

“bingo!就是2077”,2077作为跳票界的王者,大师我认为,《赛博朋克2077》的案例给整个游戏行业敲响了警钟。CDPR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游戏工作室之一,却推出了体验如此糟糕的游戏,索尼都不得不做出一个违背祖宗的行为,将它从自家数字商店下架。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5张

许多游戏厂商可能对于自己的游戏还有点信心但是又不是完全有信心,鉴于《赛博朋克2077》的教训,还是不要冒险了。继续回炉细细打磨吧,虽然有些磨了半天也没见着好到哪去。

“大师,今天和你聊了这么多,真是收获颇丰,那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跳票行为呢?”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6张

"我看你跟我甚是有缘,这本《如何做游戏不跳票》是我呕心沥血创作的精品,便宜卖你998一本怎么样,看完之后保证游戏不跳票。”

“还有这种好事,买了”

【PC游戏】大师,为什么游戏老跳票呢?大师曰:“没有人会记得...”-第17张

大师看我走后,看向远方,默默地念了一句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 , 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随后就关闭寺门,俯身而去。

只听见山下传来了一声“秃驴,怎么满本书只写了“做梦”二字啊!”

我们是加鸡腿游戏,专注于独立游戏,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